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叶傅】叶读[边城浪子][现代AU]

复健失败,继续躺回去当咸鱼了

<一>~<三>

<四>

童铜山和童扬出去比进来得还要快。西门十三看着林挺莫名紧张起来的神色,目光慢慢沉下。

这段日子里,他已经听不止一个人夸过自己这位朋友。林挺好像是忽然间从平地里长出来的,没有人知道他的家世背景、过往经历,大家只知道他们刚听说这个名字的时候,林挺就已经是个很有本事的人了。

在他们这一行里,一个人名不见经传的小卒忽然上位,往往会有一些特别的原因。西门十三只要一想到跟这些有关的传言,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

没有任何一个人喜欢听自己的长辈们当面夸奖另一位同辈,连西门十三也一样。但他现在看到林挺没见过世面的紧张样子,哪里还有半点卫老爷子口中的镇定模样?

他表情一松,安慰道:“不用慌,童家两兄弟一向很可靠,不会有事的。”

林挺已经站了起来,他叹口气:“我不是怕我们有事,我是担心你的手下出事。”

西门十三一头雾水地跟林挺出去时,楼梯拐角已乌压压挤了好几人,一个身材高大的保安捂着膝盖,虾米般蜷缩在地上。他一眼就看到人群间闪过条影子,像只掠过窗隙的乌雀,紧接旋身击中了另一个保安腹部。这条影子的动作很快,快得几乎令人不可思议,他一肘击出的时候,保安预备好格挡的动作甚至都未来得及变化,就重重飞了出去。

西门连眉头都没有皱。

受伤的人只要不是他,他的眉头从来都不会多皱一下的。

西门十三在看童扬。在那条影子出手的同时,包抄到背后的童扬就已经抬起了手,闪电般去锁这位不速之客的喉咙。正面的童铜山拳头也已攥紧,紧绷的肌肉将衣袖鼓鼓撑起。童扬屈起的手臂就像张套子,只要套子一将猎物套住,童铜山铸铁般的拳头就会重重挥出。

西门十三对他们有信心。

就连卫八太爷都曾说过,没有几个人能抵挡住童家兄弟默契的联手一击——老爷子说的话一向很有道理。

西门十三的眼睛忽然猛地睁大——因为他看见以前从未失手过的童家兄弟,今天第一次失手了。

“实在不好意思,你们能不能先住手,”林挺站在那,不知什么时候拉住了童扬的胳膊,一脸歉疚道,“这是个误会。”

童铜山抬头飞快看了一眼,很快收拳垂手道:“林老板。”

童扬声音飘忽道:“林老板,您……跟他认识?”他面色煞白,只有他自己知道,刚刚贯注了力量与速度的出手被林挺这么轻轻一拨,臂上的力气竟几乎完全消失。

被他们围住的黑衣人抬起头,漠然环视了一眼,在对上林挺目光的时候,他不由冷笑一声。

林老板?不知道他们知道林老板有时不姓林,心里又会怎么想。

林老板不姓林,而姓叶;黑衣人也并不黑——傅红雪的皮肤甚至有些苍白。

叶开不知道傅红雪究竟做了什么,为什么会被他们发现,现在也不想知道。他点点头,转而看着一言不发的傅红雪,微笑道:“不是说在外面随便走走吗,怎么上来了?”他不等傅红雪回答,立刻又对西门十三道:“我的一个朋友,不太爱跟人打交道,这次带出来见见世面,对外就说是我的保镖。脾气有点怪,见谅。”

傅红雪霍然回过头:“你说什么?”

叶开立刻摆手:“没什么,没什么。”

西门十三目光微动,林挺“对外”说是保镖,可既然他都跟自己交了底,哪还有跟自己人的朋友过不去的道理?西门觑了死死盯着林挺的黑衣男人一眼,对“脾气有点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忙点头道:“既然是误会那就没什么了,我们里面坐,底下人不懂事,别跟他们计较。”

对方笑道:“哪的话,我们不小心伤了人,该我们赔不是才对。医药费划到我这边,过两天我再找你。”说完叶开便伸手去拉傅红雪,碰到傅红雪手臂的刹那,叶开只觉黑衣下的肌肉骤然绷紧。

傅红雪抬眼,目光如刀,刮在叶开脸上。

“你要是需要人背,”叶开眼神不闪不避,声音中平静地听不出多少起伏,“我雇个人把你背下去。”

“我自己会走。”傅红雪挣开他的手,慢慢沿着楼梯走下去。

童扬悄悄靠到西门十三身边,轻声道:“老板……”

西门十三没有反应。童扬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所有人都在看着这位“保镖”奇怪的姿势,他下楼的动作就像个刚开始学步的孩子,一步一步,一级一级,缓慢笨拙地挪下去。

傅红雪在前面走,林挺就跟在后面,他下一级,林挺下一级,两人之间仿佛有种奇怪的距离和默契,永远不近不远地隔了三级台阶。

直到他们消失在楼梯尽头,西门十三才长长出了口气,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童扬使了个眼色,童铜山壮起胆子,上前一步。

“去盯着他们。”西门十三道。


叶开和傅红雪站在酒吧门口,街前人来车往,如同置身霓虹灯光的洪流。

叶开目光笔直注视着前方,嘴唇动了动:“门童去取车了,你现在是我的保镖,但是不知道你会不会……”

傅红雪冷哼。

冷哼往往就是“不会”的一种委婉说辞。黑色的凯迪拉克平稳停在两人面前,叶开这个便宜老板在心里叹了口气,提步准备迈进驾驶座,亲自为自己的“保镖”开车。谁知他还没来得及动,旁边漆黑的身影已经挤开他,先一步钻了进去。

叶开怔住。

他狐疑着探头往车里瞧了瞧,傅红雪坐得很端正,手扶方向脚悬油门,居然还老老实实系上了安全带。傅红雪转过头,眼里灯火明灭:“你要是不会上车,我可以雇个人,把你抬上来。”

原来他这人也会记仇的。

叶开微笑着坐进后座,嘴里低低哼起一支不知名的调子,心情愉快得仿佛见冰原上开出花来。

调子不长,旋律轻快又简单,待叶开哼到第三遍的时候,傅红雪问道:“你在哼什么?”

