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一章

文章目录


杀气如果有形,也许就像寒冬腊月里的冰针,可以刺得人连寒毛都竖起。 

连一向看上去什么都不在乎的叶开,表情也变得凝重起来。 

有经验的猎人在猎捕野兽的时候,若是不能一击得手,往往也不会把它们逼得太狠。 被逼入危境的困兽,有时候甚至会反过来咬伤猎人。 

叶开和丁麟虽然不是猎人,但祝幽山这些人却已成了困兽,正准备作最后一次疯狂的挣扎。 

叶开最担心的,还是自己的毒。 

如果到时候忽然毒发,对丁麟来说,就不只是被拖累那么简单了。 

叶开对丁麟苦笑道:“我是不是应该说,不用管我,你先走?” 

丁麟的眼睛很亮。他正带着几分笑意看着叶开,道:“你可以说说看。” 

叶开便道:“如果真的……”他的表情里有丝不易察觉的伤感,“那不用管我,你自己有能力全身而退。” 

丁麟道:“嗯。” 

叶开奇怪道:“嗯是什么意思?” 

丁麟道:“嗯的意思就是,我听到了。” 

叶开道:“然后呢?” 

丁麟道:“你说完了,我也听过了,还有什么然后?” 

叶开皱眉:“你不走?” 

丁麟笑了:“我虽然做过不少事情,但有件事却决不会做的。那就是丢下朋友逃走。” 

这世上有种人是绝对不会临阵脱逃的,丁麟恰恰就是这种人。 

叶开看了丁麟很久,才笑起来,道:“我第一次见你这样的人。” 

丁麟微笑道:“你可以慢慢看。” 

祝幽山的声音冷冷插进来,道:“你没有慢慢看的时间了。” 

因为他们所有人都听到了马蹄声。 

丁麟回身看向无名居的门口,外面雨已停,天将明。 

一匹疾驰的马上,正载着一个穿白衣的人,远远向无名居奔来。 

等马奔得稍近些,马上的人忽然一踩马镫,长身而起,脚尖在马背上一点,向无名居掠来。 

他的人比马更疾。 

这人轻飘飘地落在了无名居的门口,一手还握着把剑。用布包裹着的剑。 

看到这个人,叶开的嘴角几不可察地扬了扬。 

萧别离忽然道:“你们的剑最好收起来。” 

有人忍不住开口问道:“为什么?” 

萧别离看着这个人包着布的剑,慢慢道:“因为他来了。他在场的时候,所有人的剑都得收起来。” 

几把对着丁麟和叶开的剑已经收回了鞘中。 

丁麟的眼睛亮了,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个白衣剑客,他猜到这个人是谁了。 

白衣的剑客扫了大堂里的人一眼,他脸上还带着种随意散漫的笑意。 

看到叶开的时候,他跟叶开不动声色地交换了个眼色。 

他自然不认得丁麟,可丁麟看到他的时候,眸子里却露出了种无法形容的感情。 

这个路小佳是个很好看的男人,他的身上仿佛还带着种少年人洒脱傲气的心性,眼里充满了活力和朝气,无论谁跟这种人交上朋友,都会是件很愉快的事情。 

但丁麟的心里却想起了一双死灰色的眸子。 

那双眸子里面,似乎永远都带着种说不出的讥诮之色。丁麟最后一次看到它们的时候,路小佳刚中了丁灵中一刀,他自嘲般地笑了笑,那双眼睛低垂下来,看着自己手里的一粒花生。 

路小佳抛起了那粒花生,却没能接住它。 

那粒花生跟路小佳一起,悄无声息地落在了血泊里。 

那是路小佳的血。 

丁麟觉得现在仿佛自己肋下也在隐隐作痛——在那天之后,他再没听过路小佳的消息。 

丁麟的花生帮,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人,已经很久没人跟他一起抢过花生了。 

这里的路小佳也并不知道,自己的到来跟丁麟带来了多大的震动。 

他的眼神扫到一把出鞘的剑时,他的眼睛冷了下来。 

这把剑握在疾风剑柳成容的手里。 

一个人的剑如果被称作“疾风”,那他的剑通常就不会太慢。事实上,柳成容自十四岁初入江湖,十五年间经历了大小四十三战,很多次生死一刻。但到最后,总是他的剑尖,先送进了敌人的咽喉。 

他的剑尖还指着丁麟。 

路小佳脸上在笑,但他的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他淡淡道:“我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用剑。” 

柳成容握剑的手紧了紧。 

丁麟忽然笑了,道:“他也没有用剑。” 

路小佳道:“哦?” 

丁麟道:“他只不过是举着把剑而已。” 

路小佳道:“可他的剑似乎正对着你。” 

丁麟微笑道:“不过我却知道,他的剑决不可能杀得了我。” 

柳成容的脸色一变,他的剑已经动了。敢小看他这把剑的人不多,现在更是一个活着的都没有。 

他的剑动起来的时候,好像真的如同疾风一样,以一种摧枯拉朽的势头向丁麟袭来。 

丁麟不是朽木,丁麟也没有死。 

柳成容剑动起来的时候,一样东西来得更急更快,忽然打在了他握剑的手背上。 

“当啷”一声,柳成容手里的剑已经跌在了地上。 

跟剑一起落在地上的,是一粒没剥壳的花生。 

没有人说话。 

过了很久,叶开才轻轻出了口气,道:“路小佳。” 

白衣的剑客路小佳嘴角翘了翘,道:“我说过了,我不喜欢别人在我面前用剑。” 

他抬了抬下巴,道:“听说这里有人请我来杀人。” 

祝幽山立刻道:“是我请你来的。” 

路小佳瞥了他一眼,悠悠道:“要我杀谁,叫他们过来,我赶时间。” 

祝幽山眯了眯眼睛,指着叶开丁麟道:“叶开,丁麟,”他顿了顿,道,“还有傅红雪。” 

路小佳看着他指的两个人,笑了笑道:“这两个人看上去没那么好杀,而且还在恰好在一起,可是危险得很啊。我要双倍。” 

他的表情看上去好像在菜市场谈论一棵白菜。 

吴沧海道:“只要你能杀了他们几个,双倍没问题!” 

