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七章


叶开睁开眼睛,眼前是床顶上的帷帐。

“你最好老实躺着,”耳边传来丁麟的声音,“不然可能会不太好受。”

叶开侧过头,就看到了躺在自己身边的丁麟的侧脸。

叶开眨了眨眼睛,忽然蹭地坐了起来,失色大喊道:“喂我们为什么会躺在一起,你这是污我清白!我可是良家妇男啊!”

丁麟神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

胸口的一阵闷痛让叶开跌了回去。

叶开深吸了口气,苦笑道:“你为什么躺在这?”

丁麟道:“能躺下去的时候,我通常不愿意坐着。”

叶开道:“那我又怎么了?”

丁麟道:“翠浓给你下了毒。”

叶开道:“目的?”

丁麟道:“你杀傅红雪,她就给你解药。”

叶开道:“我有多长时间?”

丁麟道:“我们只有七天时间。”

片刻的沉默后,叶开转头看着丁麟,他脸上时常挂着的笑容已不见:“我记得我昏过去之前,是你挡在了我的前面。你是不是……你是不是也……”

他说不出话来。

丁麟也转过头来,目中有掩不住的忧色:“我让你闭气,你为什么不照做?”

叶开讪讪道:“我不是看你冒出来,一时紧张,没控制住嘛。”

叶开想了想,忽然底气又足起来,道:“再说你明知道那烟有毒,你不是也说话了吗?”

丁麟叹口气,道:“可是现在你中毒了,我却没有。”

叶开忍不住道:“你为什么就没有中毒?”

丁麟道:“你几时见过修炼了九千七百年的老狐狸被毒饵毒死?”

叶开闭上嘴。

他一直觉得自己很聪明,但他忽然发现自己这次简直就像个白痴。

丁麟道:“你打算怎么做?”

叶开笑笑,道:“我只是有点可惜,像我这种大好青年死了,不知道有多少小姑娘该伤心了。”

丁麟道:“傅红雪有你这种朋友,运气倒不算太坏。”

叶开道:“我有你这种朋友,运气也不算太坏。”

丁麟道:“哦?”

叶开笑道:“你刚刚说,‘我们只有七天时间’,你说的是‘我们’。”

他脸上忽然露出个贼兮兮的笑容,道:“我知道你也不想看着我死。”

丁麟板着脸道:“你看我像是个会被人威胁的人?”

叶开仔细端详了半天,泄气道:“不像,一点都不像。而且你根本就和这件事一点关系都没有,更没有必要蹚这趟浑水,”

丁麟微笑道:“我虽然不喜欢被人威胁,但偶尔为救朋友的命跑跑腿,倒也没什么关系。”

他不等叶开答话,就翻身下床,边往外走边道:“你还什么都没吃,我去叫厨子给你做点吃的。”

等丁麟回来的时候,他房间的门半掩着。

他慢慢推开门,床上空无一人,叶开已经不在那里了。

 

夏末秋初,湖边的风湿润清冷。

花白凤的心却不平静。

她忽然发现,她其实并没有那么了解自己养了二十年的儿子。

她希望傅红雪做个复仇的神,斩尽仇人的头颅,替他的父亲讨回那笔血债。

傅红雪也一直很听她的话。

她却没有想到,在傅红雪离开她这段短短的日子里,他竟已被这世间的纷纷扰扰迷了心窍。

凭空出现的那个嬉皮笑脸叫叶开的小子简直就像块膏药,一口一个“娘”喊得亲,揭都揭不下来。

他也许有副侠义心肠,但这世上有很多事,一厢情愿地当好人是做不到的。

血的债,只有用血才能偿。

花白凤抬起头,前面不远的树下站了个人。

他看上去跟傅红雪的年纪差不多,正在看着树上的叶子出神,听到花白凤的脚步声,他才慢慢转过头。

他看着花白凤的眼神,有种无法形容的奇怪。

花白凤的手忽然握紧了朝露剑。

她的面色冷下来,道:“你是什么人。”

那人笑了笑,道:“我叫丁麟,是叶开的朋友。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白凤夫人。”

花白凤冷冷道:“你偷听我们说话?”

丁麟苦笑道:“你们说话的声音不小。”

花白凤厉声道:“你听到了多少?”

