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四十六章

我都写了快五十章了,对新边的槽居然还没有吐完……

文章目录


丁麟全身肌肉本能地绷紧。

他并不是不相信傅红雪,只是傅红雪现在的样子实在太奇怪,奇怪到让他立刻就想起了叶开说过的话:

“傅红雪正老老实实喝着蛇羹,就忽然发作了。他发作起来的时候欲火焚身,看起来像是入了魔一样,连眼睛都变得发白。”

傅红雪大睁着眼睛,一双眼睛只剩瞳孔一点漆黑,除开“欲火焚身”的那部分,岂非正跟叶开说的一样?

周遭的人已开始悄悄往后退开,丁麟却动也没动,试探着喊道:“傅红雪?”

傅红雪的目光茫然涣散,他的声音就像泥牛入海,一丝回应都没有。

他既然发现傅红雪的不对劲,周围的人自然也发现了。

马芳铃已惊呼出声,边后退边道:“是蛇,傅红雪变成这样是因为蛇!”

丁麟道:“我瞧见了,我也不瞎。”

不知为什么,他看上去很冷淡,甚至好像还有些烦躁。他态度实在不能算很好,马芳铃手中若是有条马鞭,也许会一鞭向着他的脸挥下去。

但她却什么都没做,连一根手指都没有动。

自从万马堂变成一片废墟,她的倚靠便已倒了。她已经渐渐习惯了承受这种委屈,连袁家都早已不能为她遮风挡雨。

马芳铃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手指仿佛还残留着袁青枫掌心的温热。

她忽然也觉得很烦躁,烦躁得想要呕吐。

她当然不会知道丁麟是因为什么——在某处完全不同的地方,一个黑衣的年轻人也有种奇怪的病,每当发作的时候,他甚至会口吐白沫、在地上丑陋地打滚。

丁麟痛恨这种病,可连葛病都找不到治愈这种病的法子。

他一向是个很有本事,也很愿意为朋友着想的人,可偏偏有些事情就像日升月落,花谢花开,本就是谁都无法改变的。

这件事却不一样——老天若是既没有让傅红雪得羊癫疯,也没有让他瘸着一条腿,别人有什么道理要这么折磨他?

丁麟凝神盯着傅红雪,一面冷冷道:“花寒衣,你对你这个外甥实在是关照得紧。”

九头凤翻身掠上房顶,站在花寒衣身后,道:“你竟直呼教主的名字!”

“你们斑衣教的教主,跟我有什么狗屁关系,”丁麟淡淡道,“我还是花生帮的总瓢把子呢,你们要不要也跪下来山呼万岁,尊我一声帮主?”

九头凤的脸几乎气得发青。

花寒衣当做没听见,只道:“我只有这一个外甥,自然不能不特别上心。当然,对他最上心的当然还是我那傻妹妹花白凤,魔教的赤影蛇毒一脉相传,倒都被她用在了亲生儿子身上。”

傅红雪本来全无反应,花寒衣说出某个名字的时候,他却霍然抬起头来。

他已经记不得自己眼前的是谁,也忘记了现在在哪里,可他却隐约记得,有人在他耳边一遍遍道,“去,去讨回你父亲和咱们娘俩的债,去把那些人全部杀光!”

傅红雪全身的肌肉紧紧绷住。这声音就像魔咒,一道一道将他缠住,愈缠愈紧,几乎让他喘不过气来。

丁麟注视着他的双眼,心已渐渐下沉。

傅红雪的刀忽然出鞘!

这一刀比以往更疾更猛,一刀挥出,树上的树枝顷刻为刀风所折;人若是沾上,只怕也立刻要血溅三尺。

可他这刀出手的时候,面前却忽然变成了空的。

断枝挂在红绸上,在风中一荡,又一荡。

袁青枫站在角落里,紧紧握着他的剑,掌心已满是冷汗。

以前他一直对自己的剑法很有自信,但现在他忽然发现,他的剑在这些人面前,也许就像小孩子的玩具。

他看不出,花寒衣却看出来了,就在傅红雪挥刀的那一瞬间,丁麟就像一片被风卷起的柳叶,忽然向旁边滑出了三尺。

傅红雪变招,第二刀也已送出。

花寒衣脸上带着笑,眼睛里却一丝笑意都没有:“这种蛇毒能让中毒者功力大增,但反过来,只要一见到蛇,中毒者就会丧失神智,欲火焚身。”

丁麟步法一变,拧身堪堪避开第二刀,刀影中还不忘说句话:“你是不是也对欲火焚身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有人说,爱笑的女人运气总不会太差,但丁麟现在忽然发现,爱玩牌九的男人,在某些方面经验也多半不会太多——一个人若是把时间都放在玩牌九上,就一定没什么工夫去做其他的事情。

也许花寒衣并不想他看上去那么老成。起码在某些方面,他的经验或许跟叶开差不多。

有可能还不如叶开。

哪怕现在有人跟丁麟说,这世界上的婴孩不是父母生出来的,而是从小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丁麟说不定也会相信的。

他一向适应得很快,这是他的长处。

丁麟在心里暗暗道:“叶开啊叶开,往后我再也不拿这种事去揶揄你了。”

花寒衣自然不知道片刻间他竟想了这么多,冷哼道:“你还有心思挑我的毛病,可见你还是太闲了。”

他话音刚落,九头凤就自腰间取出支竹笛,放在唇边吹了起来。

这笛声诡异缥缈,不似中原曲调,丁麟却没心思细细欣赏,一个鹞子翻身翻出,甫一站定,就在笛声间听到阵奇怪的响动。

响动是从墙角传来的。

丁麟刚望过去,头皮就一阵发毛。

墙角本堆了些箱箱瓶瓶的贺礼,系着热闹讨喜的大红绸子。可现在有几个朱漆箱子盖顶颤动;盖缘的缝隙里一阵窸窸窣窣,竟探出几十条蛇来。这些蛇也许是在箱子里闷久了,一从里面出来,就四处飞快地向阴沟花丛爬去。

花寒衣微笑道:“袁庄主,魔教送来的贺礼,你可还满意?”

