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四章

文章目录


花寒衣忽然大笑起来,道:“有意思,有意思!不过我却不想让你死了。” 

丁麟道:“哦?” 

花寒衣道:“你知不知道,无名居的暗探们此前曾经收到过一条消息,说有位魔教的高手来到了边城?” 

丁麟本不该知道她们暗探内部的消息。可那些舞女们虽然是暗探,却跟菜市场的大妈大嫂没什么不同,没事就凑在一起说长道短,还从不避人。 

有次丁麟就在几丈外,她们却用自以为很低,实际却很大的声音,在交流关于魔教高手的消息。 

他想不听到都很难。 

丁麟疑惑的表情看上去十分诚恳,道:“无名居暗探得到的消息,怎么可能告诉我这个外人。魔教高手……说的是傅红雪?” 

花寒衣道:“花白凤早已被逐出魔教,傅红雪最多算半个魔教的人。你又知不知道,这边城里,最像这个魔教高手的人是谁?” 

丁麟苦笑:“难不成是我?” 

花寒衣道:“傅红雪来了没多久,你就突然凭空出现在这里。既没有人听过你的名字,也没有人知道你的过去,更没人能看得出你的武功路数。你这样一个怪人,偏偏还对傅红雪很感兴趣。” 

丁麟道:“我都快觉得自己有几分可疑了。可我当然知道,这位魔教高手不是我。” 

花寒衣的嘴角扬起,好像觉得这件事已变得更有趣起来,道:“当然不是你,因为这个人是我。不过我们知道没关系,别人还不知道。” 

丁麟笑笑,道:“原来你是想让我当靶子。” 

花寒衣道:“留着你这样一个人做靶子,岂非省下我很多事?” 

丁麟叹口气,道:“我好像也没法拒绝你。” 

花寒衣摸出个精致的小瓶,抛给了丁麟。 

丁麟稳稳接住。 

丁麟看着这个瓶子,道:“你就不怕我一转头就说出去?” 

花寒衣道:“我在这无名居迎来送往十几年,见过的人不知有多少,这点眼力还是有的。” 

丁麟脸上的笑就像阳光,他微笑道:“我欠你个人情。” 

花寒衣道:“我以为你该很替自己担心的,可你看上去心情倒不错。” 

丁麟微笑道:“我一向是个很看得开的人。” 

这话虽是实话,却不是全部。 

丁麟有时候会赌,但他绝不是个赌徒。只有赌徒才会孤注一掷,把身家押在虚无缥缈的运气上。 

丁麟从来就不会把自己放在任人宰割的境地。 

就算花寒衣不主动提出放他走,他也会设法说动花寒衣的。 

一个人既能为花寒衣当挡箭牌,又肯站在傅红雪这边时刻碍万马堂的事,还能让花寒衣卖一个天大的人情,花寒衣要是肯让他死了,那还不如买块豆腐一头撞死的好。 

——一个能在仇人麾下潜伏十几年的人,必定是个冷静的人,而这样一个人,当然知道让丁麟活下去才是最有利的选择。 

更重要的是,花寒衣根本不敢逼急了他。 

花寒衣也没有让他失望。丁麟觉得心里实在是愉快极了。 

他摆摆手,拉开了花寒衣书房的门。 


叶开终于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一切恍如隔世。 

他吐血昏过去的时候,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傅红雪从万马堂求到的解药都解不了他的毒,这世间也许真的没有什么法子再能救得了他。 

昏昏沉沉间,他叶开其实也是有那么一点遗憾的。他对得起傅红雪,对得起路小佳,却觉得有些对不起丁麟。 

他自己爱管闲事惹了麻烦,本该自己解决,却总连累了丁麟替他担忧受罪。 

天已经黑了,屋里只剩桌上一盏烛灯,蜡烛已快燃了半截,烛泪顺着烛台滴在盘里。 

丁麟就趴在这桌上睡着了。 

叶开坐起来看了他很久,只觉得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觉,仿佛趴在桌上睡着了的那个人不止是他认识了没几天的朋友,而是他的亲人、他的兄弟、他镜中的影子。 

他以前从未有过这种感觉。 

叶开轻手轻脚地下了床,拿起挂在一边的自己的外袍,轻轻披在了丁麟肩上。 

他已经尽可能放轻了动作,但衣服披上的时候,丁麟还是立刻惊醒了。 

丁麟的身子忽然绷紧,等他发现是叶开,才又慢慢放松下来。 

丁麟上下打量道:“你醒了。” 

叶开咧嘴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道:“这次可真是觉得神清气爽,一点不舒服都没有了。我毒怎么解的?” 

