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四十五章

文章目录


丁麟这话是对傅红雪说的,但是他的目光却转向了别的地方。

因为就在刚才,他忽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像冬日雪天里冰冷刺骨的寒意,从虚掩着的门缝中悄悄探了进来。

他在看着原本站在他们身后的一个人。

袁家也是武林世家,袁秋云老爷子唯一的独子成亲,娶的又是江湖曾经烜赫一时的万马堂大小姐,来贺喜的世家公子可真不少。刚刚这场骚乱过后,原来还在贺喜寒暄的人群不自觉地聚拢过来,有不少都是丁麟见过的面孔。

哪怕以前八竿子打不着一点关系,劲敌当前,他们也不得不找机会多走动一下。

在一群锦衣华服打扮考究的年轻公子小姐中间,有个人显得还格外出挑些。这人衣着十分华丽,腰间悬着一柄长剑,七颗龙眼大小、圆润晶莹的明珠镶嵌在剑鞘上,正是这个地位的年轻人最喜欢的装饰。珠光衬着神情间的高傲,他的人也正如这精心挑选出的珍珠一样,显得很漂亮,很神气。

他也确实有资格神气。

因为在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中,他拥有的实在已足够——家室,地位,财富,朋友。

可这个人一对上丁麟的目光,脸上的高傲就像蝗群飞过庄稼,立刻消失不见。

丁麟微笑着招了招手:“你好。”

他的脸色变了几变,才闷声道:“我不好。”

傅红雪看着丁麟的眼神立刻变得冷淡:“你也认得这种人?”

他不喜欢这样的人。有些人仿佛一出生就是带着万丈光芒来的,既没有吃过苦,也没有流过泪。

他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也许他是有些羡慕这种人的——既羡慕他们,又看不起这种人。

傅红雪甚至也有些看不起跟这种人结交的丁麟。

丁麟好像没有听出傅红雪话里的讥诮,微笑道:“我倒是想认识,可他却未必想要认识我。我们已见过两次面,过了一次招,他却连名字都不肯留下。”

傅红雪冷冷道:“也许因为他瞧不上你。”

丁麟居然同意:“像南宫兄这样的人,就算瞧不上我,当然也有没什么关系;只不过南宫兄一向是个很体面、很有教养的人,方不方便把藏在衣襟里的手伸出来?”

这个人居然是曾经败在丁麟手下的南宫青。

他右手一直笼在袖中,此刻脸上已有些挂不住了,勉强笑道:“魔教的敌人还在这里,没想到丁兄却忍不住想寻自己人的晦气了。”

傅红雪眼锋扫过南宫青衣袖,却没有开口。

丁麟在心里叹了口气,道:“南宫兄手指不多不少,一双手生得也不难看,右手拇指上还戴了枚价值连城的翠玉扳指,总不能是怕被在场的见了惦记上。”

他忽然有些希望叶开也在这里。

每当叶开在的时候,他的心情总会轻松许多,他们之间甚至产生了某种奇特的默契——也许因为他们天生就有种割舍不开的联系。

忽然之间没有人接他的话茬,他居然已有些不适应了。

南宫青已将右手大大方方伸了出来,拇指上的扳指通身翠色,果然是难得一见的宝贝。他扬起下巴,有些得意道:“我当然没有这个意思。”

但他看起来偏偏就是这个意思。

丁麟笑了:“那南宫兄莫不是想突然给我个惊喜?”

南宫青的表情僵了僵,随后又笑道:“成亲本就是大喜,要说再有什么惊喜,也只会是好事。”

丁麟道:“这是自然,你一出手,我只怕就高兴得要死了。”

他话说到这份上,再迟钝的人也该听出里面的不对了。马芳铃忍不住出言道:“你好像对南宫大哥有什么误会。”

丁麟道:“哦?”

袁青枫立刻跟着道:“不管你们之间有什么误会,南宫兄都不是会背后偷施暗算的人。你总不能因为一个人没有时刻把手伸出来,就断定他是要对付你。”

丁麟淡淡道:“我并不是在怀疑南宫青。”

他这话实在很难让别人相信,所以人群中已经有人在冷笑了。

丁麟眨也不眨地看着南宫青,接着道:“因为你根本就不是南宫青。”

南宫青好像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笑话,忍不住笑起来:“我这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不是我的。既然我不能是南宫青,那你倒是说说,我究竟是谁?”

丁麟回头瞧了屋顶上的花寒衣一眼,又看着“南宫青”道:“你是跟花寒衣来的,对不对?九头凤。”

“南宫青”的面色忽然变了。

他目光森森道:“你居然看出来了。”

傅红雪忽然道:“因为没有人喜欢背后挨刀子。”

丁麟笑了。

正因为他懂得多看,多想,所以至今他还活着。

“南宫青”冷笑着将右手缩回袖中,再伸出来的时候,掌中已多了一柄寒光四射的短匕。站在他们身边的人这才意识到,这个“南宫青”居然是个如真包换的冒牌货,纷纷后退了几步。

扮成南宫青的九头凤冷冷扫了他们一眼,再开口时,嗓音忽然已变成了女人的声音:“我哪里不够像?”

