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文章目录

世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两个完全相同的人——即便他们都叫叶开也一样。

叶开只不过睡了一觉,然后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间布置风格很古怪的屋子里。

而这地方竟然已经有个叶开了。

若不是有人存心为他设套,就是他不小心参与了一段本不属于自己的故事。

↓↓↓↓↓

新边城浪子播出后,我拖着进度条陆陆续续看了一些,撇开逻辑套路辣眼睛的BG线不谈的话,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还是挺带感的。很多人评价表示新边城的叶开丑帅丑帅的,人设在还原原著形象方面能达到50%(当然我并不是说颜值那部分),起码武力值和智商上没有下降得太厉害。

↑↑↑↑↑(这段是电视剧刚开播不久时写的,如今看来已经把我的脸打肿了,我收回……)

预警:

1.这是一个古龙人物在很不古龙的地方经历的故事;

2.视心情扫射新边城浪子电视剧奇葩剧情及人设;

3.作者无牌无照,咸鱼一条,大概只会写清水。


——————————


边城。无名居。

叶开来到这里已有半天,他正独自在桌前一杯又一杯地喝着闷酒。

他并不十分喜欢喝酒,但眼下只有酒能解他的忧愁

——也许连酒都不能。

醉能让人暂且忘记烦恼,可他现在却清醒得要命。

而一个清醒的人,就不得不正视他所面对的一切。

叶开看着酒杯上细小的纹路,他修长带着茧子的指腹抚过它们,一切感觉都真实得可怕。他不是没有做过梦,但梦却绝不会这么真实。

他只不过睡了一觉,然后醒来就发现自己在一间布置风格很古怪的屋子里。

他以前从未见过这种奇怪的配色。

叶开推门出来,走下楼梯,外面人倒不少,此刻他们正边赏歌舞边推杯换盏。他深吸了口气,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就朝这些人走去。

片刻之后叶开就加入了他们的队伍,一起称兄道弟起来。

叶开一向是个很会交朋友的人。

他也得以在最短的时间里,不着痕迹地问出了关于这儿的一切。

无名居并没有什么大问题,除了一个隐藏着什么秘密的老板和一群不只是舞女的舞女。

叶开早看出他们都是练家子,但这没有什么关系,这江湖中每个人可能都多少有一点自己的秘密,他并不打算挑破。

让他在意的是这地方叫边城,这无名居的老板叫萧别离,这儿也有个万马堂,万马堂大老板的独女不日即将大婚,成亲的对象竟是慕容明珠。

而这边城并不是叶开所去过的那个边荒小城,萧别离也不是叶开所认识的那个总是把玩着骨牌的萧别离。

这里的马芳铃和慕容明珠他都还未见过,不过想来也不是他认识的马芳铃和慕容明珠了。

他认识的萧别离和慕容明珠已经死了,而死人是不会活过第二次的。

若不是有人存心为他设套,就是他不小心参与了一段本不属于自己的故事。

船到桥头自然直,叶开相信,这一切总会有弄清楚的那一天。

他仰头喝完杯中最后一滴酒,便拍拍衣服站起身,拨弄了一下衣襟上别着的某位丽人鬓上的珠花,踏着阳光大步走了出去。

 

叶开并没有想这么快就找麻烦,但麻烦似乎总是忙不迭地来找他。

他只不过是随便走走,走得远了些,就迎上了一群面色不善拿着刀剑的大汉。为首的那个挡在叶开面前,斜了他一眼,道:“这里往前就是万马堂的地界,你是什么人,可有接到万马堂的邀请?”

叶开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这些人,微笑道:“我叫叶开,树叶的叶,开心的开。”

如果他知道这地方有个跟他一样叫叶开的冒充万马堂的女婿慕容明珠,在这白吃白喝了许久,而真的慕容明珠昨天已经来到了万马堂,那他宁可去教丁灵琳下一天的棋,也不会这么回答的。

但现在他只能惊讶地看着那帮万马堂的人面色沉下来,快速把他包围在中间,片刻间刀剑出鞘声不绝于耳。

“叶开,你冒充慕容少爷来我们万马堂招摇撞骗,怎知道真正的慕容少爷昨日已经到了万马堂!你若是肯乖乖束手就擒跟我们回去,也许大小姐还能对你从轻发落!”

叶开苦笑道:“看来我若现在说不是我,你们也不会相信了?”

为首的汉子道:“少废话,拿下他!”