“一首童谣,”叶开回答,“你有没有听过《快乐王子》的童话?”

“我从来不听童话。”

叶开微笑着,自顾自说下去:“快乐王子是一座雕塑,他的身上覆着金子,眼睛里剑柄上都镶着宝石,高高站在城市的正中,看着人们的快乐和苦难。 后来他还遇到了一只准备飞走越冬的燕子,燕子留了下来,一直陪着他。”

傅红雪等着他讲下去,谁知叶开居然不吭声了。傅红雪忍不住道:“后来呢?”

叶开笑了笑,又哼起了那支调子,旋律轻快又简单。

“无聊。”

他们本来应该有很多话要问对方,可是偏偏谁都没有再开口。车子平稳地驶入另一条街,这次叶开出声了:“如果你是怕他们窃听这辆车,那你可以放心,他们还没这个本事。”

傅红雪目光深幽:“你以为我只是在防备他们?”

叶开笑起来:“难道你在提防我?”

傅红雪从后视镜冷冷瞥了叶开一眼,仿佛觉得这个问题很可笑。

叶开将自己深深陷入柔软的座椅,道:“你要是不相信我,刚刚在冷香园,为什么不索性揭穿我?”

傅红雪冷冷道:“我没有揭穿你,不代表我会承你的情。”

叶开笑了笑:“我当然知道,就那几个人,最多也不过能阻你三分钟。”

傅红雪没有否认,他对自己一向有信心,客套的谦虚也不是在他身上能够找到的美德。

叶开道:“你认为我是在多此一举?”

傅红雪默认。

叶开也不恼,他目光散漫得地打量着车窗外斑驳的树影,淡淡道:“这些人或许拦不住你,但如果你一定要硬闯,从走出冷香园的那一刻,你在边城就不会再有一天安宁日子。也许你吃着吃着面,忽然会肚子痛得倒下去;也可能你正在路上走着,别人撞了你一下,你身上忽然插了把刀;也说不定你在屋子里好好待着,大火就会忽然烧起来。”

“为什么?”

叶开回过头,盯着后视镜中傅红雪的眼睛,慢慢道:“因为他们知道,最近有一个人已经到了边城——”他顿了顿,“一个他们完全不希望见到的人。”

傅红雪的脸色忽然更加苍白,握着方向盘的手指收紧,方向盘套在巨大的力量下开始皱起变形。他开始觉得身后的座椅像生满芒刺,寒意和紧张冷冷刺入后背每一寸肌肤。

“你是什么人?”沉默了很久,傅红雪忍不住问。

“你又是什么人?”叶开反问道。

这是一个不会得到回答的问题。叶开叹了口气,道:“我只希望你不要冲动。”

傅红雪:“如果我一定要冲动呢?”

叶开苦笑:“别忘了我才刚刚为你作保,你要是出什么事,第一个倒霉的恐怕会是我。”

“你以为他们会相信我跟你的关系?”

叶开的头向后靠在椅背上,敛起笑容,淡淡道:“他们若是全信,后面那辆车就不会到现在还跟着我们了。”

傅红雪抬头看向后视镜,后方不远处一辆白色的轿车若隐若现,看来西门十三并不全然是个绣花枕头。

“你晕车吗?”傅红雪突兀地问。

叶开诧异抬起头。

傅红雪直视前方,也不等叶开的回答,一脚轰下了油门。


夏末秋初,夜色渐深,白天的炎热渐渐退去,道旁的树叶都已安眠。

叶开慢吞吞走在林荫道上,皮鞋懒懒拖踏着地面,路灯下的影子长了又短。

他实在没料到,自己的车有一天居然能开出了火箭的意味,将身后的尾巴远远甩开几条街。同时他的头也很痛——车是他的,车牌也是他的,超速和闯红灯自然也是他的。

只不过傅红雪开车虽快,走路却不快——一个人跛着条腿,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走得太急太快的。可自傅红雪把车抛在路边,到叶开急忙追出来,中间不过半分钟,叶开好像就已追不上他。

有时候追上去反而徒增烦恼,他又何必一定要追?

傅红雪漆黑的身影模糊在夜里,叶开的脚步也缓缓停下。

叶开回过头,呼吸着渐渐凉爽的空气,听着草丛边的虫鸣,星河高悬,荒僻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这一天中发生了很多事,但他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所有的波折都将缓缓归于平静。

叶开忽然瞧见老远的路灯下,有条人影在他车旁晃,旁边仿佛还停了辆摩托。

他走过去,好奇地站住。有个穿了制服的年轻交警站在车旁,低头在手里的小本子上专注地写着什么,写完叼住笔,“嗤”地利索撕下纸片,压在前挡风玻璃的雨刷下。

然后小伙子头也不抬,窸窸窣窣从口袋里掏出块糖,边去掏口袋深处的另一块边扬手:“吃吗?”

“我不吃糖,”叶开道,“请问你在干什么?”

“如果你长了眼睛的话,就一定能看见,”把两块糖剥开一并丢进嘴,年轻的交警抬头,露出个干巴巴的笑容,“我在给你的车贴条。”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