人对蛇一类的东西,总有种本能的惧怕,只一条火炼蛇尚已觉得不舒服,又何况忽然见到这么多?

有几个胆小的女客,已几乎晕了过去,被挟着踉踉跄跄奔出院子。袁青枫痴痴地看着马芳铃一袭红衣,夹在人群中跑出袁家,连头都未曾回过。

他并没有追上去。

因为他忽然已发现,有些人是追也追不回来的。

宾客来得快,去得却更快。偌大的院子,忽然就只剩了他们几个人。袁秋云看着这满院狼藉,面色铁青,哪里还说得出话来?

袁秋云不说话,袁青枫更不敢说,一时间院子里只剩迅疾的刀声和衣袂破空之声。

丁麟也没有说话。

他全身都被笼在傅红雪的刀影下,刀光像张渔网一样将他牢牢罩住,网收紧的时候,就是鱼儿倒楣的时候。

傅红雪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高手相争时,很多人对力量的计算,就像个精打细算分配灯油火烛的吝啬管家,绝不肯有一丝一毫的浪费。屋子里若是没有人,是决计不允许燃灯的——一招若是出手,能用三分力,就绝不会用五分。

但现在傅红雪眼里布满红丝,每招每式都用上十分的气力,他一刀出手,好像就已倾注了全部的力量。

这本来是交手的大忌,因为一招若是出手,招式用老,力量已竭,若是一击不中,就只能变成敌人砧板上的肉。可偏偏因为蛇毒的缘故,傅红雪连攻十几招,后力源源不断,竟连一点力竭的迹象都没有。

袁青枫几乎要按捺不住抢上前去,被袁秋云狠狠拉了一把,才堪堪避过刺到眼前的一剑。

他惊魂未定地站住脚,花寒衣不知什么时候已从屋顶跃了下来,似笑非笑地瞧着他们,道:“今天是个黄道吉日,魔教与袁家的这笔账,我们今日也来算一算吧!”

花寒衣说话的时候,掌中的重剑也已向袁家父子刺出。

天皇皇,地皇皇,黄道吉日断人肠——这天真是个诸事皆宜的好日子。

丁麟后背已有冷汗渗出。

他既要闪避傅红雪的刀,又要防着身后的花寒衣,像块被两片烧饼夹在中间的红烧肉,吃的人虽然高兴,可被夹住的肉却一定不愿这么想。

现在他终于知道了,这种滋味不好受,一点也不好受。

除此之外,他还隐隐有些担心。一个人的力量当然不会是凭空生出来的,这种特殊的方法,也不过是将一个人身上的力量,一次全部压榨出来而已。

一颗花生若是被榨干,就只剩下无味的渣滓,人当然也一样,丁麟完全明白这个道理。

他本来一直在闪避,十四招之后,傅红雪举刀径直劈出,前胸空门大开,丁麟忽然闪电般出手,去点傅红雪的穴道。

傅红雪本能地沉腕下劈,谁知丁麟竟然是虚招,手指已经斜斜划上了傅红雪左腕脉。

寻常人若是被这么一划,半边手臂都要发麻,可傅红雪竟好像只是被虫子叮了一口,不但好像一点反应也没有,反而扣住了丁麟手腕,表情狰狞地一咬牙,将他整个人高高抡了起来!

他的身子居然很轻。

丁麟竟好像早已算到了傅红雪这一手,傅红雪手上一用力,他就轻飘飘飞了起来,就像白云掠过高山,从傅红雪头顶翻了过去。

他翻身过去的时候,左手已不轻不重地点上了傅红雪后脑的玉枕穴。

傅红雪终于倒了下去。

丁麟的一口气还未放松,就在同时,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惨呼。

惨呼是袁青枫发出来的,捂住胸口踉跄后退的却是袁秋云。在他的胸膛上,质料讲究的衣襟变得通红,上面已多了一个洞。

他的眼珠凸起,死死盯着花寒衣,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仿佛想要说话。

不管他想说什么,别人都已听不到了。

站在房顶的九头凤不知何时便不见了,花寒衣一击既中,也不恋战,人剑并作飞虹,已从院墙掠了出去。

袁青枫怔怔看着自己的父亲,有人从他旁边箭一般蹿出,他也没有反应。袁秋云一双浑浊的眼中,平日总是很严厉的光芒已渐渐消失。

他呆呆跪坐在地上,袁家忽然好像只剩他一个人了。


空气里夹杂着股泥土的腥味。

叶开抬起头,乌云像黑色的潮水,沉沉压了下来;远处道旁已变得昏黄一片,像是要下雨。

他的心情也很沉闷,就像这透不过气的天气。

他一向很少烦恼,而这次只不过是因为一句话:“三天之后,你去莫干山见我,我有件很重要的事要告诉你。”

说这句话的不是别人,而是他久未谋面的师父李寻欢。

师父为什么会忽然出现在这里?他要告诉自己的,究竟又是件什么事?

叶开虽然猜不出,但他隐隐有种预感,这件事一定对他非常重要,甚至可能会改变他的一生。

潮湿的气息由远及近升起,豆大的雨点落了下来。


评论(3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