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章

文章目录

祝幽山和吴沧海一时气结,正要说什么,门外忽然连滚带爬冲进来一个人。

这人一副伙计打扮,一进来看到萧别离,顿时腿软跌坐下去,结结巴巴道:“我……我去找杂货铺的李马虎,换他卖错给我的桐油,发现李马虎死了!街坊邻居好多人,十二个人都死了!”

祝幽山道:“你慢点说,他们怎么死的,是谁干的?”

伙计哆嗦道:“他们身上都有伤口,他们是被杀死的!我还看到了一个人影杀人,是傅红雪,是傅红雪!”

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沉默的丁云鹤皱眉道:“你看到了傅红雪杀人,傅红雪却留下了你活口?”

伙计结巴道:“只因为……因为我看到杀人就昏过去了,刚刚才醒过来,他……他也许把我当成了死人。”

叶开不动声色地走了两步,挡住地上那个假冒傅红雪的脸,然后道:“你看到的是这个人吗?”

伙计回过头,这才看到地上倒着个人。

他睁大眼睛看了看,那身打扮跟他看到的一模一样,便大喊道:“就是他!”

叶开笑了笑,然后挪开身子,让伙计看到了假傅红雪的脸。

长眼睛的人都能看得出这不是傅红雪。

伙计一时茫然说不出话来。

一个人冷笑一声,道:“早听说叶开游戏江湖四处闯祸,这幅巧言令色油嘴滑舌的样子,如今看倒是一点都不假。”

丁云鹤看着叶开,轻哼了一声。

叶开的油嘴滑舌他可见识过了,几年前叶开曾经扮作太虚真人,把他糊弄得晕头转向不说,还喝光了他仅剩的十二坛桑落酒。

丁灵琳也好,丁麟也好,真不知道他们看中叶开什么,偏要围着这个小混混转。

幸亏他让几个人在隔壁房间里看住了丁灵琳,不然她听到有人说叶开不好,肯定又要大闹一通。

刚刚说话的是个面白无须的中年人,叶开看了一眼他的双手,受宠若惊道:“久闻程天方程大镖头,左手的鹰爪功和右手的铁砂掌,都练到了七八分火候,果然名不虚传。我叶开只不过是个江湖浪子,程大镖头对我评价这么高,这怎么好意思呢?”

程天方闻言皱了皱眉,丁麟却笑了。

丁麟道:“叶开,你眼力看样倒不错。刚刚我们那位蒙面的访客,留下了样东西,不知道你认不认得?”

叶开露出个胸有成竹的笑,道:“千佛手祝幽山这个名号,是因为他全身上下能同时发出很多种不同的暗器,仿佛有一千只手一样。他最厉害的,当然还是他的独门暗器,透骨钉。我说得对不对?”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祝幽山。

祝幽山干笑一声,道:“这名号只不过是江湖朋友抬爱罢了。”

丁麟跟叶开对视一眼,忽然伸出手,手上还拈着几枚形状古怪的钉子。

他慢慢伸开手指,乌黑的钉子一枚一枚从指缝间落下,掉到桌上叮当作响。

祝幽山的脸已经沉了下来。

丁云鹤疑惑道:“这是什么意思?”

丁麟淡淡道:“刚刚有个蒙面人偷偷摸进我的房间,用刀偷袭我不成,慌乱逃走的时候,还向叶开射了一蓬毒钉。”

萧别离看了看丁麟,又看了看叶开,道:“你们……你俩又睡一起了?”

叶开咧嘴笑道:“他先邀请的我。”

丁云鹤的眼睛几乎快瞪出来。

萧别离长长地“哦”了一声,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终于还是什么都没说。

丁麟笑了笑,看着祝幽山道:“我想你应该认得自己的暗器。”

祝幽山盯着桌上的钉子,还没有开口,程天方就道:“这不可能是千佛手的暗器,祝老弟自成名来,他的透骨钉还没有失过手!”

丁麟微笑道:“凡事总会有第一次。”

叶开也十分体贴道:“习惯习惯就好了,不碍事。”

丁麟道:“各位若是不信,不妨请这位千佛手再试试。”

程天方怒道:“你算什么东西,说这种大话,也不怕连命都搭上!”

丁麟悠悠道:“我当然不算,难道阁下不是人,反而算是个东西?”

程天方闭上嘴,好像再也不想跟他说话。

丁麟笑道:“我之所以敢这么说,是因为我已经知道,千佛手袖中的钉筒,根本就是空的。”

叶开道:“刚刚我们来到大堂的时候,千佛手和另外几个人并不在这里,而是早早地去了后院,说是查看情况了。可巧的是,在这期间,丁麟遭到暗算不说,昆仑派两位高手,也死于非命了。”

刚刚一起去后院的几个人,脸上顿时变得十分难看。

丁云鹤沉吟片刻,对祝幽山道:“既然都这么说了,你不妨把钉筒拿出来看一眼,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祝幽山没有接话。

因为他自己很清楚,丁麟和叶开说的没错。

他从丁麟的房间逃出来的时候,为了脱身,情急之下用上了自己最顺手的暗器。过后虽然他换过了衣服回来,但这透骨钉装起来费时,却没有时间重新装满了。

吴沧海道:“我们不过是第一天来到边城,所来也是为了给马大老板贺喜,你们说祝老弟偷施暗算,有谁会相信!”

