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二章

·从这里起原著叶开就用丁麟的名字了,新边城叶开仍用叶开。



丁麟正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对方,他知道对方也同样在打量着自己。
叶开——现在是丁麟了,丁麟是他曾用过的众多名字中的一个。
在过去的那些年里,叶开曾经用过很多名字,每个名字都变得十分出名。
他对出名并没有什么执着,有时候甚至觉得那是一种负累,尤其是在边城之后,江湖中对叶开这个名字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不在乎这些,但他却很高兴自己没有为自己的父亲和师父丢脸。
丁麟轻轻晃着酒杯,看着杯中琥珀色的美酒顺着杯壁旋转,忽然感到有种难得的放松。
在刚刚来到这个陌生地方后的惊讶与疑惑退去,丁麟已经可以用一种全新的眼光去看待自己这段不寻常的历程了。
尤其是还能认识这里叶开的情况下。
现在他们两个正在无名居的酒桌上,大厅里难得没有客人点歌舞,显得十分清净。
丁麟在盯着叶开颇具异域风情的额饰,而叶开却盯着丁麟端着酒杯的手。
叶开终于忍不住上前凑了凑,道:“你刚刚对付那些马师的时候,虽然没有用兵器,可你手上有茧,你是用刀还是剑的?”
丁麟微笑道:“刀。”
叶开眼睛亮了,道:“你也用刀?可我没看到你带刀。”
丁麟道:“刀本就不是给别人看的。”
叶开白了他一眼,泄气道:“真小气,你跟傅红雪一样,都神神秘秘的,看看又有什么关系。”
“哦?”丁麟放下酒杯,好奇道,“你已经见过了傅红雪?”
叶开道:“你也知道?我都不知道傅红雪什么时候这么出名了,仿佛一下子这地方都知道了他这个人。”
丁麟笑着为自己斟了一杯酒,端起来道:“只是听别人提过一点,他做了什么?”
“刺杀万马堂的大小姐,”叶开皱眉道,“被马小姐抓了之后,翠浓又带他从万马堂的牢房越狱了。”
叶开诧异地看着一直显得气定神闲的丁麟被自己杯中的酒呛到,大声咳嗽起来。他贴心地拍着丁麟的后背,道:“也不怪你惊讶,我也没想到他会这么做。”
拍着拍着叶开手上的动作慢了下来,语气里也多了几分担忧:“我得知他被翠浓带去了断云谷,我去找过,却没有找到他们。”
丁麟咳得眼眶都有些发红,他终于压下咳嗽,用一种十分古怪的神情看着叶开,道:“你能不能把整件事情给我讲讲?我实在好奇极了。”

一炷香之后,刚刚声情并茂地讲完这阵子事情经过的叶开,看着对面由担忧到惊讶到皱眉再到面无表情的丁麟,忽然觉得很有意思。
“喂,给点反应啊。”叶开戳了戳丁麟。
丁麟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苦笑道:“很精彩。”
他不是没想到傅红雪会去万马堂行刺,却万未想到傅红雪刺杀的竟是马芳玲——而且还失败了。
他更没想到的是,傅红雪还成了万马堂的马奴。
丁麟信任傅红雪的黑刀,几乎就像信任自己一样。他从未想过,傅红雪出手居然也会落空,而且是因为马芳玲。
这实在很出人意料。
直到听到傅红雪在角斗场那精彩的一战,他才从中稍稍感受到一点熟悉的傅红雪的味道。
然后叶开就说到角斗胜利了的傅红雪再次被锁了起来。
丁麟只觉得自己的头现在有两个大。
叶开道:“你就别藏着掖着了,我看你的反应也不像什么都不知道。”
丁麟敛去笑容,压低声音道:“看样子这个无名居不简单,翠浓跟万马堂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叶开也低声道:“也许无名居就是万马堂的前哨。不过现在我最担心的还是傅红雪,如果真是这样,翠浓很可能会对傅红雪这个万马堂的敌人不利。”
丁麟忽然想起过去自己在边城的那段日子。那时翠浓与傅红雪之间横亘了太多身份感情信任的天堑,到他们放下心结敞开心扉,再次走到一起的时候,命运却再也不给他们弥补的机会。
而这个世界里,傅红雪和翠浓间的关系更为复杂,他只希望这里的傅红雪不必再留下太多的遗憾。
丁麟忽然道:“你刚刚说你在断云谷没有找到傅红雪,却看到了一个女人?”
叶开神气地笑起来:“我还捡到了这个。”
他从怀里抽出一方紫色的丝帕。

