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X-Men][HC/EC]黑渊Black Abyss

Chapter 3

文章目录

第二天学生们惊奇地发现学校里忽然多了张新面孔,这人一身健美先生般的肌肉和锋利的钢爪让他看起来酷劲十足。关于这个男人的来历,学生们从教授那里得到的答案是充满怀念的“他是我和Hank的老朋友”,而从自称Logan的男人那里得到的回答恰恰相反——“我不记得他们”。

鉴于这所学校里口是心非的别扭小孩不在少数,孩子们并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妥。反正这头桀骜的大狗——Logan坚持纠正说是狼——最终也会别别扭扭地融入这里的。

这就是这个地方的魅力所在。

下午的时候Charles把Logan、Jean、Scotth和Raven都叫到了自己的办公室,这些人可以算作是在这儿与Logan联系最深的人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说,”Logan环顾着周围沙发上的几个人,“在来自未来的我找到你们之后,我们当着全世界人的面跟那个叫万磁王的大战一场,然后他把我用钢筋串起来丢进了海里?” 

“还是我把你捞上来的。”Raven黄色的眼睛注视着他。Raven脸上蓝色的花纹让她的表情有些不容易辨认,但Logan确信自己从她的语气里听出来一点歉疚:“我以为这就能让你免于落到Stryker手里的厄运,但我低估了他对你的锲而不舍。我应该杀了他的。我很抱歉……” 

“Raven。”Charles低声叫着她的名字。她转过头,看着他哥哥温和凝视着她的双眼。

“好吧,”Logan瞥了Charles一眼,然后看着Raven,“我倒是挺感谢你把我捞出来的,起码不用天天在水底看着鱼把我当成一块礁石那样在我身边游来游去。至于Stryker,我会亲自料理他的。”说到最后几个词的时候,Logan两颊的咬肌绷紧,指缝间的钢爪无意识地伸出来。

“冷静点Logan,Stryker会为自己的做法付出应有的代价的,但是不要让仇恨控制你。”

Logan不置可否地收回钢爪。

“而在那过去十年后,你在X武器研究所遇到了Jean和Scott——”Jean和Scott点点头,Jean说:“那时候我在慌乱中感知到一股狂暴的思绪,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为了制造混乱我把他放了出来……”Jean转头看着Logan,她脸上的表情几乎像要哭出来:“我意识到你是个被抹去记忆和改造过的杀手,我感到……愤怒,在你大开杀戮的时候我完全没想要阻止你。” 

Scott拍拍她的肩膀,好像要借此给她一点力量:“当时的情形只有你死我亡,你只能那么做。” 

Logan的脑海里升腾起一股不舒服的感觉,他已经多少能够回忆起当时的片段了,那时的他更像一只真正意义上充满兽性的怪物,但他一点也不后悔把Stryker的基地变成一片血海,那是他们应得的下场,他们在对变种人下手之前就早该预想到这一天。

想到逃离那个研究基地之前见到Jean的场景,Logan的心情忽然平和下来。他不知道这是不是心灵能力者的天赋,无论是面对Jean还是Charles,在他们的安抚下他总能够慢慢地平静下来。他梳理了一遍在场的另外几个人为他拼凑起的经历,然后发现了一个问题:“你刚刚一直在叫万磁王Erik,我猜这两个名字指的是同一个人?” 

房间里所有人的视线转向Charles。Charles开口道:“是的,万磁王只是个代号,现在的人们也常这样称呼他,他的名字其实是Erik。” 

“哦,Erik……”Logan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人们称呼一个差点杀死自己的人会更有建设性一些。” 

Logan确信自己如果没看错的话,他从Raven黄色不同于常人的眼睛看到了一个翻白眼的动作。

Charles看上去微微困惑了两秒,然后说:“他并没有……我是说,他也救过我。我们可以算作是多年的朋友,虽然现在我们不在同一条战壕里。” 

“对极了,他现在在忙着跟你针锋相对,”Raven发出一声心口不一的赞同,“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前些日子他的变种人兄弟会刚刚跟你的学生们大打出手,他们想着夷平那个以通过反变种人法案著称的党派,而你得提防他制造杀戮。”

“我们选择了不一样的方式,Raven。” 

“我以为‘不一样的方式’里不包括杀死你或者我来达成他的目的。” 

“你还在记恨巴黎和会的时候他朝你开的那一枪?” 

“当时你挡在我前面,他的枪口也同样对准了你,别当没这回事,Charles。” 

“后来你不是也朝着他的脖子开了一枪,还在众目睽睽之下把他踢晕了吗,这勉强扯平了。”

Logan微张着嘴巴,一脸疑惑地看着被称为X教授和魔形女的著名变种人——他刚刚才知道的,以前他一直不怎么关心这些——为了另一个激进派变种人领袖,你一句我一句像小孩一样地斗嘴。

“这事常有,你得习惯起来,”Scott一脸诚恳地看着Logan补充,“老友阋墙。”

Charles终于从他妹妹的炮轰中抽身出来下了逐客令:“好了,鉴于Logan想要恢复记忆,我得帮他回忆一下,你们可以去忙自己的事了。” 

“教授,”在出去之前,Jean踌躇半晌后说:“有没有我能帮上忙的地方?” 

