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X-Men][HC/EC]黑渊Black Abyss

Chapter 2

文章目录

·就是要带上狼叔玩才对味嘛。


Logan一脸警惕地看着这两个自黑夜中冒出来的奇怪男人——他们还他妈的穿着睡衣。在过去漫长的岁月里他已经带着迷惘和愤怒流浪了太久,信任和平和对他来说已经成为一种可有可无的东西,在他心目中这些甚至不如一根雪茄重要。


就在前些日子,他刚刚完成一场愚蠢透顶的暗杀,暗杀对象是个顶无聊的大腹便便的胖子,只对金钱、美人和雪茄感兴趣,某种程度上看Logan自己跟他倒是有点像,除了关于身材的那部分。
Logan不费吹灰之力就撂倒了胖子几个同样令人感到索然无味的保镖,然后把钢爪捅进了他脂肪层过厚的胸口。
操,手上的触感见鬼的糟糕,Logan想。

Logan在胖子——现在是死胖子了——雪白的外套上擦了擦手,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穿白色。然后Logan打量了下这个据称是金主对头的毒贩屋里的东西。
作为报复他顺走了桌子上的一盒优质古巴雪茄,却没有动另外那包一猜就纯度很高的粉。尽管后者能给他带来更多的快乐和迷醉。
他倒不是出于什么道德感和关于身体健康的担忧,这两者对一个刚刚杀死几个人且可以随意糟蹋自己身体又不用担心会出什么毛病的怪物来说都毫无必要。
Logan只是厌倦短暂的快乐过后那种巨大的空虚感。
他拿起桌上的雪茄剪,将雪茄剪好点燃,叼着它走了出去。
也许我应该去喝一杯,Logan漫无目的地想。
这个念头在他为了找家酒吧而走过一个街区并看到一个背影后卡住了。
那是一个红发女人的背影,她正和另外两个人一起,手以一种安抚和保护的姿态放在身旁矮个子的小姑娘背后,他们一起钻进一辆车里,然后消失在Logan的视野中。在钻进车里的时候,红发女人年轻的侧脸在Logan的眼睛里短暂地闪现了一瞬。
雪茄末端燃到Logan的手指时的灼痛让Logan回过神来,他发现自己呆立在原地,仍望着早已远去的那辆车。年轻女人的侧脸像夜空里的烟花,划过天空后的轨迹仍未散去,浅浅地留在Logan的意识里。
“我似乎在哪里见过她。”Logan很确信这一点。他努力在自己过去零碎的记忆里翻找搜索,找到的却只有一些语焉不详的片段。不管怎样,他决定这次不放过这个找回他记忆的线索。
Logan丢掉了雪茄烟头,把刚刚自己应该喝一杯和回去向自己金主复命的念头抛在脑后,朝车子离开的方向走去。


在一路非常不顺利的追踪和查找后——Logan有的是时间试错——他终于找到了这所位于西彻斯特郊区的大宅,而距见到那个红发女人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
到这儿的时候天色已经晚了,他不太想直接进来拜访一所据说里面全是像他一样怪物的学校,他讨厌学校,任何一种。
于是Logan把拜访的时间选在了半夜。
他像一只大型优雅的猫科动物般悄无声息地接近这栋大得堪比城堡的宅子,切开一段通心粉一样把大门的栅栏切开,就看到一高一矮两个男人站在他面前。
还穿着睡衣。

