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电影同人】转身之间[天行者/东京攻略混合]

第二章

香港的天空风云变幻,短短几日间,一个人的回归几乎把全港黑道和警界搅得人心惶惶。

这并不能完全怪叶秋。

他虽然是这场风暴的中心,可除了放出自己要回来的消息外,他其实什么都没有做。

风幡不动,各怀心思的人心已经先动了。

毕大勇手里拎着外卖,步子轻快地走在路上。前方是一座三层的独栋,被马学仁租下来装修妥当,用于作叶秋他们的办公场所。

作为叶秋的私人保镖及公司安保顾问——第二个头衔是后来加的,毕大勇坚持认为收了雇主的钱总该有所回报——他最近时不时会来这里转转,检查一下安保漏洞。

如果这时有人买通他暗算叶秋或者是私下动点手脚的话,简直比吃串鱼丸还容易。

今天已经是叶秋回来的第三天,毕大勇还没有见到这位被人传得如同有三头六臂的保护对象。他对叶秋的了解也不比一个八卦周刊的记者多。

一想到八卦周刊,毕大勇就气得想磨牙。

全港第一个公布叶秋出狱消息的是《真周刊》,当月这本周刊的销量几乎翻了两番。

虽然这本周刊卖得好与坏跟毕大勇一分钱关系都没有,但每当他看到街头巷尾的杂志封面上那张拍得如同明星写真的照片,以及陌生路人看到他的脸时探寻和吃惊的目光时,还是忍不住有些后悔。

后悔那天第一次见马学仁的时候,没有一拳打下去出出气。

可惜他不但没有见到叶秋,连马学仁也已经几天没见了。毕大勇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这位精英律师总是没什么功夫听,他要忙于摆平无孔不入的记者、狗皮膏药一样的警察、昔日道上的兄弟和敌人;更重要的是,他们那几个八年未聚的兄弟间,有很多话要说。

反正不关他毕大勇的事。

毕大勇走进门口的时候,一楼值班的保安打过招呼:“毕先生。”

毕大勇笑着走过去,放下自己买给他的外带:“你一定没时间出去吃饭吧。”

年轻保安接过道:“谢谢。”

他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冷冰冰的,同事们喜欢叫他小石头。

他正好跟毕大勇相反,耶和华第六日造人的时候,一定是把话全都塞在毕大勇的肚子里了,以至于忘记给小石头留几句,所以他脸上的表情总是很少,话也很少,就像块硬邦邦的石头。

毕大勇自顾自说道:“今天跟你一起值班的阿伦临时请假,我总不好让你饿着肚子值班,出去给你买点吃的。”他把自己摊在旁边的椅子上:“反正我晚上也没事忙。”

正在拆外带袋子的小石头的脸上居然好像有丝害羞,他的动作顿了顿,埋下头道:“我……我还以为毕先生跟上面几个一样加班呢。”

毕大勇靠在靠背上的头转过来:“什么上面几个?”

小石头从饭盒里抬起头:“刚刚来了几个人,说是什么建筑安全署的,要检查建筑物防火设施,还出示了证件,我就让他们上楼了。现在还在楼上。”

毕大勇眼睛转了转,忽然坐起来。

小石头手里的筷子停下:“他们有问题?”

“啊没事没事,我上去看看吧,”毕大勇笑着摆摆手,“你先吃就好。”

毕大勇上楼的脚步很轻。

三楼没有开灯,光线略有些昏暗,空气里混合着丝新换的桌椅家具的气味。毕大勇转过楼梯,脚步就已停住。

夕阳西斜,火红的余晖透过走廊尽头的窗扇照进来,把毕大勇的影子拉得很长,投射在一扇闭着的门上。这间是原本将作为叶秋办公室的地方,里面正传来轻微的响动。

“粘牢一点阿基,我们这次可是违反规定做事,”屋子里一个中年男人抱着臂,轻声说,“别不几天蹭掉了。”

