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八章

文章目录


叶开在留神等丁麟的下文。
丁麟却好像并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他只喊了声叶开的名字,就不再开口了。
叶开的表情好像有点失望。可他看得出,刚刚丁麟的态度已经有片刻的松动,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以为丁麟要告诉他些什么。
不过没关系,他可以等。
他相信丁麟总有一天会说出来的。
叶开垂下眼,慢慢道:“我呢,是个爱打听家长里短的人。我一直觉得这万马堂有很多秘密,像一间小黑屋,我希望能打开它,让阳光照进来。可我忽然发现,也许你身上的秘密,比这万马堂还要多得多。”
丁麟沉默片刻,淡淡道:“有些秘密,如果不被揭开,也许别人和自己都会好过很多。”
叶开笑道:“这话道也不假,但若是我自己的秘密,我宁可揭开它,就算是会痛苦,我也要通透敞亮地活着。”
丁麟的脚步几不可闻地顿了顿,忽然也笑起来。
叶开道:“你看起来好像很高兴。”
丁麟微笑道:“因为能说出这话来的人不多,能做到的就更少了。看样你恰巧是一个。”
叶开脸上却露出几分担忧,道:“可我现在却有些担心。”
丁麟道:“担心傅红雪?”
叶开迟疑了一下,道:“我发现他身上有种奇怪的变化。”
丁麟皱眉道:“你是什么意思?”
叶开道:“今天在无名居,傅红雪忽然一副不舒服的样子冲了出去,我追出去的时候,发现他简直变了个人,神智不清,连我都不认得了。”
丁麟的面色沉了下来。
丁麟慢慢道:“有种病叫羊癫疯,在受到刺激,心情紧张的时候,就很容易发作。这种病一发作,会立刻不能控制自己。”
叶开奇怪地看了他一眼,道:“我知道羊癫疯这种病,会让人浑身抽搐口吐白沫,可傅红雪不是羊癫疯。”
丁麟怔住。
叶开道:“他正老老实实喝着蛇羹,就忽然发作了。他发作起来的时候欲火焚身,看起来像是入了魔一样,连眼睛都变得发白。”
丁麟苦笑道:“欲火焚身?”
他忽然发现自己不了解的东西还有很多。
丁麟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道:“我听到在湖边……白凤夫人问傅红雪,毒发的时候有没有被人看到过。很可能就是指这种毒,而且傅红雪中毒不是一日两日,白凤夫人和傅红雪都心知肚明。”
叶开思索道:“江湖传言说像西域这些偏远地方,有能服下后能令人功力增加的药物,但它带来的负面作用也会让人痛苦不堪。”
叶开皱起眉,道:“如果是这样的话,花白凤对自己的儿子未免太狠了些。”
丁麟道:“那你还上赶着认娘?”
叶开道:“我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有时候看到别人的娘,会不由自主地去想,如果我有个娘,会不会是这个样子的。”
丁麟笑了笑,没有说话。
他现在几乎可以确定几件事。
从叶开的反应来看,他并不知道自己是白天羽和花白凤的儿子。
但如果真相没有变化,到它揭开的那一天,叶开应该也有足够的勇气去承受。
而这个花白凤,是个在仇恨的重压下变得不顾一切,疯狂复仇的女人。
他实在也很担心傅红雪。
“喂,”叶开的声音有些闷,他拍了拍丁麟的肩道,“你在想什么呢?”
丁麟不愿让他再想这些事,便道:“你是不是还没有见过马空群?”
叶开道:“听说马芳玲成亲的时候,马空群就会出关,来见证女儿的婚事。”
丁麟微笑道:“我只希望到了那天,你别再随便对着马空群叫爹。”
叶开怔了怔,说不出话来。
过了半天,叶开摇头笑道:“丁麟啊丁麟,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能说的人,为什么你说的话,总能让我没法回答?”
丁麟笑了笑,道:“也许不过因为我比谁都了解你。”
丁麟忽然道:“你该下来了。”
后面叶开的脑袋探过来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丁麟道:“前面就是无名居,你难道想让别人都看到,你叶大侠一世英明,却要被人背着进去?”
叶开露出个灿烂的笑容,用力拍了拍丁麟的背,然后跳下来,大步朝无名居走去。
还没走到门口,叶开就已经开始扯着嗓门大喊:“傅红雪!出来!傅红雪你给我出来!”
无名居的大堂此时正宾客满堂。
天色已经不早了,仍有风尘仆仆的江湖人陆续来这里投宿。
万马堂本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大帮,万马堂大老板独女的婚事,自然很多人来捧场。
丁灵琳正在无名居的门口,刚刚对着大哥丁云鹤把叶开夸得天上有地下无,就看到蓬头垢面衣衫不整的叶开扯着嗓子冲了进来。
丁云鹤抬了抬下巴,道:“这就是你说的那个……武功盖世,英勇威武,玉树临风的叶开?”
丁灵琳张了张嘴,分辩道:“他……今天只是意外,他平时不这个样子的。”
丁云鹤皱眉道:“让你跟着这种人在外面,我实在不放心,跟我回去。”
丁灵琳急道:“叶开还有个叫丁麟的朋友,同样很踏实可靠,有他们在,我绝不会有——"
她话还未说完,就看到同样衣衫不整的丁麟慢慢踱进来,微笑朝他们打了个招呼。
等他打完招呼走过去的时候,丁云鹤才看到,这位同样很踏实可靠的丁麟,后背的衣服上还画着只乌龟。
丁云鹤转过头,就看到了丁灵琳的表情。
她的表情仿佛刚刚被人迎面打了一拳。

