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五章

这是丁麟第一次见这儿的傅红雪走路。
他设想过千百遍这里的傅红雪会是什么样子,唯独却没想过会是这样。
从前他第一次见到傅红雪和他的刀,是在边城的秋夜里。
他一推开萧别离的店门,就看到了苍白的手,和漆黑的刀。
傅红雪的人也是苍白的,他的面容像远山上亘古不化的冰雪,把丁麟的笑容也远拒千里之外。
傅红雪走出去的时候,左脚先迈出一步,右腿才慢慢拖着跟上。
每次在傅红雪看不到的时候,丁麟看着他的腿,眼中都会露出种惋惜和痛苦之色。
但丁麟从来未把这种感情在傅红雪面前流露出来。
傅红雪这样一个人,最不需要和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别人的同情。
他那奇怪又笨拙的步子,几乎跟他的黑刀一样,成为了这个人的标志。
丁麟有时候会希望傅红雪身上从未有过这种残疾,也没有过那种像跗骨之蛆一样的病,但他却没想到,有一天能真看到一个健步如飞的傅红雪。
这人不是那个黑衣跛腿的年轻人,这儿的他腿脚好坏跟自己认识的那个傅红雪也全无关系,但丁麟依然觉得很高兴。
也许命运对这年轻人终究没有太过残酷。
丁麟凝视着傅红雪走远的背影,大漠中干燥灼热的风刮在他脸上,他却好像丝毫未觉。
叶开皱眉。
丁麟收回自己的视线,忽然笑道:“你看我像要哭?”
叶开仔细端详了一下,道:“现在不像了。我看你似乎对傅红雪很感兴趣?一听说傅红雪的下落就跟出来一起找他,看人家背影你都能看上半天,你难道认得他?”
丁麟笑了笑,道:“我只不过想起了一个朋友。这个傅红雪跟他很像。”
叶开奇道:“是个什么样的朋友?这世上能跟傅红雪相像的人恐怕不多。”
丁麟目光闪动,道:“确实不多。”
叶开觑着他的表情,忽然一副“哥们我懂你”的语气,大力拍着丁麟的背道:“想他就去见他嘛,难不成你还害羞?我跟你说,对傅红雪这号的人,你就是得主动,你……”
丁麟微笑打断道,“这法子确实很好用。”
他忽然转头看着叶开,露出个狐狸般狡黠的笑:“因为这法子我早就亲自试过了。”
叶开怔了怔,道:“难不成你能比我脸皮还厚,比我话还多?”
丁麟扬眉道:“我竟不知道你这么有自知之明。”
叶开的表情看上去恨不得把自己刚才的话吞回去。他忍了忍,换了个话题道:“今天天气这么好,不如我作诗给你听吧。”
丁麟“嗯”了一声。
他倒十分好奇叶开会作首什么诗。
叶开清了清嗓子,大声道:“出生入死一瞬间,大漠黄沙飞满天,肚子饿得咕咕叫,一觉睡到大后天!哎我说丁麟,怎么样?嗯?”
丁麟脸上的表情有些古怪,他揉了揉耳朵,才道:“叶开,我听说你师父是小李探花?”
叶开神气道:“没错,我这个做徒弟的文采果然不同凡响吧?”
丁麟点点头,道:“我只不过还有件事情很奇怪。”
叶开道:“奇怪你自己为什么比不上我?”
丁麟道:“奇怪你师父为什么没把你给打死。”
他这话一说完,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叶开愣了愣,急道:“你什么意思啊你!你去哪里!”
丁麟懒懒道:“回无名居,一觉睡到大后天!”

丁麟这觉没能睡到后天。
刚刚入夜,丁麟就醒了。
他睡得本来就不沉,更何况不远处还传来了敲锣打鼓的声音。
这声音隔得虽远,可以丁麟的耳力,已经足够听得清楚了。
敲锣打鼓并不稀奇,夜深人静地敲锣打鼓就稀奇多了。凡是有意思的事,丁麟都不太想错过。
若是这无名居终于肯换了新的曲子,那他倒真的愿意先听一听。
丁麟穿衣起身,刚走近无名居的大堂,就听到叶开和丁灵琳在吵得天响。
“怎么样,”丁灵琳道,“去不去我房间睡啊?”
叶开愤愤道:“不去!我一天都受不了你!”
丁麟只听了几句,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这丁灵琳居然把无名居的空房间都包了下来,逼着叶开跟她同住。
丁麟苦笑,看来不管是哪个丁灵琳,这蛮不讲理的态度都差不多。
丁麟慢吞吞走进大堂,刚想开口请叶开过来自己房间将就下,旁边忽然响起来一个声音:“你若实在没有地方住,就过来跟我住一间吧。”
丁麟笑了起来。
是傅红雪。
这儿的傅红雪并没有他看上去那么冷,起码他不会拒绝朋友。
一个不拒绝朋友的人,通常比较容易向别人打开心扉。
但这样的人若是遭到别人的伤害和背叛,遭逢的打击也会更大。
丁麟微笑看着傅红雪,希望他身边的人都能真心待他。
叶开经过丁麟身边的时候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道:“你也还没睡呢?”说罢转过头对着丁灵琳喊道:“你看看你,人家白天一起找傅红雪累了一天了,晚上你还不让人家休息,有这么办事的吗!”
傅红雪有些疑惑地扫了丁麟一眼。
丁灵琳撅了撅嘴,一脸委屈地对丁麟道:“丁大哥……对不起啊。”
丁麟微笑道:“听说女孩子若是总熬夜,就容易变老。”
丁灵琳忽然瞪大眼睛,像只兔子一样从秋千上跳了下来,捧着脸道:“那我现在就去睡觉还有救吗?”
丁麟笑道:“大约还来得及。”
叶开张着嘴,看着丁灵琳朝一堆吹鼓手摆摆手,然后自己像旋风一样冲出了大堂。
他苦笑道:“我一直觉得自己对女人很有办法,没想到你居然更有一套。”
丁麟道:“我只不过懂得一个道理。”
叶开道:“哦?是什么道理?”
丁麟微笑道:“永远不要跟女人抬杠,否则就是自讨苦吃。你若想让她做什么事,最好先让她自己先觉得必须那么做。”
叶开大笑道:“你可真是条狐狸。”
他朝丁麟挥挥手,就跟着傅红雪离开了大堂。
在离开之前,傅红雪有些奇怪地看了丁麟一眼。
他以前从未见过这个叫丁麟的人,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看着自己的眼神却很奇怪,仿佛已认识了自己很久。


