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七章

文章目录


听到来人的一瞬间,这柄刀就已在丁麟手里消失,就好像它从未出现过一样。 

他的手上,竟像有种神秘的魔力。

丁麟没想到,来的人不是桃花娘子,而是翠浓。 

翠浓也没想到会遇见丁麟,她急匆匆的脚步也忽然停顿。 

翠浓警惕道:“你怎么会在这里?” 

丁麟笑笑,道:“我正想问你。” 

翠浓道:“你也许没有听说过,我跟芳铃曾经有段姐妹情缘。妹妹成亲的日子,我回来看看,应该没必要向你通报吧。” 

丁麟道:“这个时候马大小姐应该正在和慕容公子拜堂。不知道翠浓姑娘为什么放着婚礼不去参加,反而在这后院闲逛?” 

翠浓扬起下巴笑了笑,道:“我在万马堂的地界上,为万马堂做什么事情,轮得到你来质问我?难不成你在跟踪我?” 

丁麟微笑道:“我只不过是随口问问。我来这里,只不过是因为有人相约。” 

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太阳,道:“不过恐怕那个人是不会来了。” 

他的心忽然沉了下去。 

此刻距婚礼吉时已过了快一个时辰的功夫,这段时间里,已经足够发生很多事。 

翠浓只看到他眉头紧了紧,抛下一句“告辞”,就飞掠了出去。 

话音落下的时候,丁麟的人已经在六丈之外。 

翠浓看着丁麟的身影,她的手也攥紧。


红色象征着吉祥和喜庆。万马堂的正厅被布置成了喜堂,红色的绸缎和喜字早已张挂在了四周。 

可现在红色却只意味着不祥。 

丁麟一步入正厅,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血腥气。

本该站在高台上拜堂的一对新人,此刻只剩下马芳铃站在那里。她穿着身朱磦色的嫁衣,脸上犹带着惊惶。

叶开他们几个正俯身围着地上一个人,听到丁麟进来,叶开才转过头来。 

丁麟从来没有在叶开脸上看到过这么凝重的神色。他看向丁麟的时候,眼神动了动,好像恨不得一把按住丁麟,将他从进来的门口再塞回去一样。 

丁麟大概来得确实有些不是时候。 

马空群忽然开口道:“丁少侠刚刚似乎不在这里。” 

丁麟微笑着看着他锅底一样黑沉的脸色,道:“好像是的。” 

马空群道:“不知道你刚刚去了哪里?” 

丁麟道:“我去了后院。” 

马空群道:“哦?此刻本是小女成亲的时辰,来看喜的人,不好好在这儿等着新人拜堂,怎么反而去了后院?” 

丁麟在人群中找到了桃花娘子的身影,可她的眼神漠然,看上去竟仿佛完全不认得他。 

丁麟在心里叹口气,道:“是桃花娘子约我去的。” 

桃花娘子好像没料到丁麟会忽然提起自己的名字,诧异道:“你是谁?我根本不认得你,又怎么会约你?” 

丁麟苦笑道:“我也想不出,所以我才会去。” 

叶开闻言已经按捺不住站起来,道:“之前喝酒的时候,你明明一直在看丁麟。” 

桃花娘子眼波一转,嗤笑道:“笑话,你也不去打听打听,像他这种毛头小子,老娘怎么可能会看得上。而且我一直在这里等着看新娘子,准备沾沾新人的喜气呢。” 

叶开气笑了。 

马空群看着丁麟冷冷道:“桃花娘子刚刚一直在这里,你却不在。” 

他的声音很慢,因为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就一定要让别人都明白,这到底意味着什么:“正好你不在的时候,天狗忽然出现了,杀死了慕容明珠。” 

马空群在藏锋阁祭祖时,曾说过当年白天羽被魔教萨满天狗杀死的故事。 

那个故事发生的时间已有二十年,没想到他刚刚讲出这个故事不久,销声匿迹多年的天狗居然又重新出现了。 

丁麟怔了怔,皱眉道:“原来慕容明珠已死了。” 

马空群道:“你不知道?” 

丁麟答得很干脆:“不知道。” 

他的视线越过马空群,看着叶开路小佳他们围着的那个人,道:“我能不能看看他的尸体?” 

马空群没有说话,却侧身为他让开了一条路。 

丁麟慢慢地穿过人群走过去。别人的眼里有警惕,有害怕,但是更多人看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条待宰的羊。 

风满天道:“天狗武功高强,似有穿墙遁地之术,谁也没看到他刚刚是怎么出现的。他一出现,瞬间就对慕容明珠挥出了十三刀,刀刀致命。” 

丁麟在慕容明珠的尸体前停下。 

他先看的却是叶开。 

到了这个时候,丁麟的脸上竟还带着几分笑意。好像不管是什么时候,他身上都带着种奇异的镇静和轻松。

叶开没有笑,他的脸上甚至有些严肃。

他本来也是个洒脱到天塌下来当被盖的人,可他现在心里却像压了块石头。 

叶开叹口气,道:“你说的没错,这次果真是朵烂桃花。”

丁麟微笑道:“幸好这种桃花不太多,否则我还不如直接找棵树吊死。”

路小佳道:“我倒是得了个教训。”

叶开道:“什么教训?”

路小佳道:“下次要是有半老的徐娘对我抛媚眼,我一定先逃出百十里地去。” 

丁麟笑起来,他的神情间,仿佛还带了点小姑娘般的羞涩。可他一看到慕容明珠身上的伤口,就笑不出了。

丁麟面色古怪道:“刚刚风左使说慕容公子受了十三处致命刀伤?” 

