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十八章

文章目录


马空群手中扶着他的斩马刀,竟真的问了一句:“你想不想死?”

“不想,”丁麟微笑道,“一点也不想。”

马空群反而笑了:“你难道要跟整个中原武林作对?”

丁麟淡淡道:“久闻马大老板是个有本事的人,没想到已经可以只手遮天,一人代表整个中原武林了。”

马空群冷笑,道:“万马堂作为中原武林之首,我自然要站出来说句公道话。你丁麟也许武功高强有恃无恐,可你的朋友大概就没这么好运气了。”

叶开心里忽然一紧。

他早该想到一件事的。

如果动起手来,他和路小佳绝不会袖手旁观。

在场这么多武林高手,丁麟一个人也许还有能力全身而退,可若是叶开和路小佳也出手,丁麟又怎么可能会抛下他们自己离开?

刀剑无眼,这地方恐怕真的就要血流成河了。

他们谁都不愿看到这一幕发生。

叶开忽然上前一步,笑道:“马大老板,大家都是朋友嘛,不要伤了和气。子不语怪力乱神,天狗再神通广大,这动静十有八九也是人搞出来的。”

他笑着看了眼丁麟,又道:“我叶开可以拿脑袋担保,我这个朋友一定不是凶手。不如大家各退一步,马大老板给我们点时间,我们一定有办法抓出天狗,还万马堂个安宁。”

马空群垂眼看着掌中的斩马刀,沉吟片刻道:“我可以退一步,先放过他,只是不知道你丁麟又愿不愿意退这一步?”

丁麟微笑道:“马大老板想要我怎么样?”

马空群嘴角露出个诡秘的笑,道:“你艺高人胆大,哪怕是想杀人,也难有人拦得住你。我只不过是问你要个保证而已。”

他自怀里摸出个小瓶,抛给了丁麟。

丁麟接住掂了掂,道:“我猜这肯定不是什么灵丹妙药。”

马空群冷冷道:“这虽不是什么灵丹妙药,却一样价值千金。”

他慢慢踱步到丁麟身侧,声音忽然低得像耳语:“我知道你对解毒或许有两下子,连铁心兰都奈何不了你。但是这天下第一奇毒乌云蔽日,你想不想试试看?”

丁麟打开瓶子,里面滚出粒药丸。

世上能毒死丁麟的毒药虽然不多,可也不是绝对没有。

就连丁麟也不知道,这种叫做乌云蔽日的剧毒,到底能不能对他产生作用。

他凝视着这粒药丸,笑了笑,道:“它要是把我给毒死了,我岂不是太吃亏了些?”

马空群道:“它虽然是种除了解药再无解法的剧毒,可却不会立刻要了你的命。你们若是真能找出所谓的凶手,就可以庆幸它永远用不着发挥作用了。”

“叶少侠,”马空群悠悠道,“你只有一天的时间,可要抓紧了。”

路小佳紧了紧手里的剑,刚想走上前,叶开就伸出手,抓住了丁麟的手腕。

他的手抓得很用力,仿佛溺水的人紧紧抓住了一根浮木。

叶开沉声道:“丁麟!”

丁麟跟傅红雪不一样,他本就没必要牵扯进这件事里,这跟他连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谁要是肯答应马空群的要求,谁就是有毛病。

丁麟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个有毛病的人,可叶开却无端觉得心慌起来。

丁麟转过头,他的眸子里正倒映着叶开的身影。他眼睛一弯,微笑道:“船到桥头自然直,我这人命硬得很,这次恐怕也死不了。”

说完他用另一只手拿起了那粒药丸,高高抛起,抛进了嘴里。

他的神情看上去不像是在吃粒毒药,反倒像是吃了颗花生。

只可惜它没有花生好吃。

叶开的手慢慢松开。他盯着丁麟,脸上的表情也不知道是想笑,还是想哭。过了半天,他才缓缓道:“我一定会把天狗找出来的。”

丁麟微笑道:“我若是不信,怎么敢把它吃下去?”

马空群的嘴角露出丝讥诮的笑意。

公孙断忽然提刀抱拳道:“大老板,即便如此,他身上依然嫌疑最重。”

马空群“嗯”了一声,扬声道:“中原武林各个门派诸位的安危,跟我万马堂的安危同样重要。我自然不能留一个隐患去威胁各位。”

他看着公孙断,道:“公孙断,你去安排个房间,请丁麟单独待着,好好招待。”

公孙断低头道:“是,大老板,我会带队人单独招待,”他转头看向丁麟,眼睛里带了丝说不出的恶毒,“保证连一只苍蝇都飞不出来。”

丁麟仿佛浑然未觉,微笑道:“小命攥在别人手里的时候,我总是是会格外好打发些的。听说万马堂小牛腰肉烤得不错,正好我错过了喜宴,劳烦公孙兄请厨子烤一点送来。”

他也不等别人回答,就笑着走了出去。

叶开深吸口气,也一笑道:“盐别放太多,这个时候吃咸了容易上火。”

看他们这样子,好像竟真把公孙断当作了伺候客的小二。

路小佳和人群中几个人已笑出声来。

公孙断咬牙道:“放开了让他吃,也没几顿好吃了。”

他一甩衣角,就气冲冲地带人跟丁麟走了出去。

可这件事却远远没有结束。

藏锋阁里的人还未散去,一朵示警用的焰火冲天而起,白鹤堂的堂主左天鹤,被人发现死在了自己的住处。

他的身上也中了十三刀。

叶开和路小佳再去找丁麟的时候,他手里正端了杯茶,垂眼慢慢抿着。公孙断握刀站在边上,眼睛转也不转地盯着他。这屋子外面,还有八个马师轮班看守。

这场景看起来倒有些熟悉。大户人家里的老爷和他的保镖,就常常是这样子的。

叶开笑了。

他本来不该笑的,可有些人就算遇上天大的麻烦,他也有本事能笑一笑。笑虽然不能解决问题,却能放松紧绷的神经。

路小佳一哂,对丁麟道:“看你在这过得倒是挺悠闲。外面又死人了,你知不知道?”

