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二章

文章目录


丁麟将叶开架到床边,扶着他慢慢躺了下去。 
叶开的眼睛紧闭着,嘴唇泛着一种不正常的青白。
他的手扒开叶开胸前的衣襟,叶开胸口已经蔓延开一片黑色叶脉般的纹路,看上去神秘而又可怖。 
丁麟不笑了。 
路小佳的脸色也有些难看,他皱眉道:“这是怎么回事?” 
“有人给他下了一种叫铁心兰的毒,”丁麟慢慢道,“这无名居不太平,你在这里看好他。” 
路小佳道:“你呢?” 
丁麟道:“我去找解药。” 
路小佳道:“你去哪找?” 
丁麟迟疑了片刻后,才道:“万马堂。” 
无名居既然是万马堂在边城的前哨,那无名居的暗探用的毒,很可能也来自万马堂。 
路小佳抱着剑,道:“你怎么去要?我可是听说,最近你和叶开在万马堂没少闹动静。我若是万马堂的人,你一进万马堂地界,我就一定杀了你。” 
丁麟苦笑:“明明叶开才是主谋。” 
路小佳道:“万马堂的人若是肯给你解药救叶开,那一定只有一个可能,就是他们被马踢坏了脑袋。” 
丁麟笑了笑,道:“马若是没有踢坏他们的脑袋,我倒是可以帮帮它。”
路小佳道:“你看起来不像是会做这种事的人。” 
丁麟微笑道:“我是不是这种人都没什么关系,只要能让万马堂的人以为我是,就足够了。”
他大步走了出去。
丁麟谁的脑袋都没能踢到。 
他刚一出门,迎面就遇到了傅红雪。 
傅红雪走得很慢,却很稳。他火红的衣摆被风吹起,看得丁麟皱起了眉头。 
傅红雪一看到丁麟,脚步就停了下来。 
他的眉间似乎总带着丝化不开的沉重和困惑。 
丁麟笑了笑,道:“又见面了。” 
傅红雪道:“叶开没有跟你在一起?” 
丁麟摇摇头,道:“他情况不太好。” 
傅红雪面色微变,盯着丁麟道:“他毒发了?” 
丁麟没有错过傅红雪神色的变化。 
傅红雪的内心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漠,从那天他在湖边听到的看,傅红雪已经在花白凤面前承认了叶开这个朋友。 
可傅红雪给叶开的那一刀,却让丁麟有些看不懂了。 
丁麟在心里叹口气。 
他实在是个单纯到有些笨拙的人。 
傅红雪忽然自身上摸出个小瓶,抛给了丁麟,道:“解药。” 
丁麟伸手接住。他的指腹摩挲着这个小瓶,道:“哪来的?” 
傅红雪道:“马芳铃给我的。” 
丁麟疑惑道:“她竟然肯给你?” 
傅红雪声音淡漠道:“她本来不肯的。” 
丁麟道:“那你是怎么——” 
他的语声忽然顿住,丁麟想起了刚刚风吹起傅红雪衣摆时,他双膝处的尘土。 
丁麟现在脸上的表情,就像刚被人打了一个耳光。 
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只是死死盯着傅红雪的眼睛,好像要从里面看出点什么。 
丁麟想过这个傅红雪为自己筑的心防并没有那么高,这个人并非冷冰冰地拒人千里,只是不擅长交朋友而已——他不擅长没关系,叶开擅长就够了。 
丁麟却没想到他对朋友的回报可以到这种地步。 
傅红雪别过头,避开了丁麟的视线。 
除了震动,丁麟的心里还感觉到愤怒。 
丁麟听叶开提过,马芳玲虽跟慕容明珠有了婚约,可对他却没有什么感情。在傅红雪做马芳铃马奴的时候,马芳铃对他生出了几分别样的情愫,只不过她自己从来不肯承认这点。 
这世间有很多凄美的爱情故事都是这样子的。
丁麟不是瞎子,当初听说傅红雪中刀坠崖,马芳铃眼睛里的感情是骗不了人的。 
可究竟是什么样一个女人,可以让自己心爱的男人去当马奴,可以看着他把尊严碾碎在膝下? 
丁麟一字一句道:“跪天跪地跪父母,除此之外,你不必对任何人做这种事。” 
傅红雪漠然道:“我只是不想欠叶开人情。” 
丁麟道:“你并没有欠他人情,别人对你好,只不过因为你值得别人这么做。你不欠别人的。” 
他的声音里忽然带了点苦涩和怀念:“你不欠别人的。” 
傅红雪默默绕开他,走进了无名居。
丁麟目送他走进去,才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小瓶。 
这个瓶子仿佛有千钧重。 


