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三十六章
文章目录


来人并没有特地放轻脚步,所以叶开也很快听到了。

他霍然转过头。

残月已升起,长街两侧陆续有昏暗的灯火点亮。街尾的人家渐少渐稀,融进了黑暗寂静的大漠中。

一条浅色的人影从长街尽头不紧不慢地走来,他的靴底踏在街心沙砾上,发出一阵轻微的沙沙声,像冬夜里落在屋顶上的雪。

丁麟的目光越过叶开,凝视着这条人影,仿佛看得有些出神。

尘沙被风卷起,风中既没有人语,也没有残菊。

丁麟忽然对叶开道:“你有没有觉得,他今天好像格外可爱些?”

叶开点头:“何止可爱,简直英俊潇洒俊逸不凡!”

绝大多数人都会走路的,一个大男人走路也既不稀奇,又没什么可看的。如果是一个大男人当街跳起了舞,说不定倒会有人多看两眼。

可哪怕这个人今天像螃蟹一样横着走,他们也许都会觉得很好看。

因为这个人不是花寒衣,而是路小佳。

路小佳却好像一点都不觉得他们两个可爱。

他一走近些,眉头就皱了起来,道:“我说你们二位,一会儿工夫没见,怎么就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

叶开叹了口气,道:“这事说来话长。”

丁麟忽然打断道:“傅红雪呢?”

路小佳神色淡淡的,道:“走了。”

叶开道:“他杀了马空群?”

路小佳道:“马空群也走了。”

叶开怔住。

连丁麟也不禁十分惊讶,道:“花寒衣和傅红雪居然会放走他?”

路小佳道:“我到的时候,马空群就已经走了,”他皱了皱眉,又接着道,“傅红雪的腿伤的不轻,听意思……倒像是马芳铃刺的。”

这句话说完,丁麟脸上最后一丝血色忽然褪得干干净净,就好像那一刀不是刺向傅红雪,而是刺在了他的腿上。

他的表情变得很奇怪,慢慢道:“是哪条腿?”

路小佳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会这么问,还是回答道:“右腿。”

丁麟的目光黯了黯,没有再说话。

这里没人知道,他还认识一个人,一个总是牢牢握着把黑刀的孤独年轻人。

那个人的刀出鞘时,比惊雷更快,比闪电更疾,世上几乎没有人能闪避那一刀。

可像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刀客,却偏偏是个瘸子。

他走路很慢,姿势也很奇怪,总是左腿先迈出去,右腿才从地上慢慢拖行过去。

因为他的右腿有种天生的残疾。

这个人的名字也叫傅红雪,可他却不是现在这个傅红雪——这种事情一定没人会相信,丁麟也不打算这就说出来。

现在还不是时候。

丁麟沉默了很久,才道:“他会好起来的。”

叶开点点头,面色凝重道:“以马芳铃的武功,本来很难伤得了傅红雪的。”

丁麟道:“也许他们两个之间,还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关系。”

路小佳道:“现在总归不是最坏的情况,倒是你们两个,”他上下打量了他们几眼,“不如先担心担心自己。”

丁麟笑了笑,道:“你来得正好,话可以慢慢说,不过现在有件事却得急着请你做。”

路小佳挑起眉毛,道:“哦?说来听听。我倒想知道,还有什么事是能把你们两个活神仙都难住,却只有我能做到的。”


马车很小,而且很旧。

窗棂和车厢内的朱漆已经剥落,木头上包的角铁也锈色斑斑。

老旧的轮子在路上碾过的时候,就像个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浑身的关节吱嘎作响,仿佛立刻就将散架。

车厢里居然有软垫。

丁麟拨开帘子,远处靛紫色的黑夜中缀着点点星光,垂落在荒凉的沙地上。他们至少得再这样走几个时辰,才能赶到有人烟的地方。

帘子被轻轻放下,丁麟向后靠在软垫上。垫子虽然也有些旧了,却很干净,很舒适,他已经伸展开肌肉,完全放松下去。

“你一定有很多话想问我。”

叶开立刻道:“你是不是早就已经知道花寒衣是什么人了?”

丁麟叹道:“是。”

叶开道:“但是你却没有告诉任何人?”

丁麟道:“没有。”

如果他早一些说出无名居萧别离的这个秘密,事情一定会变得很不一样。

可他偏偏什么都不能说。

叶开迟疑着,道:“花寒衣说你们两个已经有合作。”

丁麟苦笑道:“这么说也并非完全不对。”

为了拿到铁心兰的解药,他确实跟花寒衣达成了某种默契。

叶开道:“可你们的关系却绝不像他说的那样。”

丁麟的心里一动:“哦?”

叶开的目光望进他的眸子,声音都变得有些凝重:“我中的铁心兰,解药根本就不是丁灵琳向萧别离买来的,而是你去向花寒衣求来的,是不是?”