丁麟打了个呵欠,道:“解药问萧别离要的。” 

叶开皱眉沉吟片刻,忽然舒展眉头道:“翠浓的铁心兰是从他那来的?” 

丁麟道:“是。” 

叶开忽然十分好奇地低头凑近丁麟,道:“萧别离那个看见钱就挪不开眼的老瘸子,你难不成是跟他买的?” 

丁麟微笑道:“你看我脸上写着有钱两个字?” 

叶开左右看了半天,道:“我只看出你跟我是一挂的,身上就算有钱,也不会富到能买动萧老板趟这个浑水。” 

他侧头想了想,又道:“是丁灵琳对不对!她丁家有钱有势,也只可能是她了。没想到这缠人鬼关键时候还真能靠点谱。” 

丁麟不置可否地笑笑。 

叶开自己已经找到了个很好的理由,他没必要去反驳什么。 

叶开的脸色忽然凝重下来,道:“丁麟,我忽然发现一个问题。” 

丁麟微笑道:“你饿了?” 

叶开吃了一惊,几乎要跳起来,道:“你是我肚里的蛔虫?” 

丁麟道:“你还记得上一次我们出门是要做什么吗?” 

叶开道:“记得……我请客,你付账,吃烤羊排,糟溜鱼。” 

丁麟悠悠道:“烤羊排没有,糟溜鱼也没有,你毒刚解,还是暂且当只兔子吧。” 

当只吃草的兔子,总比当饿死的狼好一些。 

叶开狼吞虎咽地吃完躺回床上,拍了拍自己身边空着的半边床,道:“上来。” 

丁麟很干脆地躺了上去。 

他确实需要休息,这几天他都没有好好睡过,万马堂大小姐的婚期在即,他需要体力去应付。 

这桩婚事,大概不可能太过顺利地办完。 

叶开撑着头,侧卧着看了丁麟半天。丁麟闭着眼,脸上还带着种淡淡的笑意。

叶开忍不住问:“你在想什么,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

没人回答他。

叶开声音放得很轻:“睡着啦?”

丁麟没说话,看上去好像是真的睡着了。 

叶开只好老老实实平躺回去。他刚躺好闭上眼,就听到耳边丁麟的声音淡淡道:“我在想,你跟路小佳在青楼玩牌九赌骰子的事。” 

叶开好像忽然被谁在肚子上踩了一脚,噌地弹坐了起来。要是他的毒这会还没解,他一定会喷丁麟一脸血。 

他结巴道:“你……你你怎么会这么说?” 

丁麟仍闭着眼,微笑道:“萧老板替你把过脉,说你体内阳气过重,还是童子身。” 

叶开张了张嘴,忽然十分希望现在能有一道落雷劈死自己。 

一肚子话在他嘴里转了半天,被他挑了句最不靠谱的说了出来:“童子功当然……当然得童子身。” 

他刚说完这句话,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丁麟现在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他霍然张开眼睛,神情复杂道:“你练的是童子功?” 

叶开干巴巴地点头。 

再没什么能比听到另一个自己练的是童子功更可怕的事了。丁麟一直认为,练童子功的多半都有些毛病,不是身体有毛病,就是脑子有毛病。叶开看上去这两样都不占。 

可生平第一次,丁麟对自己看人的眼光产生了怀疑。 

丁麟迟疑道:“你师父教的?” 

叶开笑起来,道:“不是。” 

这个回答让丁麟稍微宽了宽心,他实在不该问这句话的。授他飞刀的李寻欢为情所困,半生流离,但最后却让他遇到了明快勇敢、一心待他的孙小红,老天对他总也算公平。 

要让丁麟相信小李探花练童子功,还不如让他去跳河。 

叶开接着道:“是我跟他偷学的。” 

——如果有什么能比叶开练童子功还要可怕,那就是李寻欢也练的童子功。 

丁麟慢慢坐起来,他的脸上看起来就跟中了毒一样,青白青白的,叶开甚至担心他下一刻也会吐血。

叶开担忧道:“你怎么了?”

丁麟转头看着桌上的那盏孤灯,他的声音里忽然有种浓浓的疲倦:“我也许只是有些想家了。”

浪子本没有家,可对现在的他来说,自己那个熟悉的世界,大概也可称作是家。

蜡烛已经燃到了底,烛焰晃了晃,忽然熄灭了。

屋子里陷入一片黑暗。


评论(2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