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四章

翠浓一早就注意到了坐在大厅里的丁麟。
这人看上去最多二十出头,头发挽着个普普通通的髻,身上穿着件普普通通的衣服,除了襟上别的一朵珠花,连件多余的装饰都没有。
可他的样子,却显得十分神气,他只不过坐在那里喝茶,看上去却像是个等金殿传胪的进士。
翠浓的五年之期已到了,傅红雪人也杀了,本该就此离开边城,去过她自己的生活。
可不知为什么,她却没有马上走。
也许她正隐隐有种期待,期待听到那个人还活着的消息。
只不过傅红雪的消息没等到,却听到了昨夜叶开和丁麟夜闯万马堂的消息。
浪子叶开的好管闲事是江湖上出了名的,但是这个丁麟此前却从未有人听说过。据说他的武功甚至可能不在叶开傅红雪之下。
而像这样一个人,本不该籍籍无名的。
他就像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一样,忽然就出现在了边城。
一想此前得到的魔教高手来到了边城的消息,翠浓就没法一走了之。
她决定探探丁麟的底。

无名居虽不大,但酒好,茶也不错。
这天一早,叶开就被丁灵琳拉扯去了镇上。
傅红雪还没有找到,叶开并没有什么跟丁灵琳闲逛的兴致。
但去镇上打听打听,没准会有什么消息。
临走的时候,叶开对丁麟道:“你在这里也算生面孔,无名居的人很可能会盯上你,你小心一点。”
丁麟微笑问:“你看我有些可疑?”
叶开已经改换了装束,他头发上串的珠子正在丁麟眼前晃来晃去,丁麟忍不住伸手拨弄了一下。
叶开甩甩头,瞪了他一眼道:“何止有些可疑,整个边城最可疑的人就是你了。”
丁麟道:“我倒是希望无名居的舞女们来查我的底细,否则光男人拿着刀打打杀杀,岂非太无趣了?”
叶开道:“对于无名居的女人,你可小心被花上的刺扎了手。”
丁麟笑道:“偶尔摘朵有刺的花,就算被扎手,又有什么关系?”
“哟,”叶开挑眉道:“看不出来你还是行家里手啊,对付女人呢我在行,有问题找——哎哎哎丁灵琳你别拉我……”
叶开话还没说完,就被丁灵琳气鼓鼓地拉着出了门。
看着两个人出门的身影,丁麟不禁又笑起来。
他实在很喜欢这两个人。
刚刚对他说话的是叶开,他自己也是叶开,但他们却是两个人。
这并不是件坏事。
相反,丁麟觉得这个叶开比他自己还有趣得多。
丁麟发现自己甚至在不知不觉间就信任了这个人。昨晚他捏着剑尖倒转过来把剑柄递给叶开的时候,甚至都没意识到这是件多么危险的事。
他相信叶开不会让他失望,但对别的人和事,丁麟却不得不谨慎一点。
自来到这里之后,他所见到的每一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跟自己原来所知道的不太一样。
他自己的很多经验在这地方好似也并不适用。
原来他曾经以为过这是有人给他设局,但现在他已推翻了这个假设。
没有人能够设一个这么大的局,在他身上,也不可能有值得人设这种局的东西。
那只有另一种可能,他莫名其妙地参与进了别人的故事里。
他没有放过每一处奇怪的迹象,想找出能够回去的契机,但现在他有些头大地发现,这儿的每一处好像都有些奇怪。
他又为自己倒了杯茶。
丁麟并不是个酒鬼,他对酒也谈不上十分喜欢。
只有在很开心的时候,或者是很不开心的时候,他才会特别想喝酒。
现在他就正在喝茶。
厅里还有美人起舞,除了总是重复这一小段旋律的乐曲之外,丁麟实在满意极了。
曲子虽妙,但是在听过一百遍之后,只怕也没人再这么觉得了。
他注意到一个翠衣丽人正时不时地往自己这边看,对上他的目光后,她更是干脆边舞边走下台子,来到丁麟的身边。
她腰肢摆动,她的手拂过丁麟的肩,道:“公子看着十分面生,不知怎么称呼?”
丁麟微笑道:“姓丁,丁麟。”
她道:“公子从哪里来?”
丁麟道:“我只不过是个浪子,既无谓来处,也不知去处。”
“哦?”丽人道,“那公子为什么偏偏来到这个边荒小城呢?”
丁麟眸中笑意更浓:“若非来到这边荒小城,又怎么有缘得见翠浓姑娘呢?”
翠浓手上的动作顿了一顿,道:“丁公子好会说话。”
她拨弄了一下丁麟襟上的珠花,道:“丁公子来了不过一天,却已经摘得了灵蝉发上的珠花。”
丁麟道:“再名贵的珠饰,又怎及得上翠浓姑娘一瞥呢?”
翠浓道:“公子真是会哄女人开心。那公子要在这里留多久呢?”
丁麟苦笑道:“若是我自己能知道就好了。”
这倒不是句假话。
翠浓随着乐曲旋到丁麟另一侧,又道:“万马堂近日就要办喜事,很多江湖侠客们正往这边赶,丁公子年少英豪,也是江湖中人吗?”
丁麟摇头道:“我从未在这江湖上混迹过,只不过是个无名之辈而已。”
这话也没错,却很难让问的人满意。
他轻轻捉住翠浓探向他腰间的手腕,道:“翠浓姑娘似乎对我很感兴趣?”
翠浓看着他道:“可惜丁公子似乎什么也不愿意告诉我。”
丁麟叹道:“我说的本就是实话,只可惜翠浓姑娘却不太相信。如果翠浓姑娘脸上的杀气别这么重的话,我或许还愿意多说两句。”
他实在很想念自己认识的那个翠浓,她看着别人的时候,眼里似有要滴出来的柔情,那春柳般的眉梢,也仿佛会说话一样。
而这个翠浓的表情却总一副苦大仇深杀气腾腾的样子。
这实在很可惜。
再美的人,若总是这种表情,也很难让人亲近。
翠浓勉强道:“也许我今天太累了,对公子招待不周,还请见谅。”
丁麟微笑道:“跟傅红雪周旋想必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翠浓的面色变了:“公子说笑了,我怎么可能会跟万马堂的逃犯扯上关系。”
丁麟慢慢摩挲着她手中的茧子,慢慢敛去笑容道:“傅红雪在哪里?”
翠浓猝然抽回手,起身就要离开。
一个女人的声音忽然响起:“你不必急着走,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你一定知道的。”
“马大小姐,”丁麟转头看着忽然出现的马芳铃,微笑道,“又见面了。”