从他这个角度,只能看到办公桌底下露出来的两条腿。

过了半天,底下才闷闷地传来回答:“宋sir,看来盯上这个叶秋的不止我们,有人动作还要快。”

他从桌子底下伸出只手,递出来一个黑色的贴片。

宋国明弯腰接过来,送到眼前看了看,才发现这是个窃听器——甚至比他们警方常用的更小更薄。他从桌上抽了张纸,将窃听器包起来塞在口袋里,不屑道:“叶秋这种人在里头待了八年,出来不踢个世界球,难道对得起他坐的牢?别人不盯他,珠江口的水都能倒过来流喽。”

阿基终于把带来的窃听器安置好,从桌子底下爬了出来。他拍打着身上的灰尘,刚要说话,就雷击般愣住。

宋国明顺着他的视线转过头去,忽然觉得自己也许应该买本黄历每天看看。

办公室的门开着,一个穿着军绿色高领毛衣的人正一手撑着门框,一手在开着的门上随手轻扣了两声。见宋国明回头,他扯出个笑容来:“检查放火设施呀?桌子底下有没有消防栓?”

“叶秋……”宋国明一眼就认出了那张脸。

他从警多年,也不是第一次溜门入室搜集证据,但被主人当场抓到,还真是第一次。

毕大勇露出排整齐的牙齿道:“你也看八卦杂志?不过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他微笑着把扶着门框的手往门外一伸,缩回来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根拖把杆。

阿基恼羞成怒,上前一步:“别以为我们就怕了你,你敢说你回来什么都——”

他下面的话被横扫过来的长棍截断。

阿基慌忙抬臂去挡,长棍突然后撤避开他的手臂,正面击出。眼看要一棍捣上阿基的肚子,一只手忽然伸出来,抓住棍端。

宋国明的手。

毕大勇“哇”地赞叹了一声,眉毛一抬,长棍耍了个棍花,从宋国明手里脱出来,横着扫过半圈——阿基忙低头闪开这一扫——带出咻咻的风声,然后突兀地在宋国明耳旁停了下来。

宋国明抬起要挡的手,离长棍还差一寸;他的耳朵里,还余着木棍在空气中颤动的声音。

毕大勇忽然停下来,因为阿基刚刚喊了一句话:

“住手,我们是警察!”

宋国明和阿基黑沉着脸往外走的时候,毕大勇还在后面挥挥手,扬声道:“长官,回去记得多练练啊。”宋国明回头,毕大勇指了指他:“肚子上都要有肉了。”

宋国明气冲冲地走出大楼的时候,阿基快步跟上来道:“宋sir,这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就算了?”

宋国明一手叉腰道:“好个鬼啊,他不去告我们已经是运气了,你还想再来一回啊!”

阿基一脸不服气。

宋国明走了几步,又忽然停住,不自觉地摸了摸肚子,皱眉看着阿基:“对了……你看我最近是不是胖了?”


三楼窗前,毕大勇透过窗户看着两个人离开,把棍子随手倚墙一搁,立刻蹲在办公桌旁,伸手在下面摸索。他摸了半天,才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摸到一个硬块,手上一使力,将它抠了下来。

他凝视着这个窃听器,表情也变得有些严肃。

三楼不止一个房间,叶秋的办公室里也不止这一张桌子。他仔细检查过屋子里的各个隐蔽角落之后,才微微舒了口气,拍了拍身上的尘土。

走廊里又有脚步声。

毕大勇把搁在窗边的长棍斜抄起来,边一头斜挥向门口,边转身过去,有点无奈地道:“不是吧你们,还要杀个回马枪啊?”

门外走进来一个人,一脸讶然,浅褐色的眸子里正映着毕大勇的影子。

毕大勇也怔怔地看着他,手里的棍子还指着他的脸。

这个人既不是宋国明,也不是阿基。

他穿得很素淡,很随意;全身上下,也没有一点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地方。

这张脸,毕大勇不仅在最近的各种杂志报纸上见过,在过去的无数个日子中,在他照镜子的时候,也成千上万次看到过。

——跟他一模一样的一张脸。


评论(10)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