“魔教的易容术实在有两下子,但你的杀气却太重,”丁麟微笑道,“更重要的是,我一进入这个院子,就已经发现了你有问题。”

九头凤道:“哪里有问题?”

丁麟指了指,道:“这里有问题。”

九头凤本以为他会指指她的脑袋,谁想丁麟居然指的是她腰间的剑。

丁麟叹了口气:“你腰上佩的这柄剑,上面的纹饰虽然是南宫家的标志,可剑却不是南宫家传下来的那一柄。”

傅红雪道:“你怎么认出来的?”

丁麟忽然有些犹豫起来,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因为南宫青那柄剑已经被送去当铺,当了十两银子,拿去修他踢破的院门了。”

傅红雪怔怔道:“被谁?”

“被叶开。”

丁麟没有去看此刻的花寒衣,因为九头凤正缓缓揭去了脸上的人皮面具,她面具下的表情,就像饿极了的人忽然见到一桌上好的鱼翅席,一口未动被人倒进阴沟里一样,实在精彩极了。她眼神古怪,道:“我实在不该选南宫青的。”

站在高处的花寒衣忽然道:“原本准备来贺喜的南宫青忽然动身去了开封,这是个很好的机会,就算要我选,我也一定会选择假扮他。”

九头凤看着他的眼神忽然充满了尊敬和感激。

丁麟却皱了眉:“开封?”

花寒衣道:“世家公子,免不了有些声色犬马的爱好,南宫青就不知怎么忽然迷上了斗鸡。”

丁麟忽然咳嗽起来。

傅红雪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看见九头凤垂着头,将手中的短匕愤愤抛在地下。雪亮的刀刃闪着幽蓝的冷光,一看便是削铁如泥的利器。

可再锋利的匕首,若是发挥不出作用,也跟块废铁没有两样。

九头凤仍觉不解气,取下了腰间的长剑,作势也往地上抛去。

丁麟忽然有种很奇怪的感觉,就好像有根看不见的蛛丝忽然落在身上,将他紧紧缠住一样。因为恰好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了花寒衣的表情。

他们易容冒充的计划本已经完全失败,可花寒衣看上去好像连半分失望也没有。他嘴角甚至还噙着丝笑意,居高临下地冷冷望着他们。

丁麟不喜欢这种感觉。

九头凤的心在跳。

她的心不但跳得飞快,连指尖也已因为紧张而冰冷。

教主的注视让她激动,可她现在更在乎的却是另外一件事。

——长剑已经被她用力向地上抛去,刹那间就将跌在地上。

——只要长剑跌在地上,里面的机簧就会被触动。

——剑鞘里并没有剑,而是藏着别的东西。

剑只几寸就将落地,九头凤的呼吸也几乎停顿。

可就在这时候,一只脚忽然伸出来,轻轻一勾,长剑立刻凌空飞起,稳稳落到了一个人手里。

剑在丁麟左手。

九头凤面色骤变,丁麟立刻知道自己猜对了。

丁麟轻轻舒了口气。他的反应迅速、准确,刚就在他脚尖勾起长剑的时候,就已发觉剑的重量不对。一柄精钢长剑,本不该这么轻的;如果它太轻,也许因为剑鞘下包裹的根本就不是剑,而是别的东西。

他凝视着掌中的剑,刚想要笑一笑,剑鞘中忽然传来轻轻“格”地一声。

丁麟的瞳孔骤然收缩。

这声响极轻微,几乎会被任何一个人忽略掉,但丁麟绝不会——因为就在同时,他已感觉到了剑鞘内机簧发动的微震。

长剑立刻脱手,斜斜飞出,撞到了远离人群的一根廊柱上。空壳般的剑鞘打在柱上,从剑锷处断成两截;丁麟屏着呼吸,只见跌在地上的剑鞘里,缓缓游出了条红色的小蛇,正嘶嘶吐着信子。

小蛇有手指粗细,一身鳞片火红欲燃,院子里已有不少人尖叫出声,马芳铃更是吓得躲到了袁青枫身后。

丁麟的心却反而稍微轻松了些。

他原以为剑鞘内藏了暗器、毒烟甚至是霹雳弹一类威力巨大的火器,却没想到只是条小蛇。

他认得这种蛇,它不过是条火炼蛇,只是看着吓人,却没什么毒性,被它咬到,身上也不过是多出几个洞来,而这种洞是死不了人的。

他唯一想不通的就是,九头凤为什么要藏这样一条蛇在剑鞘里?

丁麟沉吟着转过头,就对上了傅红雪鬼魅般瞳仁放大的双眼。

——————————

我掐指一算,“李寻欢”好像快要上线了【

评论(20)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