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六章


萧别离道:“秦芜城这个名字虽然未听说过,斑衣教倒是多少听闻过一点。据说斑衣教已经在十几年前覆灭了,丁公子对这件事感兴趣?” 

丁麟笑了笑道:“我也只不过是好奇的毛病犯了。最近听到魔教的一点消息,才想向萧老板打听打听。既然萧老板都不知道,也许魔教真的已经不复存在了。” 

丁麟打了个呵欠,道:“夜已深了,萧老板明天还有生意,我就不打扰了。” 

他转身走出去之前,萧别离忽然道:“丁公子,有时候知道得越多,烦恼就越多。” 

丁麟脚步顿了顿,道:“可只有知道之后,我才有选择烦恼与不烦恼的权利。” 

萧别离看着他走出去的背影,低叹道:“可惜啊可惜,只有死人才真正不会烦恼。” 

 

丁麟这一夜睡得很好。

他很少会有睡不着的时候,只要他想睡,就算在垃圾堆里,他也一样能睡得着。

他刚刚吃过一碗炖鸡面,这边城无名居的厨子手艺,竟丝毫不比京城里的大厨逊色。

现在他正舒服地伸了个懒腰,往自己的房间走。

快走到房间门口的时候,丁麟的脚步忽然顿了顿。

他若有所思地看了眼自己的房门,再抬脚,他的动作已轻巧得没有一丝声音。

哪怕是正悄悄靠近老鼠的猫,也没有这么轻的动作。

他悄无声息地推开自己房间的门,房间里并没有什么不对劲。

除了桌上多出来的一个盒子。

丁麟笑起来,自言自语道:“没想到我在这里无亲无故的,居然会有人给我送礼。”

丁麟走到桌前,拿起了罩在桌子上的盒子。

然后他就看到了一颗人头。

叶开的人头。

叶开的嘴微微张着,眼睛瞪得滚圆,脸上还有眼中流出的两行血迹,一副死不瞑目的模样。

若是普通人,早已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得落荒而逃了。

没逃走的,恐怕也是因为腿抖得迈不动步子。

丁麟没逃走,他的腿也没抖。

他正稳稳当当地站着,一脸好奇地看着桌子中间摆着的这颗人头,甚至还凑近看了几眼。

他的鼻子,几乎快贴上了叶开的鼻子。

看了半晌,丁麟忽然直起身子,然后稳稳地把手里的盒子罩了回去。

桌上有茶壶,丁麟在桌旁坐下来,为自己倒了杯茶。

“丁麟,”盒子里传来叶开瓮声瓮气的声音,“你就这反应?”

丁麟诧异道:“死人什么时候也会说话了?”

桌上的盒子忽然被掀开。叶开从桌子底下爬出来的时候,动作大得几乎要掀翻桌子。

叶开一边擦着脸上的血迹,一边看着悠闲喝茶的丁麟,愤愤道:“你才死人!一个傅红雪,一个你,一点都不配合!”

丁麟道:“哦?”

叶开道:“我这招吓尿过很多人的裤子,你们却一点反应也不给!”

丁麟脸上露出一副害怕的表情,道:“我很害怕啊。”

叶开道:“你害怕个鬼!”

丁麟悠悠道:“鬼我倒不害怕。”

两个人对视了半天,丁麟终于忍不住笑起来。

他的笑,就像早晨升起的第一缕阳光。

叶开盯着他,忽然道:“你笑起来很好看。”

丁麟微笑道:“只要是真心的笑,都难看不到哪里去。”

叶开道:“幸好我不是女人,否则一定会被你迷住。”

丁麟笑道:“谁说男人就不能被我迷住?”

叶开忍了忍,终于还是把手里的盒子朝丁麟脸上摔去。

丁麟手一抄,就抄住了盒子,放回了桌上。

叶开看着丁麟拍拍衣服站起身,道:“你也要出去?”

丁麟道:“嗯。”

叶开道:“今天一早,傅红雪就接了张字条,神神秘秘地出去了;我来找你,你偏偏也要出去。你去哪里,不如一起?”

丁麟微笑道:“你还是先摆平那个带着铃铛的小尾巴吧。”

 

叶开觉得自己的运气好极了。

他虽然留在无名居没能跟丁麟一起出门,可也恰好听到了一个秘密。

翠浓和锦猫商量请高手来杀傅红雪的秘密。

而没过多久,他就发现一个带着帷笠的人影跟着翠浓来到了无名居。

这简直就像是老天特地安排他撞见这一切一样。

他轻手轻脚来到翠浓和杀手的房间外,推开一门缝,准备偷偷看看那个被请来的高手的真面目。

他实在很好奇,这个能杀得了傅红雪,又能被请得动的人,究竟是谁。

叶开简直一个都想不出。

翠浓也觉得自己运气很好。

她演这出戏,本就是想引叶开上钩,而叶开非但没有怀疑,反而跟着自己的计划一步步送上门来。

他的警惕性也差得出奇。

翠浓轻轻绕到正趴在门上偷看的叶开身后,一手握着准备好的铁心兰毒,一手拍了拍他的肩。

叶开回头的时候,她手中的毒粉已扬了出去。

叶开的瞳孔收缩。

翠浓看着他,目中带着丝笑意,接下来她只需要等待就可以了,等着毒烟散去,叶开倒下。

一条白色的人影忽然挡在了她和叶开中间。

谁也没看到这个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白衣人侧头飞快道:“闭气。” 

几乎同时,叶开已经看出了这个人是谁,他惊呼道:“丁麟!” 