风满天道:“正是。” 

丁麟慢慢道:“大漠的风沙大,风左使想必这些年也吃了不少苦。” 

风满天没料到他会忽然跑题,只得点头。 

丁麟微笑道:“风左使最好还是去找个郎中看看眼睛,免得睁着眼睛说瞎话。” 

风满天愠怒道:“你是什么意思!” 

丁麟奇怪道:“慕容明珠的伤有五道都是在脸上,他又不是什么大姑娘,脸上挨一刀,难道也能活不下去不成?” 

风满天胸口剧烈地起伏了一下,才道:“即便不是都刀刀致命,可一瞬间使出十三刀的,恐怕也没几个人!” 

叶开忽然走上前来,正色道:“有很多事情,只有仔细查看过,有了充分的证据才能有结论。贸然断定一个人是凶手,保不齐就跟乍看这些刀伤一样,会出什么纰漏。” 

风满天冷笑。 

马空群道:“你已经看完了?”

丁麟道:“我看完了。”

马空群道:“喜堂里的宾客,方才只有两个人不在,一个是你,一个是傅红雪。” 

丁麟道:“傅红雪也不在?” 

马空群没有回答他,而是接着道:“天狗来去无踪,身法飘忽,而你的轻功不错。” 

丁麟微笑道:“马马虎虎过得去。” 

马空群道:“天狗一瞬间可以使出十三刀,傅红雪的刀也很快。” 

丁麟道:“好像是的。” 

马空群道:“有谁刚才看见过傅红雪?” 

没有人回答这个问题。直到一个声音响起:“我见到过傅红雪!” 

马空群的瞳孔忽然收缩,因为这不是别人的声音,而是马芳铃的声音!

他慢慢道:“铃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还穿着嫁衣的马芳铃走上前来,深吸一口气,道:“我知道。傅红雪被我用十二道玄铁锁锁在了藏锋阁,他不可能有机会杀慕容明珠。” 

丁麟喃喃道:“锁起来?”

马空群眯了眯眼睛,道:“是真是假,只有看过了才知道。去藏锋阁。” 

傅红雪果然在藏锋阁。 

他的蛇毒在不久前刚发作过,在意识模糊间,他仿佛看到了翠浓,又好像听到了马芳铃的声音。 

那些光怪陆离的声影像隔着一层纱,慢慢离他的意识远去。

而他等他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被链子锁在藏锋阁的立柱上。 

马空群带人进藏锋阁的时候,傅红雪正要挣开最后两道锁链。叶开箭步冲上去,帮傅红雪开那两道锁链。

丁麟则不经意似的站在了马空群和傅红雪中间,拦住马空群的脚步,淡淡道:“托马大小姐的福,看来他刚刚倒是一直在这里。” 

马空群冷冷看着傅红雪,道:“傅红雪,刚刚你有没有去喜堂?” 

傅红雪甩掉手腕上最后一道锁链,链子跌在地上,发出“叮”的一声响。他握紧了手里的刀,看了眼一脸焦虑的马芳玲,又看着马空群,慢慢道:“没有。” 

马空群瞥了一眼地上的锁链,好像有些失望。这本该是个很好的机会。 

马空群对丁麟道:“看样那个人不是傅红雪。” 

丁麟道:“一定不是。”

傅红雪漠然看着地上的锁链,道:“不管你们是想问什么,我都没有兴趣。”

他看也不看马芳玲一眼,就慢慢走出了藏锋阁的大门。

他的背笔直,刀紧握。

丁麟就微笑着看傅红雪走出去,好像一点都没意识到,现在嫌疑最重的,只剩下了他自己。 

马空群目光灼灼道:“有谁能证明你刚刚去了后院?” 

丁麟苦笑道:“翠浓。” 

人群中很多人看他的目光已经带了几分惋惜之色。很多人都知道翠浓是无名居的花魁。她这样一个女人,怎么可能会忽然出现在万马堂? 

马空群自然知道翠浓和万马堂的联系,可他既不会暴露翠浓的身份,也不想看到翠浓为丁麟作证。 

马空群冷冷道:“你这个证人找得不太好。我听说她已经不是无名居的舞女,离开无名居了。你是不是早已知道这件事,所以才挑了个我们找不到的人,来为你作证?” 

丁麟苦笑道:“看来就算我说不是,你也不会相信了。” 

万马堂的人已经将丁麟包围在了中间,他们的兵刃也已出鞘。

丁麟没有看这些人,他在看一片叶子。

外面树上的叶子落下,随风打了几个卷,慢慢飘进了阁中。丁麟一伸手,就抄住了这片叶子。

秋风渐起,木叶已黄。人的杀意却仿佛比这秋天还要冷酷。

他松开手,这片叶子就又乘风而去。

——木叶若是有知,想必也不愿待在这肃杀的地方。

叶开笑了笑,上前几步跟丁麟并肩道:“我以为藏锋阁不能带兵刃进来。”

丁麟淡淡道:“利器之用本就不在锋刃,而在于人。若是有伤人的心,藏也没用。”

路小佳一笑,将原来抱在怀中的剑,也递到了手里。

马空群什么也没有说。他已不需要再说什么,他的眼里杀机已现。

叶开忽然道:“马大老板不怕杀错了人?”

马空群道:“我不会杀错人。”

丁麟微笑道:“万马堂的老板若是要杀谁,谁自然就该死,这种道理你应该懂的。”

他环顾了一下周围的人,道:“只不过你却忘了问我一个问题。”

马空群道:“什么问题?”

丁麟眼里也似有锋芒:“忘了问我想不想死。” 



评论(25)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