叶开醒来的时候,路小佳正抱着剑坐在床尾,笑眯眯地看着他。 
叶开张了张嘴,慢慢坐起来,等他感觉胸口的闷痛好像已经消失后,他不禁瞪大眼睛,道:“我的毒解了?” 
路小佳朝旁边撇撇头,道:“问他。” 
叶开转过头,才看到桌旁坐着的丁麟。丁麟看起来有些疲倦,但他的眼睛却很亮。
这双眼睛正带着笑意望着叶开。
叶开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道:“早。” 
丁麟笑起来,道:“现在已是下午了。你的毒解了,解药是傅红雪从万马堂要来的。” 
叶开怔了怔,眼睛里充满惊喜,道:“他可真够朋友。” 
路小佳道:“你交朋友的眼光一向不错。” 
叶开斜了他一眼道:“我怎么觉得你这是拐了弯卖弄你自己?” 
路小佳笑道:“你一封信,我就要替你跑断腿,来这只能吃沙子的鬼地方,夸夸我怎么了?” 
叶开双手合十道:“是是路兄路大公子深明大义!我叶开没齿难忘!” 
路小佳轻哼一声,道:“这还差不多。”
丁麟看着这两个人,微笑道:“有件事情我很好奇,你们两个是怎么认识的?”
叶开神气道:“我和小路可是在青楼认识的。”
丁麟面色古怪道:“为什么是在青楼认识的?”
路小佳刚要开口,叶开就抢先道:“在青楼还能做什么?当然是因为做男人该做的事情,难不成是玩牌九,赌骰子?”
路小佳大笑。
丁麟也觉得自己这个问题问得简直蠢透了。
路小佳边笑边道:“你们俩又是怎么认得的?”
叶开道:“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正在顶着我的名字招摇撞——”
丁麟微笑着看了他一眼,道:“顶着你的名字怎样?”
叶开讪讪道:“顶着我的名字替我背了黑锅。我们还打了一架。”
路小佳奇怪道:“然后呢?”
丁麟微笑道:“然后我们就去喝酒了。”
路小佳笑着起身,道:“都是怪人,叶兄啊叶兄,你交的朋友怎么都这么臭味相投?我可走啦。”
丁麟道:“你去哪?” 
路小佳抛下一句话:“反正不是待在这里,三个大男人窝在房间里一天不出来,不知道在做些什么,我路小佳的名声还想要呢!” 
路小佳离开后,屋子里忽然安静下来。 
叶开看着丁麟,丁麟身上的衣服又脏又皱,还是昨天那件,被他在背后胡乱画过,又淋过雨,后背上晕成模糊的一团;头发也蓬乱着,看上去甚至有些可笑。 
叶开却没有笑。
他只觉得心里涌上来一股暖意。他叶开从小无父无母,朋友虽然也有不少,却第一次遇到丁麟这种人。
丁麟避开他的视线,伸了个懒腰,道:“你要再不醒,我可要饿死了。”
叶开蹦下床,边往外走边道:“走走,我们去找萧老板,我请你吃烤羊排,糟溜鱼!”
丁麟道:“谁付账?”
叶开奇怪道:“当然是你,我又没钱。”
丁麟只好笑笑。
他们两个出房门的时候,正好看到公孙断带了几个人,朝走廊尽头一间屋子走去。
谁也不知道,原本该在万马堂的公孙断为什么会出现在无名居,但是他们却知道,那间屋子本该是傅红雪的。
叶开和丁麟对视一眼,立刻跟了过去。
他们一走到门口,就从敞开的门里看到了翠浓和傅红雪。
公孙断正扯着翠浓,道:“大小姐请你立刻去万马堂一叙。”
傅红雪无力斜靠在床上,翠浓一手的匕首还举着,保持着对着傅红雪的姿势。
叶开正看着傅红雪,傅红雪竭力保持清醒,低头盯着床上的花纹。
翠浓转过头,张了张嘴,紧张地看着公孙断,公孙断则警惕地看着忽然闯进来的叶开和丁麟。
他们每个人的眼神都不同,屋子里凝滞着一种诡异的沉默。
丁麟却怔怔地呆立在门口,好像刚刚被雷劈过一样。
屋里的香炉透出袅袅青烟,丁麟只闻了一下,就闻出里面燃着迷香。
这种迷香算不得很高明,它的效用来得快,去得也更快。
等丁麟终于冷冷地扫了翠浓一眼,拿起桌上那个燃着迷香的香炉丢出窗外,然后大步走出去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事情。
比这里的傅红雪是个初出茅庐的愣头青还要严重的事情。
跟着追出来的叶开脚下忽然踉跄了一下,叫了声“丁麟”,就又倒了下去。


萧别离正皱着眉头,在给床上的叶开把脉,从大哥那里偷偷溜出来的丁灵琳坐在床边,一脸担忧地等着。
萧别离把完脉,转动轮椅回过身,看着丁麟道:“他中的虽然是铁心兰,却也不算是铁心兰了。”
丁麟没有说话。
丁灵琳道:“萧老板你是什么意思?什么叫不是铁心兰了,傅红雪带来的解药难道没用?”
萧别离摇摇头,道:“有人在铁心兰里加了其他的药物,傅红雪的解药虽可以解铁心兰,对叶开身上的毒却没什么作用。”
他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惋惜:“他的毒解不了了。”
丁灵琳起来焦虑地踱步,道:“怎么会……怎么会解不了!难道就没有办法……”
萧别离忽然道:“除非……牵机引,以毒攻毒。”
丁灵琳豁然回过头,对萧别离道:“牵机引!我们丁家的牵机引?”
萧别离犹豫道:“所有的毒碰到牵机引,都会迎刃而解,只是……只是……”
丁麟淡淡道:“只是什么?”
萧别离尴尬地把玩着手里的玉貔貅,看了丁灵琳一眼,小声道;:“它有一个克星,就是童子功。叶少侠……叶少侠体内的阳刚之气过重,牵机引的阴柔恐怕没法发挥效用。”
他话音刚落,就听见瓷器碎裂的声音。
丁麟松开手,他手里杯子的碎片一片片散落在桌上。
他的嘴张着,好像要把萧别离手里的貔貅给吞下去。


——————————————————
1.丁麟对马芳玲好感度-100,马芳玲的丁麟线(并没有)BE达成;
2.不能接受拿碾碎人格尊严当饭吃这种桥段出现在我喜欢的古龙主要角色身上;
3.青楼斗地主什么的,想想有点蜜汁带感呢。


评论(3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