然后他就感觉到一股铺天盖地的眩晕。

翠浓笑了。

显然叶开和丁麟都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聪明,他们原本有机会躲过这一劫,但现在他们都开了口。

只要开口说话,就必定会吸入毒粉。

翠浓和看到得手后过来的锦猫满意地退后一步,等着看叶开和丁麟双双倒下去。

叶开确实已经倒下了,但丁麟却没有。

丁麟回身扶住叶开,让他平躺在地上,一手迅速点了他胸口几处大穴,一手已经探上了他的脉搏。

丁麟看上去一点中毒了的意思都没有。

翠浓的眉头皱紧,已经挡着锦猫悄悄往外退。

丁麟淡淡道:“站住。”

他的语调依旧温文,却充满了一种可怕的自信和不容置疑。

翠浓第一次发现,原来丁麟不笑的时候,身上竟有种刀锋般的锐气。

他正背对着翠浓,俯身查看叶开的情况。他的后颈就暴露在翠浓的眼前,翠浓只要一抬手,手中的匕首就能砍上丁麟的脖子。

锦猫握紧了手中的剑,下一刻就要出鞘。

丁麟边起身边道:“你们最好坐下来,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

锦猫咬咬牙,她的剑已出鞘。

但她的剑却没有削到丁麟的脖子。

她拔出来的,只有一小截断剑。

锦猫的手心沁出冷汗,只有她自己知道,刚刚她拔剑的时候,一只手在剑上一弹,剑上传来一阵奇异的震动,剑身就滑回了鞘中。

她说不出话来。

丁麟正站在她们面前,淡淡笑了笑,道:“请坐。”

她们终于坐了下来。

丁麟看了昏迷的叶开一眼,道:“叶开跟你应该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利害冲突,所以我很想知道,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翠浓的紧张和恐惧已经慢慢平复下来,她飞快地回忆着刚刚丁麟出来救叶开的一幕,一个新的计划已经在她脑海里成型。

翠浓道:“叶开是跟我们没什么利害冲突,我只是想借他的手杀一个人。”

丁麟道:“傅红雪?”

翠浓点头。

丁麟道:“你下的是什么毒?”

翠浓道:“这毒叫铁心兰,七天之内就会七窍流血而死。”

她皱了皱眉,又道:“你明明该已经吸入了毒烟,为什么却好像没有中毒?”

丁麟笑了笑,道:“也许只不过因为我运气比较好。”

丁麟的运气确实很好,所以他现在还活着。他恰好有位昔日是魔教大公主的母亲,所以这世上还很少有毒能够毒死他的。

可看上去这里的叶开就没这么走运了,丁麟不禁隐隐为叶开的身世疑惑了一下。

也许这之中另有玄机。

丁麟叹口气,道:“翠浓姑娘人虽美,可心肠未免硬了些。”

翠浓道:“我不过是请他帮我办件事而已,这件事办成之后,我当然会给他解药。叶开一心相当傅红雪的挡箭牌,想知道我请了谁来杀傅红雪,却不知道我请的人就是他。”

丁麟道:“你以为叶开会为你杀人?”

翠浓道:“不是为我杀人,是为自己杀人。他是个聪明人,我想他应该知道什么值得,什么不值得。”

丁麟微笑道:“我可以逼你交出解药。”

翠浓忽然笑起来,道:“我翠浓只不过是个舞女,贱命一条,哪比得上小李飞刀的高徒命值钱。我大不了一死,黄泉路上有叶开作伴,想来也不孤单。”

丁麟的心沉了下去。

“更何况,”翠浓盯着丁麟道,“叶开想做傅红雪的挡箭牌,你却想当叶开的挡箭牌。我看得出你很关心他,叶开若是下不了手,你替他也是一样。”

丁麟苦笑道:“我好像很难选择。”

翠浓道:“奉劝丁公子一句,你最好早下决断,七天之后,傅红雪若不死,你就看着叶开死吧。”

她已站起身来,带着锦猫向外走去。

丁麟在她身后淡淡道:“我看上去像是个会受别人威胁的人?”




·哎……这剧槽点多得跟筛子一样,我究竟哪里想不开要写这么篇文啊……



评论(41)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