入夜时分,万马堂。
“喂,”叶开捅了捅丁麟,他们两个正隐在一栋房子的墙边,叶开悄声道,“我进去问沈三娘,你替我把风。”
丁麟道:“一方丝帕算不得什么十足的证据。”
丁麟当然知道沈三娘与傅红雪的关系,但在这里很多事情跟自己所经历的都有出入,他也不确定真相究竟是什么样子。
叶开一脸胸有成竹:“所以我得想法诈她一下。我有把握,她肯定不会喊人。”
丁麟瞥了他一眼,道:“我们才刚认识不到一天,你就喊我出来偷偷摸摸闯沈三娘的卧房?”
叶开奇道:“你跟刚认识不到一天的人出来闯人家卧房,我说什么了?”
丁麟忽然笑起来,他笑的时候仿佛有阳光绽放,连昏暗的夜色仿佛也被映亮了几分,叶开看得都不禁有些痴了。
丁麟轻轻拍拍叶开的肩,一翻身,人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在房顶上。
好快的身法,叶开暗叹。他人影一闪,也快速闪进了沈三娘的房间。

屋顶上有风,大漠夜晚冷冽的风。
丁麟正躺在屋顶上,细心地听附近的动静。
用这种方式参与到一段故事里的确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假如这个故事的走向不会一直这么奇怪的话。
他正想着,沈三娘的卧房里忽然传来“来人!抓刺客!”的大喊。
丁麟从屋顶上探出头,就看到刚刚信誓旦旦地表示“我有把握”的叶开,像火烧屁股一样从房里冲出来。
丁麟转头瞥了眼,不远处已经有火把的光亮起,响起了嘈杂的人声和兵器碰撞声。
“叶开,”丁麟道,“马失前蹄。”
叶开朝他拼命挥手:“你怎么还有功夫嘲笑我,分开走!”
丁麟只好认命地施展轻功,在房顶间飞掠。
也许是他运气太好,居然没几个人追他。等他甩脱追兵,在一棵树上落下来的时候,忽然听到一男一女说话的声音。
丁麟虽然没有听壁角的习惯,但当他听出那个男人的声音属于叶开时,他忽然觉得偶尔听听也没什么关系了。
丁麟换了个位置,这里能看到树下那两个人。
丁麟以前一直以为自己可以算得上处变不惊沉着冷静了,但跟这个叶开一比,他忽然觉得自己还差些火候。
眼下他和叶开正被整个万马堂搜捕追杀,但他竟听着叶开忙里偷闲还给马芳玲讲了一个小男孩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内容让丁麟有些不舒服,尤其是在得知这个故事就发生在叶开身上的时候。丁麟看着叶开神色一脸平静地讲出自己曾经在一间小黑屋被关了三十多天的经历,忽然觉得心里一阵刺痛。
每个人都免不了会有痛苦和不堪,但他不希望这个叶开也有。
丁麟的感伤并没有持续太久,当叶开拿出自己人生第一把飞刀,送给马芳玲的时候,丁麟差点跌下树来。
姗姗来迟的追兵终于在叶开讲完故事后才恰到好处地包围他们,丁麟也得以在暗中一并认识了慕容明珠和公孙断等人。这位慕容公子看上去非但不像一位世家公子,反而更像个草包。
而更糟糕的是,这位草包公子居然抓了丁灵琳。
叶开按下马芳玲指向慕容明珠责令他们放人的剑,淡淡道了句“好了”。他并不想此刻令她为难,尤其是为了自己这样一个“骗子”,而跟她的自己人为难。
“放了丁灵琳,我跟你们走。”叶开从容道。
有人轻轻叹了口气。
“谁!”“什么人!”在场的人都为这个忽然响起的声音如临大敌,正四处张望的时候,树下忽然多了一个人。
谁也没看清他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这个人白白净净的一张脸,穿着身随随便便的衣服,正一脸和气地看着他们。
他的声音也很斯文:“我姓丁,叫丁麟。”
叶开看上去简直要气得跺脚:“你出来干什么!”
丁麟冲叶开笑了笑,转头看着马芳玲,道:“久闻马大小姐芳名,今日有缘得见,实在不胜荣幸。不过他们拿刀架着脖子的丁姑娘是在下的远房表妹,烦请放了她。”
马芳玲讶然道:“丁公子幸会。不过你也看到了,慕容公子不准备放人。”
“你算什么东西,”有人喝道,“我看见他俩是一伙的,不如一起拿下!”
被刀架着脖子的丁灵琳看上去一脸茫然:“表……表表表哥?”
他身边的汉子把刀往丁灵琳的颈间又凑了凑。
丁麟转头对马芳玲微笑道:“借飞刀一用。”
马芳玲只觉得一股轻柔的力道在自己手上一托,飞刀就到了丁麟的指间。

评论(1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