丁麟道:“不太多。”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你们说得本来也不很多。”

丁麟看着花白凤因为自己的话变得阴狠下来的神色,心情十分复杂。

她看上去出奇地年轻,岁月没有在她吹弹可破的皮肤上留下什么痕迹,如果不是那一头雪白的头发,也许丁麟都会以为她是傅红雪的同龄人。

丁麟忽然想到了自己的母亲。

在所有的真相在丁家庄揭开后,丁麟回去见了素未谋面的母亲花白凤。

过去的十几年里,他无数次在梦里见到她,但在真面对面的时候,他看着母亲苍老的面容,心里一阵刺痛。

花白凤的年纪并不算大,当年也是江湖上一等一的美人,可她现在看起来却像个为生计操劳了一生的老妇人。

即便她的亲生儿子终于找到了她,即便她的养子在她身边陪伴着,即便那些年的仇恨终于被放下,但时光终究不会倒流,仇恨与痛苦在她身上刻下的痕迹也不会消失。

丁麟目光闪动,他的眼里已多了几分怅然。

剑光忽然匹练般刺向丁麟。

花白凤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留神着丁麟的变化,她虽然不知道丁麟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却也看得出这人的心已乱了。

她的朝露剑出鞘,只消一瞬间,这个突然出现的麻烦就会消失。

她的剑没有刺中丁麟。

丁麟的身子忽然像秋蓬一样,被剑风送了出去。

花白凤咬牙变招,又刺出第二剑、第三剑。

她每一剑好像都要堪堪刺到丁麟,却每一剑都因为只差那么几分落空了。

她的出手忽然停下。

丁麟的动作也停了下来。他笑了笑,道:“多谢夫人手下留情。”

花白凤道:“你是什么意思,走了一个叶开,又来了一个丁麟,你也要管闲事不成?”

丁麟微笑道:“有闲事可管的时候,我从来都不愿意错过的。”

花白凤冷笑道:“我报我们家的仇,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丁麟淡淡道:“我并不是说欠下的债不需要还,每件事都有它的公道,债主讨债,这本没有什么不对。”

花白凤道:“那你是想管什么?”

丁麟道:“不如怜取眼前人。傅红雪很听你的话,不要让他这一生都只活在仇恨里。”

花白凤大笑,她的笑声里满是讥诮和凄然:“说得好听,你没活在仇恨中过,你又懂什么?”

丁麟看着不远处风中摇摆的草叶,眼里有种说不出的萧索。

他慢慢摇摇头,道:“也不要伤害叶开,否则你也许有天会后悔。”

花白凤道:“我没有把他怎么样,我还得谢谢他,把我的剑送回来。”

丁麟看着她手中的朝露剑,忽然皱眉道:“我听说,这把朝露剑没人能拔得出。”

花白凤道:“它是我的剑,只有我才能拔出它。”

丁麟道:“可是我还听说,马芳铃发誓要嫁给能拔出这柄剑的人。”

花白凤怔住。

丁麟道:“这是算命的为她算的,据说那个人是个神算子,他算的命,从来没有不灵过。”

花白凤眯起眼睛,道:“可是我是女人,她也是女人。”

丁麟道:“我也听说,女人和女人其实——”

花白凤忽然举剑指着丁麟吼道:“哪那么多听说!滚!滚!”

丁麟只好大声咳嗽。

在离开之前,丁麟忽然对花白凤笑了笑,道:“你和傅红雪是无辜的,你们仇人的下一代也是无辜的,还请三思。”

花白凤冷哼道:“谢谢你的好意。”

丁麟脚步顿了顿,朝湖边走去。

 

叶开正倒在青色的草地里。

他的衣襟上有血。

丁麟的脸上变了。

他抢上前去,试了试叶开的脉息,然后才松了口气,苦笑着在叶开旁边坐下来,低声叹道:“叶开啊叶开,你究竟是怎么跟你师父学的?”

丁麟认命地把叶开扶起来,背在身上。

叶开醒来的时候,面前就是一个后背,有人正背着他,慢慢往前走。

前面人的头发被他枕在下面,扫得他的脸有点痒。

叶开直起身子,道:“丁麟?”

丁麟道:“是我。”

叶开又放心地趴下去。

丁麟道:“你这道伤口,是傅红雪砍的?”

叶开长长叹了口气,道:“他复仇的心简直像石头一样硬,我怎么说都说不动他。”

丁麟道:“你避不开?”

叶开道:“废话,难道你避得开?你没见过他出刀,我保证你从未见过那么快的刀法。”

丁麟笑笑。

叶开喃喃道:“好像最近每次我需要帮忙的时候,你就会冒出来。”

丁麟笑道:“你需要帮忙的时候实在太多。”

叶开忽然探头道:“丁麟,你这个人真是个谜。我想了很久也想不明白,你究竟是谁?”

丁麟道:“这话你已问过我。”

叶开道:“我看你说话做事,像是大家大户出来的,而且一定经历过很多事情;可你随性散漫的样子,又像极了个多年混迹江湖的浪子。”

丁麟沉默了很久,道:“你就这么好奇吗?”

叶开道:“你说不说?你说不说?你是什么人,你不说我可在你背后画乌龟了啊!”

丁麟笑了笑,道:“叶开。”




·想了想原著叶开遇到电视剧花白凤的场景,他看到那个花白凤之后大概会十分感慨吧。

不知道为什么,脑补了下感觉有点想哭。

可惜我水平太烂了写不出来。

·原来开这个坑想着什么时候写不下去了随手坑掉,每次看到下面的红心和留言,有人肯看有人肯和我讨论,又觉得超级感动,动力也足了好多。

评论(85)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