丁麟忽然开口道:“这不公平。” 

路小佳挑眉道:“哦?那怎么样才算公平?” 

丁麟道:“他们可以出钱杀我们,我们能不能出钱杀他们?” 

路小佳道:“看来今天宜开张,生意居然抢着上门。你们愿意出多少?他们人不少,可有些贵。” 

叶开抢先道:“我鞋底还藏了七枚铜钱。” 

说完他还讨好地看了眼萧别离。 

萧别离笑着摇了摇头。怪不得叶开之前缠着他,非要在这无名居挂账。 

路小佳仔仔细细端详了叶开半天,发现他好像不是在开玩笑。他皱眉道:“七枚铜钱,我最多只能为你杀根头发。” 

他转头看着丁麟,好像为自己终于选择了一个正常些的交流对象而感到满意,道:“你呢?” 

丁麟露出个阳光般灿烂的笑,从身上摸出了一个袋子,道:“我只有这个,不知道够不够?” 

他将袋子抛给了路小佳。 

路小佳接过来,打开仔细看了一眼,忽然大笑起来。 

他边笑边道:“这桩生意我接了!” 

除了丁麟和叶开,几乎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祝幽山道:“你……明明是我先找到的你,杀人不眨眼的路小佳,不是从来都很讲信用的吗?如果他给你的多,他给多少钱,我可以都双倍付!” 

路小佳笑了笑,道:“这只不过是袋花生而已。” 

祝幽山几个人现在的表情,好像刚刚看到了猪在天上飞。 

一直在抱着臂看戏的叶开忽然一笑,上前几步,站在路小佳身边,道:“这你们就错了,其实是我先找上的路小佳。”

叶开和路小佳像老友一样对视一眼,忽然又大笑起来。

丁麟也笑了。 

他早就发现,这个路小佳进来的时候,曾经跟叶开使了个眼色。 

这两个人的感情,比他想象中还要好一点。 

路小佳道:“我呢,跟叶兄你恰恰相反,是个不爱管闲事,也不太喜欢说话的人。我的乐趣只不过在于做自己想做的事,杀自己想杀的人。我这趟来,只不过是叶兄跟我说过,这里有几个难杀的人。难杀的人,杀起来的时候往往都十分有趣。” 

叶开正色道:“我向你保证,一定十分难杀。” 

路小佳看了祝幽山几个人一眼,道:“这几个看上去并不难杀。” 

几个人的脸色更加难看了。 

路小佳的视线又转向丁麟,道:“这个似乎倒有些难杀。” 

丁麟微笑道:“有一点。” 

叶开满面笑容,道:“我也挺难杀的。” 

路小佳:“你要是赶着死,可以去排队。” 

叶开唉声叹气道:“哎,几月不见,你的派头越发地大了。” 

路小佳道:“只可惜,我一个没忍住,收了你们的花生,倒不好下手了。” 

萧别离忽然道:“我听说这位丁少侠,还是花生帮的帮主。” 

路小佳和叶开都怔了怔,道:“花生帮?” 

丁麟解释道:“就是专吃花生的帮派。” 

路小佳道:“没别的?” 

丁麟笑了笑,道:“只有一点,就是花生必须抛着吃。” 

他忽然又自身上摸出来个袋子,从里面拿出颗花生捏开,高高抛起,然后用嘴接住。 

路小佳抱着臂,看他这样吃了几颗花生,忽然也打开自己手里的袋子,拿出颗花生,学着丁麟的样子抛着吃。 

他居然也接得很稳。 

大堂里至少还有十几个人想杀他们,他们却好像已把这些人当做了死人,竟吃着花生聊起天来。 

叶开也吃了几颗花生,边吃边看着祝幽山吴沧海这些人,道:“你们想说什么?” 

他们还能说什么? 

他们现在唯一能杀死的,恐怕就只有自己。 


现在无名居的大堂很空。萧别离正在大堂的一角,坐在他的轮椅上,看着伙计们刚刚搬走里里外外的尸体。 

丁麟走的时候,萧别离还看了他一眼。丁麟也投来了意味深长的一瞥,然后才离开了大堂。 

宾客们大都回去了自己的房间,这一夜实在太长,也太令人疲倦。 

叶开几个人也回到了丁麟的房间。 

路小佳推开丁麟房间的门,走了进去。有件事情让路小佳觉得很奇怪,叶开既不是什么漂亮的大姑娘,脸上也没有开出一朵花来,可这短短的一路,丁麟已经看了叶开好几次。 

他准备好好问问叶开的这个新朋友,究竟是怎么回事。 

叶开迈进房间的时候,丁麟立刻不动声色地靠过去架住了他。 

叶开也放松下自己绷着的神经,顺势歪了过去,把身体的重量交给了丁麟。 

铁心兰的发作来势汹汹,他一直提着一口气,作出一副轻松自信的样子,就是怕祝幽山他们看出自己的不对劲。 

现在那些人已经服毒死了,叶开这口气松下来,人却已经站不住了。 

他忍了忍胸口的剧痛,忽然咳出一大口血来。 

叶开最后看见的,是路小佳转过来的脸上惊愕的眼神。

 

评论(59)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