断云谷。
叶开正忧心忡忡地看着悬崖边的血迹。
叶开道:“这悬崖不算矮,下面也没有河流,如果是从这里跌下去的话,傅红雪很可能……”
他说不下去了。
丁麟脸上的表情也很严肃。
他并不清楚翠浓跟马芳铃之间的纠葛,但是看翠浓对马芳铃的态度,她们之间的关系或许不像传闻的那么恶劣。
翠浓很可能是因为马芳铃才留在无名居的。
也正是托了马芳铃的福,他们才知道了傅红雪的消息。
知道傅红雪被刺了一刀然后跌下悬崖的消息,也并没有让现在的景况好多少。
叶开回来安抚好马芳铃后,他们让丁灵琳在无名居陪着她,再三保证会找到傅红雪,就立刻赶到了断云谷。
丁麟探头看了看下面,道:“崖下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人影,这也许称得上是个好消息。”
起码这说明傅红雪没有死在底下。
叶开和丁麟绕道下到崖底,傅红雪从上面掉下来的地方既没有血迹,也没有什么其他的痕迹,这就更奇怪了。
两个人在下面转了半天,终于顺着水流找到一处很容易被忽视的口子,水正汩汩地往里流。
两个人对视一眼,立刻开始分头在周围找,半个时辰之后,叶开找到了一个入口。
丁麟道:“这里透着古怪。”
叶开边往里走边道:“哪里奇怪了?没准万马堂真在这里建过密室呢?”
丁麟道:“ 边城荒漠,这里的土质本不适合挖掘地室,谁把密室建在这地方,若非技艺实在高超,就一定是有毛病。 ”
叶开道:“我之前打听到一点家长里短,没准这里真的有人。”
他们往里走了不长,两边竟出现了燃着的蜡烛。在火光的映照下,这地方看上去竟像是座陵墓。
“怎么样?”叶开问。
查看过蜡烛的丁麟摇摇头,道:“普通的蜡烛。”
叶开跟丁麟互相看了一眼,既然这地方有蜡烛,就必定会有人。两个人的脚步都放轻下来,叶开发现丁麟的脚步声更是几乎轻不可闻。
他还没来得及感慨,前方就传来了打斗声,隐隐还像是有傅红雪的声音。
等丁麟跟着叶开冲出去,才发现这甬道的尽头,居然还有间宽敞的地室,一个穿黑红相间衣服的年轻人正跟一个头发蓬乱的老人打斗,老人的刀正笔直往年轻人身上刺去。
刀光一闪,老人的刀已断了。
这是丁麟第一次看到叶开出刀。
看来无论这地方怎么变化,有些事却是不变的。
飞刀终究是飞刀。
丁麟的目中已经带了浓浓的赞赏之色。
而叶开出刀救的人,想必就是这里的傅红雪了。他看上去一点也不像翠浓说的中了一刀又跌下悬崖的样子,这让丁麟微微舒了口气。
叶开已经加入战局,丁麟看得出这老人绝不是两个人的对手,索性就在一旁观战。两个人的动作配合无间,像行云流水。
而这副场景,恐怕丁麟此生都无法在自己和那个黑衣跛腿的年轻人身上看到了。
他并没有来得及看太久,那老人就拉动机关,塌掉了古墓。

刚刚从崩塌的古墓里逃出来的叶开正凑在傅红雪面前,问他事情的来龙去脉:“你是怎么跑到那古墓里去的?让我好找!你伤没事吧?”
傅红雪淡淡道:“我从悬崖上掉下来,就掉进了那古墓里。”
丁麟诧异道:“悬崖你落下来的地方跟古墓相距少说也有两里地,你是怎么掉进去的?”
傅红雪终于回过头,漠然地看了丁麟一眼,好像现在才终于看到了他这个人,冷冷道:“你是谁。”
丁麟下面的话忽然被这冷淡的一瞥截住。
叶开上来揽着丁麟道:“傅红雪,他是我刚认识的朋友丁麟,你们或许也可以交个——”
“你的朋友不是我的,我不需要朋友。”傅红雪打断这句话,然后看也没有再看丁麟一眼,就走了出去。
叶开拍拍丁麟的肩道:“别介意,他就这别扭脾气,其实人不坏的。”
他的话忽然停住。
叶开看到丁麟正盯着傅红雪走路的背影,他脸上露出种非常奇怪的表情。
一种仿佛混合着点惊讶、高兴和感伤的表情。
他的目光像是在看着傅红雪,又像是透过了傅红雪,看向了某个很遥远的地方。
“喂你怎么……"叶开瞪大了眼睛道,“你该不会是要哭吧?”

评论(36)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