焦老大是这群马师中最年长的一个。他迄今为止的这半生,几乎都是在万马堂度过的。他生命中最宝贵的岁月,都消磨在了这片大漠中,他的腰刀跟他的人一样,外表粗砺、饱经风霜,但却踏实、锋利,在需要它的时候,它可以毫不留情地斩掉敌人的头颅。

但现在他的腰刀刚拔出来,眼前一花,叶开已不见了。等他想回头看看的时候,一股不轻不重的力道已经拂上了他的穴道。

他倒了下去。

“抱歉,”他听见那个叫做叶开的年轻人叹道,“真的不是我。”

焦老大从未见过这么快的身法。他倒下去的时候才发现,他的同伴们也已经悄无声息地倒在了地上。

 

叶开点了那些马师们的穴道后,身形未停,已经飞鸟般掠进了道旁不远处稀疏的树林。几个起落后,他追上了前面那条青色的人影。

“看热闹何必偷偷摸摸呢,”叶开微笑道,“他们找的又不是你。”

那条青色的人影转过身,露出了一个古怪的表情:“我头一次发现黑锅也有人抢着背。你如果是叶开,我又是谁?”

叶开怔住。

青衣人上下打量着叶开,忽然笑道:“最近怪事还真是多,我忙着假扮慕容明珠,没想到居然也有人忙着假扮我。”

青衣人一笑,叶开发现他那略有些古板的面容忽然变得无比生动,像峥嵘黝黑的山崖间开出春天第一丛灿烂的迎春,连眸子都变得充满热情和活力。 

叶开也笑起来,他实在没有想过居然会这么快就遇到另一个自己,也没有想到这里的叶开是这个样子的:“你就是叶开?”

他当然也未想过自己会问出这么滑稽的一句话来,但这种滑稽的事情,偶尔做一做倒也很有意思。

青衣人道:“我就是叶开,你又是谁?”

叶开挑了挑眉,微笑道:“我姓姓丁,叫丁麟。”

他这话还没说完,青衣人面色忽然一沉,身形一晃,猝然抢近叶开的身,右手去划他的脉门,左手探向叶开的颈侧。

叶开虽然未料到他是这种反应,但应变却没慢,他身子一错,滑出两步,避开了青衣人的擒拿手,右手并指为剑,两根手指向青衣人探向自己的掌心点去。

青衣人面色微变,左手迅速变招,错开叶开这一指,然后凌空倒翻出去。

他站定的时候,叶开正背负着双手,笑盈盈地看着他。

青衣人诧异道:“你不是丁灵琳。”

叶开正色道:“我本来就不是,丁麟是丁麟,丁灵琳是丁灵琳。”

青衣人的脸色垮下来:“我还以为是丁灵琳那个麻烦精又阴魂不散,易容来找我。我早该看出来的,她没有你这么好的轻功。”

叶开不禁笑起来:“听起来她没少折腾你。”

青衣人一副心灰意冷的表情,他摆摆手,道:“她简直就是个跟屁虫。”

叶开简直对此要给十二分的赞同:“不过有时候你会发现这倒也不坏,你很难再找到一个人这么全心全意地对你。你以为我也是她易了容来缠你?”

他倒不是没假扮过丁灵琳,长安冷香园那次身份互换几乎骗过了所有人,后来丁灵琳没少拿这个打趣他——也不知道现在自己的那个小丁怎么样了。

青衣人上下打量了下叶开瘦高的身材,谨慎地点了点头,又道:“既然你不是丁灵琳,为什么要冒充我?”

叶开咳嗽一声,道:“你让我感觉十分熟悉,我想起了一个朋友。”

这话不假,不是谁都有机会遇到另一个自己的,但这并不能算作一个很好的理由,甚至可以说有些敷衍了。

青衣人却好像相信了这个理由——也许在他们这种人看来,理由根本不重要。

叶开笑道:“你不再问点什么?”

青衣人道:“刚刚我忽然对你出手,你也并没有对此耿耿于怀。既然这样,我为什么又要非问个不停呢?”

叶开道:“听起来好像有那么几分道理。你愿不愿意一起去喝一杯?”

青衣人道:“正有此意,不过……”他忽然一本正经地板起脸,道:“是你请还是我请?”

叶开装模作样地思索了一下,然后道:“我刚刚帮你背了黑锅,所以我决定让你请一次。”

两个叶开相视大笑起来。




题目来自《诗经·杕杜》里这句:

有杕之杜,其叶菁菁。
独行睘睘。岂无他人?

评论(23)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