Charles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我很高兴你能这么说,如果有需要,我们会请求你的帮助。” 

在其他人都出去之后,Logan点燃一根雪茄:“介意这个吗?” 

“没关系,我也不是没抽过,不过不上瘾。” 

“为什么不让她留下?” 

“Jean是个很出色的女孩,但她对自己能力的控制还不够十分纯熟。大脑就像一台精密的仪器,要到在深层发掘你那些尘封的记忆,也许会伤害到你。” 

Logan喉咙里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低哼:“你应该知道这对我来说不是问题。” 

Charles在Logan对面坐下来,蔚蓝的眼睛里满是认真:“Logan,永远也不要把你的痊愈能力当做伤害自己的理由。”

Logan夹着雪茄的手停顿了一下,然后轻微点了点头。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从意识层面上讲,一个心灵能力者在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况下,应该尽量避免深入接触一些冲击性过强的负面记忆,我很抱歉这么说,”Charles有些歉疚道:“但是你经历过的事情显然不那么愉快。”

“你看起来好像一个因为女儿交男朋友而担忧的老爸,”Logan评价道,“你自己来接触我就不要紧吗?”

“我得对孩子们负起责任来……包括你,我应该早一些找到你的,我很抱歉,Logan,我很抱歉。”

Logan摁灭了雪茄:“现在还不晚。读我的心。”

 

Hank的设备有些问题继续调试,当他调试完去找Charles的时候,Charles正独自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一手抵着额头,看上去疲惫不堪。

“Charles?”Hank担忧地问了一句。

“没关系,理清Logan破碎的记忆有些费劲,休息一下就好。对了,”Charles好像忽然想起了什么,“昨天我们说过要去看看Alex的,我们走吧。”

 

Alex的墓地离这里并不远。

在一片青翠的草坪间,Alex与Sean的墓碑并肩而立,他们是Charles为之骄傲的学生和朋友,而他们的死是战争给他们所有人带来的伤痕。

越战带走了Sean,与天启的一战他们又失去了Alex。Hank知道Charles痛恨战争,正如他自己也痛恨战争一样。

Hank想到了Erik。天启一战结束后,Erik在西彻斯特待了几个月,甚至还帮忙重建了学校,这种短暂美好的平和像一场梦,直到Charles从昏迷中醒来,两个人进行了一场谈话。

Hank虽然不在场,但谈话的内容也可以猜知一二。Charles和Erik,X教授和万磁王,这两个人的关系堪称复杂,一方面他们把对方当成朋友,而且都愿意为了变种人的事业而奉献终生,一方面两人之间又有着不可弥合的分歧,这让他们在数次斗争中遍体鳞伤。而现在这种斗争还在继续。

离开西彻斯特后,Erik好像终于认识到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把自己藏起来毫无意义,他重新揭起了反对人类的大旗,组成了变种人兄弟会,用激烈的手段向人类宣战。为此X-men没少跟他们磕磕碰碰。但即便如此,Charles也没再动过用主脑联系Erik的念头。

Charles和Hank虽然不赞同Erik挑起人类和变种人对立的做法,但从某种角度上看,斗争总是不可避免的。这是一个矛盾的命题。

 

昨夜的噩梦和Logan的突然到访让Charles的心情有点焦躁——他的学生们可能不会想到他们令人尊敬的X教授也会有感到焦躁的时候,但是事实就是这样,他也是活生生的人,而不是一台机器,外界和内里的变化也会影响到他,他比大多数人更强大的地方不在于他是个感情淡漠的铁石心肠,而在于他能很好地调节这些影响。

Charles看着面前的墓碑,以往在这里他能获得一种近乎沉重的宁静,而这次有什么不一样了——一股奇异的熟悉感忽然自心中升起。他努力地顺着这种感觉回忆着,在一阵恍惚过后,他忽然记起来了。

也是一片青色的草坪上,两座式样简洁朴素的墓碑上,分别镌刻着Jean Grey和Scott Summers,这让他的心里一阵窒息;而在它们旁边,另一座造型不同的墓碑立在那里,他凝神看去,上面是一个人的头像,还刻了几行小字:“父亲 老师 领袖”——看上去是别人的评价。

而在墓碑中间,刻的是长眠于此的人的名字,Charles Xavier。

那是他自己的名字。

“Charles,”毫无征兆地,一个低沉缓慢的声音从他脑海深处响起,好像想要说服他相信什么,“这是你的死亡。” 

突如其来的头痛和眩晕击中了Charles。


·差不多该拉老万出来溜达溜达了;

·教授最后看到的是在《X战警·背水一战》末尾Logan他们所见的场景(当初看的时候伤心到变形)。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