看到他指缝间的钢爪,这两个人没有露出Logan预期中的恐慌。
高一点的那个皱着眉头对旁边的同伴说:“是你说来不及换衣服催我下来的,我还以为是艾瑞克……虽然不是艾瑞克可我仍然觉得这样有点蠢。”
矮一些的那个男人有些无奈地回答:“Hank,我也穿着睡衣,要蠢也不是你一个人。”
“说真的,你就不能脑了他让他……”
“不不不,他是Logan,这没关系。”
从刚刚这两个奇怪的男人还十分自来熟地喊出了他的名字,这让Logan感到十分诧异和防备。Logan试图用凶狠的表情和钢爪掩饰自己的尴尬,然而对面这两个人小声的嘀咕让他更焦躁了。
他在心里评估了一下对方的战斗力,高个的那个看上去像什么书呆子或者其他什么差不多的角色,而这还是目测战斗力相对高一点的哪一个;他的同伴,那个矮一些的手里还拄着根手杖,Logan毫不怀疑自己能在五秒之内放倒这两个人结束战斗。
后来Logan才知道自己当时错得多么离谱,这两个被他判定为“一点都不能打”的男人,一个可以在几秒间变得比他在外貌和体型上更像头野兽,另一个可以直接把他从门口脑到帝国大厦顶上去。而在不久之后,Logan也已经已经打定主意,在他这漫长到可能没有尽头的一生,将永不再有伤害他们的念头。
虽然他后来并没有做到这一点。
而现在Logan诧异地听着自己的脑子里响起一个声音,不是文学描述什么的,是真真切切有人在他的脑袋里说话。
“Logan,放轻松,”那个声音温和又带着一丝安抚,“我们不是敌人,我很高兴你的到来,你愿意进来坐坐吗?”
“谁?”Logan一脸疑惑地看着对面两个男人,他非常确定刚刚那个声音响起的时候这两个人都没开口。
“是我,”那个拄着手杖的男人说话了,即使在黑夜里,Logan也能轻易发现他看着自己的眼神里有什么晶莹透亮的东西,意识到这一点后他有点不知所措,“我们曾经见过,不过看样子你不太记得了。”
“你能在我脑子里说话?不,我是说,你们什么时候见过我?”
拄着手杖的男人露出一个怀念的表情:“十多年前,我们曾经有过一段至关重要的联系,我猜以后也会紧紧联系在一起。而你想寻找的答案,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我保证。”
Logan谨慎地斟酌着自己的词句,然后鬼使神差地从一堆可能的回答中选了一个最操蛋的:“所以你他妈到底是谁?”

Hank倒了一杯红茶,放在Logan手边,顺便也也给Charles和自己倒了杯,然后在Charles身旁坐下。
Logan正以一种很随意的姿势陷在沙发里:“你的意思是……我们都是变种人,是同类,而且你是个会读心的,这就是你为什么能够第一时间发现我的原因?”
“心灵感应者,”Hank一本正经地纠正,“Charles·Radar(雷达)·Xavier。”
“很别致的中间名,”Charles干巴巴地称赞道,“乱改别人名字可不是个好习惯。”
Charles和Hank已经换过了衣服,这让他们看起来不那么像满嘴胡话的精神病人了,事实上,现在的Charles和Hank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
“Logan,很抱歉我未经允许就读了你的心,我从你的内心里看到了很多你现在追求和渴望着的东西……另外,关于你要找的人,我保证你明天就可以见到她。”
Logan感到一股温和轻柔的思绪,像穿过麦田的风一样包裹着自己的意识。他本该抗拒这个的,但是他没有。
他忽然想起以前自己曾经骑着机车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镇,然后半途停下休息。他叼着根草梗,躺在田埂上,望着风在一望无际的麦田间造成的波浪。有个脸上还带着泥的小男孩兜着堆什么东西欢快地跑过他身边,片刻后又退了回来,大笑着丢给Logan两个还有些青涩的苹果。
不得不说那两个苹果简直酸透了。
Logan力图让自己的语气凶恶一些:“听着,我不知道该不该相信你,但是如果你骗我的话……"
“你已经相信他了,承认这点并不需要很大勇气。”Hank瞥了眼Logan端起茶杯的手,Logan这才意识到一边啜饮着被威胁对象的红茶一边作凶神恶煞状可能不是很有说服力,才摸了烙铁般地迅速把茶杯放下,这招致了Charles一声压抑的轻笑。

“而且如果不介意的话,我打算帮你安排间屋子睡一晚,现在离天亮还有几个小时。”Hank看起来很诚恳。
“我不累。”Logan说。
沉默了几秒后,Hank说:“显而易见,Charles有些累。”
“……好。”Logan听见自己回答。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