丁麟皱了皱眉,道:“又是天狗?”

他的声音竟似有些发飘。

叶开几步走上前,看到丁麟的脸色也有些苍白。

然后他才注意到丁麟的手。

丁麟也是用刀的。

叶开第一次见到丁麟,就仔细打量过他的手。那双手干燥而又稳定,指间有厚厚的茧子。

丁麟托住祝幽山挥下的那一刀时,那只手就像是用钢铁铸成的,任凭祝幽山怎么使力,都纹丝不动。

可现在这只手不过是握着个杯子,就像手中有千钧重,竟然有些颤抖。

叶开变色道:“你怎么样?”

他接过了丁麟手中的杯子,放在桌上。茶是冷的。

丁麟的指尖也冰凉。

丁麟勉强笑了笑,起身道:“这次死的人是谁?”

他刚站起来,身子就晃了晃,被叶开一把扶住。

叶开扶住他的时候,恰巧站在他和公孙断中间,丁麟的呼吸拂过叶开耳边,轻轻说了几个字。

叶开心下一震,立刻用余光瞥了一眼不远处站着的公孙断。

这位万马堂的第一侍卫,有时候脑袋里的筋也像是“断”的。

他就像是马空群豢养的一只猛獒,忠诚、暴躁、耿直,只要马空群一声令下,他甚至可以冲上去跟猛虎搏斗。

可獒却不见得能逮得住狐狸。

现在公孙断对他们的小动作浑然未觉,正有些幸灾乐祸地看着丁麟毒发。大老板看不顺眼的人,他公孙断看着也碍眼。

碍眼的人不痛快了,他心里自然就痛快得很。

路小佳眼睛一转,道:“死的是白鹤堂的堂主左天鹤。 天狗留下的那句'每隔一个时辰杀一个人'的话,竟然是真的。 ”

叶开扶丁麟重新坐下,扫了眼公孙断道:“公孙大哥刚刚一直在这里守着,左天鹤的死总该和你没什么关系了,”他迟疑着,苦笑道,“可马大老板不但没打消对你的怀疑,现在反倒又有些疑心是你和傅红雪串通,一起假扮的天狗了。”

丁麟笑笑,道:“马空群对故人的这个儿子还真是上心得很。”

叶开闻言沉吟片刻,忽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跟路小佳对视了一眼。

路小佳的眸子里也有同样的疑惑。

叶开已经隐隐能感觉到,万马堂这间充满秘密的小黑屋,门已被推开了一半。

叶开不着痕迹的转了话题,叹口气道:“ 万马堂一下之间就变成了不祥之地,每个人都恨不得长出双翅膀,立刻离开这地方。”

公孙断冷哼。

丁麟轻叹道:“面子虽然重要,却总比不上性命要紧。真到了选择的时候,江湖豪杰们也是会算账的。 ”

“只是可惜,”路小佳摇摇头,“外面正刮着黑沙暴,识途的马也被杀光了。除了飞天蜘蛛,这里的人只能像伸直脖子等宰的鹅,等着天狗来砍下那一刀。”

叶开笑了笑,道:“ 飞天蜘蛛倒是个爽利人,说走就走了。”

丁麟的面色忽然变了变,道:“别人都在一起,只有飞天蜘蛛走了?”

叶开觑着他脸上的神情,表情也凝重起来,道:“你是说,天狗会对飞天蜘蛛下手?”

丁麟道:“但愿我想错了……他走了多久了?”

叶开立刻道:“已有半个时辰了,外面刮沙暴,他走不快,我去追,也许还来得及。”他边往外走边对路小佳道:“小路你留在这里陪着……”

他话还未说完,就被丁麟截断:“你们两个一起去,互相也有个照应,我没事。”

叶开迟疑片刻,终于点了点头。

他们仍晚了一步。

天狗吃的不是月亮,而是人命。这次他吃掉的,是飞天蜘蛛的命。

叶开和路小佳准备出万马堂的时候,周围巡逻的马师已将飞天蜘蛛带了回来。

飞天蜘蛛回来的时候,身上的东西多了几样,又少了另几样。多的是十三道刀伤,少的是一条右臂,和一口气。

活人比死人多的,不过就是一口气。这一口气没了,就算活着也跟死了没什么两样。

只可惜却很少有人懂得这种道理。

叶开在心里长叹一声。

世事难料,飞天蜘蛛立刻离开万马堂避祸的决定,却让他最先送了命。

外面沙暴已渐渐有平息下来的迹象,这时反而没人敢走了。

此时的万马堂,竟像是成了座荒漠中的孤城,外面的大漠里如同有只恶毒的野兽,正在等着择人而噬。

可哪怕外面在下刀子,叶开也是要出去的。

别人也许不在乎多等一时半刻,丁麟的毒却是一刻都等不得。

飞天蜘蛛虽然已经无法开口说出谁是杀死他的凶手,但他的尸体也许却是会说话的。那条不见了的手臂上,也许就藏着什么至关重要的秘密。

叶开和路小佳走进了大漠。


评论(2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