大堂里最后一个吹鼓手离开后,丁麟就在一张桌子前舒舒服服地坐了下来。
丁麟拿起桌上的茶壶,为自己倒了杯冷茶。
一直在看热闹的萧别离忽然开口道:“丁公子刚刚过来是想喊叶公子去你房间暂住吧?”
丁麟端着茶杯的手顿了顿,道:“我本来确实有这个打算。”
萧别离道:“那后来为什么又什么都没说呢?”
丁麟道:“也许只不过因为我忽然发现,我不该牵扯得太深。”
萧别离露出个了然的笑容,道:“明哲保身,倒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丁麟笑了笑,萧别离显然是会错了他的意,不过他并不打算反驳。
丁麟出现在这里,这件事本身就透着股古怪。他既不清楚自己忽然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也不确定什么时候会离开。
丁麟虽然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可每个人活在这世上,总有些曲折,必得自己亲自经历过,才能明白其中的道理,也总有些自己该做的事情,是别人代替不了的。
如果原本的发展中,这里的傅红雪跟叶开关系进展得不错,那丁麟不希望自己的到来打断这个进程。
傅红雪充满仇恨的生命里,理应多几分阳光。
也许叶开就是那阳光。
丁麟离开的时候,如果叶开在傅红雪的身边,也许他会更安心一些。
桌上的盘子有花生。
丁麟拈起粒花生,捏开,高高抛起,再用嘴接住。
萧别离手里拿着的书也不看了,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丁麟吃花生。
看到丁麟剥完第二十一颗花生的时候,萧别离忽然道:“丁公子难道从未落空过?”
丁麟剥花生的手忽然停住。他把玩着那粒花生,笑道:“以前我一个朋友也喜欢这样吃花生,我也同样问过他这句话。”
萧别离道:“那你的朋友是怎么回答的?”
丁麟微笑道:“我的手很稳,嘴也很稳。”
萧别离道:“丁公子看上去确实像个很稳的人。”
丁麟淡淡道:“萧老板又何尝不是?”
萧别离笑道:“我只不过是在这里混日子等死的一把老骨头,稳与不稳又有什么意义呢?”
丁麟道:“起码万马堂不会让一个不够稳的人守在边城。”
萧别离道:“丁公子说笑了,我不过是曾跟万马堂大老板有点交情,才得以立足在这边城这么多年。”
丁麟道:“以萧老板的风采,可不该只是做个酒居老板这么简单。”
萧别离道:“以丁公子的人才,也不该只是个无名浪子。”
丁麟正色道:“我不止是个浪子,还是个帮派的帮主。”
萧别离面色微微变了变,又笑道:“不知道丁公子是什么帮派的帮主?”
丁麟一下一下抛着手里的花生道:“你知不知道江湖上有个帮派叫花生帮?我就是花生帮的帮主。”
萧别离面色古怪道:“我从未听说过这个帮派。”
丁麟微笑着站起来走过去,道:“没关系,现在听说也不算晚。”
萧别离道:“难道这花生帮只有你一个人?”
丁麟道:“一个人已可以做很多事,有时候一个人远比一群人有用得多。更何况,”丁麟脸上笑意更浓,“也许很快就不止我一个人了。”
他忽然把手里的花生端端正正地摆在萧别离面前的桌上,那神情看上去仿佛刚刚交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秘密。
连萧别离面上也不禁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丁麟的语气也很认真:“这颗有虫。”
萧别离哭笑不得道:“好好好,下次给丁公子的花生一定会仔细挑过,保证一颗有虫的也没有。”
丁麟这才满意地笑了。
他瞟了一眼萧别离手里的书,忽然道:“萧老板对西域很感兴趣?”
萧别离不动声色地将书反扣在桌上,盖住“西域番国志”几个字,道:“只不过是日子无趣,看点闲书,充充文人罢了。”
丁麟“哦”了一声,有意无意地瞟了一眼萧别离的腿,忽然盯着萧别离,道:“不知道萧老板认不认得一个人?”
萧别离道:“什么人?”
丁麟淡淡道:“这个人是多年前斑衣教的护法,名字叫秦芜城。”



——————————————————

辣鸡电视剧,毁我青春!

原来想弃了算了,不过又想想,自己开的坑,跪着也要填完!


小剧场1:

丁麟道:“我有一个朋友——”

叶开打断道:“这话你今天已经说了好几次了,眼前有我这么一个玉树临风的叶开在,你还提你那些朋友?”

丁麟微笑点头道:“那我们来说说作诗的事吧。”

叶开道:“……刚刚你说你有个朋友怎么了?”

 

小剧场2:

李寻欢大声咳嗽。

李曼青立刻把叶开叉出去,回来担忧道:“爹,你振作一点,不要吐血!我虽然飞刀比不上小叶,可是论文采,我能打他十个!”


评论(35)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