无名居的大堂熙熙攘攘,边城的夜却是清冷寂静的。
叶开在傅红雪的床上翻了个身。
傅红雪还没有回来。
他实在很想找傅红雪好好算算账。
他把傅红雪当朋友,却怎么也没想到傅红雪会拔刀伤他。
友情本是杯最醇的酒,可偏偏遇上的是傅红雪这么个不爱喝酒的人。叶开只好苦笑。
忽然有人敲了几下门。
叶开翻身跳下床,边开门边道:“傅红雪,你还敢回来,你……”
他语声忽然停住。
丁麟正靠在门外的墙上打呵欠。看到叶开开门,丁麟就笑起来,道:“看上去傅红雪今晚不会回来了,不如去我房间住?”
叶开挤挤眼道:“孤男寡男的,传出去不大好吧?”
丁麟微笑道:“你去不去?”
叶开拎起枕头,笑起来道:“去,怎么不去?舍命陪君子!”
刚进丁麟房间关上门,叶开转头对丁麟道:“你是担心我毒发?”
丁麟笑了笑,道:“这是一半原因。”
叶开道:“另一半是什么?”
丁麟敛去笑容,道:“你有没有发现这边城有哪里不对?”
叶开道:“你也发现了?”
丁麟点头。
叶开道:“我来边城的时候,曾听到张老实铁匠铺子里打铁的声音。他打铁的节奏不对,照那种节奏,应该根本不可能打得出铁来。”
丁麟道:“我白天闲逛的时候,去过李马虎的杂货铺。”
叶开道:“那个李马虎怎么了?”
丁麟道:“我要买东西的时候,他愣了一下,然后在自己的货架上翻了半天才找到。一个开了多年杂货铺的老板,本不该对自己的货架这么陌生的。”
丁麟沉吟道:“除非——”
叶开的眼睛亮起来,道:“除非李马虎不是李马虎,张老实也不是张老实。”
丁麟在椅子上坐下来,淡淡道:“这两天边城也许会很热闹,你中了毒,还是小心一点好。”
正往床边走的叶开停住脚步,道:“你不上来睡?”
丁麟微笑道:“有些人是坐着也能睡着的。”
叶开挑眉,道:“有没有人说你很会照顾人?”
丁麟道:“会照顾自己的人,通常也很会照顾别人。我恰好就很会照顾自己。”
叶开抿抿嘴,爬上床,自动靠里躺下。
丁麟吹熄了桌上的灯。
叶开忽然问:“你去李马虎的杂货店买了什么?”
丁麟道:“我只不过买了袋炒好的花生。”
叶开忍不住笑出来,道:“也许很快就会有人来跟你抢花生了。”
丁麟微笑道:“路小佳?”
叶开一下子坐起来,惊讶道:“这你都能猜到!”
丁麟悠悠道:“因为我是神仙。”
叶开叹口气,躺回去道:“天底下漂亮的女神仙那么多,为什么偏偏派给我一个男神仙?”
丁麟也摇头叹气道:“天底下漂亮的女神仙那么多,为什么偏偏让我来找你?看来我们也只好将就一下了。”
叶开笑着闭上眼睛,很快睡了过去。
他在床上辗转反侧,睡得并不安稳。
中了铁心兰的人,很难像常人一样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丁麟坐在椅子上,正静静地注视着叶开。
黑夜映在他的眼睛里,他的眸子黑得发亮。可若是有人仔细看他的眼睛,就能从中发现一丝忧色。
七天时间算不上很长,而他现在还没有解药,他和叶开身边,还潜藏着许多其他的威胁。
丁麟在心里叹口气。
他忽然觉得自己都有些不像自己了。
他并不是那种喜欢将自己的感情流露出来,让别人知道的人。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丁麟开始习惯性地为这里的叶开担忧挂心。
感情这种事,即使不表现出来,也会慢慢在心里生根发芽,慢慢滋长。
连丁麟也未想到,自己会在一个最不可能的地方,跟一个最不可能遇到的人交上朋友。
缘分实在是样很奇妙的东西。
也不知在黑暗中坐了多久,丁麟忽然直起身子,侧头倾听起来。

·似乎今晚李·被空手接飞刀·寻欢就上线了,继徒弟被接飞刀之后,小李探花终于也晚节不保了,害怕极了。

评论(61)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