丁麟道:“你是怎么猜到的?”

叶开道:“花寒衣虽然一直想引我误会你,可他却忘了,这世上能瞒叶开的人,恐怕还没几个。”

丁麟微笑着道:“有理。”

叶开道:“如果你们俩真是一伙的,他就不可能会这么费尽心思想杀你。可如果你们不是一伙的,你根本就没有必要替他刻意隐瞒身份。除非——”叶开话锋一转,“除非有什么原因,让你不得不这么做。”

丁麟道:“所以你就想到了翠浓、萧别离和万马堂的关系。”

叶开道:“毒是翠浓下的,翠浓是萧别离教出来的,他有解药也不稀奇。”他叹了口气:“我当时只想到了萧别离爱钱,却没想到他其实本不该是萧别离。”

丁麟道:“而现在你也已经知道了,萧别离就是花寒衣。”

叶开道:“丁家虽然财大气粗,却也不见得能买动魔教教主。你不肯揭穿花寒衣,想必也只有我中的铁心兰这一个原因了。”

丁麟点点头,忍不住道:“其实当时还有种法子,也许能救你。”

叶开奇怪道:“什么法子?”

丁麟犹豫着,慢慢道:“破了你的童子身。”

叶开的笑容僵住。他定定地瞧着丁麟,好像忽然打定主意,想把他从车里丢出去。

丁麟立刻转过头去大声咳嗽。

可惜他却忘了自己胸口还有道口子,刚咳了几声就又牵动到伤口,疼得心里一阵发苦,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前面忽然传来路小佳的大笑声。

路小佳就坐在这车厢前,披星戴月地赶路。

车跑得不快。

路小佳忍不住侧过头,对后面车厢里道:“丁麟,你要我做的事情就是赶车?”

里面低低“嗯”了一声。

路小佳道:“你们为什么就不能自己来?”

丁麟没有吭声,叶开却在里面半死不活道:“路兄,我胸口的伤好疼,托你们的福,我的头也很疼!嘶——这次仰仗路兄仗义伸出援手,我叶开谢过你八辈祖宗!”

路小佳捏紧了手中的马鞭。

朋友是路小佳交的,要怪也只能怪自己。

他也只好认命地叹口气,扬了扬马鞭,拉车的老马短嘶一声,步子不禁也快了些。

起码比磨上的驴子快那么一点点。

叶开道:“你能不能快点?”

路小佳道:“不能。”

叶开道:“为什么?”

路小佳道:“拉车的是马,又不是我。”

丁麟的笑声传出来,道:“那请你问问它能不能快一点。”

路小佳道:“好。”

然后他就真的对马说起话来:“马兄啊马兄,后面那两个混蛋托我问问,你能不能走得快一些?”

叶开对着车顶翻了个白眼。

路小佳装模作样地跟马嘀咕了半天,回头对车帘后道:“不能。它上了年纪,载三个人已经很吃力了。”

丁麟笑了笑,倚在车厢一角闭目养神起来。

叶开不死心,仍道:“你为什么不能买匹好马?”

路小佳道:“我没说过不想。”

叶开道:“这却是匹老马。”

路小佳道:“边城这座小城,从东边走到西边,半个时辰都用不了。而且这边城外面方圆百十里内,除了万马堂和无名居,连条狗都没有,既用不到马,也用不到马车。”

如今万马堂和无名居都被付之一炬,找辆马车当然几乎比登天还难。

叶开反驳道:“可我们坐的却是马车,拉车的也是匹马。”

路小佳道:“因为我有样东西。”

叶开道:“剑?”

丁麟微笑道:“银子。”

叶开闭上嘴。

路小佳大笑道:“叶开,我以前一直觉得你很聪明,没想到你也有说不出话来的时候。”

叶开叹气。

路小佳悠悠道:“我没买头驴子来拉车,已经算是幸事了,你要是不喜欢,可以不坐。”

叶开扬眉道:“喜欢!我就喜欢坐老马拉的破车!”

路小佳轻哼一声,手中的马鞭轻轻拍打着马股,到:“马兄,后面这人脑袋里进了沙子,你多担待吧。”

过了很久,车厢里忽然传来丁麟的声音:“可是这是一匹母马。”

路小佳也终于安静下来。

丁麟微笑着闭上眼睛。

马车的吱嘎声稳定而有节奏,丁麟恰好又很疲倦。所以他很快就睡着了,而且睡得很沉,就算有一百个人在他耳边敲锣打鼓,也很难把他吵醒。

叶开的眸子却亮得如同黑夜中的晓星。

他脸上的笑容慢慢敛去,看了沉睡的丁麟很久,才喃喃道:“你虽然不是魔教的人,可你为什么却偏偏跟魔教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他转头凝视着车顶,一声叹息消散在黑夜中:“你也本不该姓丁的。”


——————————

银子是个好东西。

真希望叶开也有。


评论(3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