萧别离也道:“叶少侠,丁少侠,二位说得虽然也有模有样,不过这其中也许是有什么误会。毕竟这几位都是江湖上有头有脸的人物,二位说话可要负起责任来。”

丁麟微笑道:“这几位若是大姑娘,我还愿意负起责任,只可惜他们都是男人。”

几个人的脸色都气绿了。

叶开凑过来,瞪眼悄悄道:“喂,你要我跟你睡一起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啊?”

丁麟皱眉道:“我又没对你怎么样。”

叶开嘀咕道:“可是你今晚这样一说,明天全边城都该知道咱俩睡一起了。”

丁麟道:“那你想要我怎么样,在地上打滚,天上翻跟头?”

叶开干笑几声。

吴沧海道:“少跟他们废话,我看他俩最可疑,先拿下!”

一时间大堂里刀剑出鞘声不绝于耳。

丁云鹤握紧了佩剑,沉声道:“事情还没有水落石出,各位且少安毋躁。”

丁麟转头看着萧别离,微笑道:“现在我可骑虎难下了。萧老板怎么看?”

萧别离看了他一眼,为难道:“眼下诸位各执一词,我一个残废之躯,只好两不相帮了,少侠见谅。”

叶开摆摆手道:“哎,萧老板这是说的哪里话,萧老板只不过是个生意人,老胳膊老腿的,自然没必要掺合这种打打杀杀。”

他转头伸着手指,口中喃喃有辞地数了起来:“一,二,三……十二,一共十二个。”

丁麟点头:“一个不差。”

吴沧海道:“你们在说什么!”

丁麟一字一句道:“我们是在说,那死了的十二个街坊。”

吴沧海表情僵了僵,道:“我们跟死了的街坊有什么关系!”

丁麟淡淡道:“这十二个街坊虽然死了,不过却不是今夜才死的。代替他们位置的,其实是你们今天刚到的这十二个人。你们来到边城已经有一阵子了,只不过按照你们的计划,今天才到恢复自己本来身份的时候。”

他看着程天方,道:“我今天早上还在李马虎那里买过花生,可卖给我花生的,不是李马虎,而是你。”

程天方的拳头握紧。

丁麟道:“李马虎开了那么多年杂货店,我去买东西,他竟找了半天才找到。”

程天方道:“他既然叫李马虎,做事缺根弦也不是没可能。”

丁麟道:“我也只是奇怪而已。可我又看到,李马虎的右手上,缠着厚厚的布条。”

程天方右手的铁砂掌已练了多年,手掌坚硬似铁,五根手指几乎一般长短。

江湖上很少有人敢小瞧他的铁砂掌,可他现在却不由自主地把这只手往后藏了藏,希望自己这只手跟别人的没什么不同。

丁麟又道:“我是个好奇心很重的人,所有就问了他是怎么回事。他只说是切东西的时候切到的。可我打听过一圈,从来没有人听说过李马虎是左撇子。。”

叶开道:“一个右撇子切伤右手的机会可是不太多。人虽然可以易容成李马虎,可手却不能易容,就只能缠起来喽?”

丁麟道:“我们还可以去看看李马虎的尸体,他手上有没有伤,是旧伤还是新伤,是活着的时候割的还是死后切的。活人虽然常常说谎,可死人却不会骗人。”

吴沧海道:“既然死人这么好,你怎么不干脆自己变成死人?”

丁麟居然认真思考了一下,然后微笑道:“鸡也很好吃,可我只喜欢吃鸡,却并不想变成只鸡。”

吴沧海面上一阵通红。

叶开差点笑出声来。他清了清嗓子,正色道:“死人说话可比活人靠谱多了。也许死人还可以告诉我们,张老实的铁匠铺子里,打铁的声音为什么会那么奇怪。”

大堂里陷入了一阵诡异的沉默。

丁麟在心里叹气。这件事比他想象中要简单许多,简单到他以为其中还有什么玄机。

但现在看来,也许不过只是因为这些人太笨。

过了很久,祝幽山才笑笑,道:“你们很会说故事,可运气却不太好。”

一个人若是知道得太多,有时候运气就会忽然坏起来。

坏到要命。

他已决定就地让这个秘密永远埋葬。

不管叶开和丁麟知道多少,只要这两个人死了,这件事就还有挽回的可能。

今夜这里已经死了二十多个人,他也不在乎再添几个。

而且,他们还有个很好的帮手。

这个帮手很快就会到了。


评论(39)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