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二十四章

文章目录


一蓬毒针朝着叶开疾射过去,针上涂有迦蓝山特有的红蝎蝎毒,就算没射中要穴,只是打在身上,也能去人半条命。

叶开却好似背后也生了眼睛,一把揽住丁灵琳,就地翻了出去。 

“夺”地几声,赤红色的针钉在木柱上,入木半寸,朝露剑也“呛”地落地,插入土里。 

马芳铃面纱下的表情却没有放松下来。 

木柱上钉了十二根针。

还少了一根。

叶开骑来的那匹马倏然长嘶一声,摇晃着倒地,在地上痉挛、抽搐。 

少了的那一根针,已没入了马的马颈。

叶开从地上扶起丁灵琳,他看着这匹马,摇头叹息道:“马兄啊马兄,我以为与你有缘,乘着你出来,没想到竟害了你。”

花白凤冷冷道:“你要是觉得有愧,你可以去陪它。”

叶开咧嘴一笑,道:“哪儿能呢,我都还没好好跟娘说说话,怎么舍得呢。”

花白凤翻了个白眼,又瞧着马芳玲道:“我说马芳玲这种绣花枕头,怎么武功忽然这么好,原来是你。”

刚刚马芳玲脱口喊出叶开名字的时候,她已听出了面纱下的声音。

“马芳玲”眼睛一弯,伸手扯下了面纱,微笑道:“让白凤夫人见笑了。”

这个人当然就是丁麟。

他手里长绳一扬,被卷住的剑鞘就随着长绳飞回他手里。

丁麟俯身拔起地上的剑,“呛”地一声归入剑鞘,双手捧着,十分客气的递向花白凤。

花白凤冷笑着,黑袍一甩,就从他手里抽回了这柄剑。

她的手轻抚着剑鞘,道:“你们两个从我手里救下了丁灵琳,现在心里一定很得意。”

丁灵琳小声嘀咕道:“老妖婆。”

叶开一本正经道:“没有!绝对没有的事!这是娘看我们跑腿跑得辛苦,给我们放水了。”

花白凤看着丁麟道:“你呢?”

丁麟叹了口气,抬眼瞧了瞧斜挂的太阳,苦笑道:“我现在还得意不起来,我正在想要怎么赶回万马堂。”

花白凤眯了眯眼睛,道:“你果然是想拦着他报仇。”

丁麟目光闪动,道:“看来傅红雪是真的打算今天杀马空群。”

叶开的脸色也变得有些严肃起来。

花白凤道:“我就知道,你们中原武林这帮人,没有一个好东西。我儿子报杀父之仇,你们也来指手划脚。”

丁麟笑了笑,道:“我不是要阻拦傅红雪,我只是有些担心他。”

花白凤道:“笑话,傅红雪的逍遥刀法已经不逊于当年的天羽,就凭马空群,还不是他的对手。”

听到“逍遥刀法”的时候,丁麟愣了愣,复又笑起来。

叶开摇摇头道:“傅红雪的刀法之快,确实已很少有人可比得上,我都吃过他的亏。不过不知您清不清楚,傅红雪自从来到边城,已经有很多次差点死在别人手上。”

花白凤的脸色变了。

叶开道:“不过他运气不错,又讨女人喜欢,身边还有朋友,所以才一次次躲过了。”

丁麟叹口气:“可是运气总有用完的时候,他身边的女人做事,又实在叫人看不透。”

丁麟已说得很委婉。

更重要的是,花白凤心里很清楚,傅红雪这种人根本就不会有朋友。

叶开也许勉强能算傅红雪的半个朋友,却已被她支到这里来了。

丁麟看着花白凤的面色,道:“傅红雪武功虽好,却唯独缺少一样东西。”

花白凤强笑道:“什么东西?”

丁麟有些担忧道:“经验。”

傅红雪的江湖阅历和临敌经验实在是少得可怜。这二十年来,也许他就一直被母亲圈在家里苦练刀法,闭门造车。

叶开道:“马空群当年既然是靠暗算才害死的白天羽,凭的当然不只是武功,还有计谋和城府。”

丁灵琳插嘴到:“跟马空群这种老狐狸比起来,傅红雪简直就像是只小白兔!”

丁麟在心里叹气。

叶开斜了她一眼,道:“你就别说别人了。”

丁灵琳跺跺脚,道:“我虽然是小白兔,可我却没有想不开要去跟狐狸作对啊!”

她这话说得没什么不妥,可在现在的花白凤听来,却不亚于一记重锤。

花白凤面色沉下去,一句话都没有再说,便匆匆离开了湖边。

叶开和丁麟目送着她的背影消失,叶开道:“现在怎么办?”

丁麟道:“我们得马上回万马堂,我有些放心不下。”

叶开道:“你骑来的那匹马应该还在,你先回万马堂。这里离无名居不远,我和丁姑娘先去无名居借两匹马,随后就赶回去。”

丁麟迟疑片刻,终于点头道:“你们小心些,无名居也不见得安全。”



丁麟回到万马堂的时候,还没有到正午,万马堂里的气氛也一如往常,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丁麟微微松了口气。

他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的院子去把衣服换回来,就被守在门口的马师,客客气气地请到了马芳铃的住处。

马芳铃要见他,这件事本就已很奇怪。她甚至还专门派了人来等他,更是奇怪极了。

丁麟忽然觉得头上像是忽然被套了个蜂窝,嗡嗡直响。他已经隐隐感觉到,自己仿佛又有麻烦要上身了。

可越是奇怪的事情,他越是好奇。 

找上门来的怪事若是不让他弄个明白,简直比让他不吃饭还难。

丁麟头上挽着个女人的发髻,身上还穿着马芳铃的衣服,打马方便被他束成一身短打,看上去不伦不类,十分古怪。

可他走在路上的样子,却十分神气,仿佛每个人都理应欣赏他这副打扮一样。

见到马芳铃的时候,他甚至还微笑着打了个招呼:“马大小姐,又见面了。”

跟早上见面的时候比起来,马芳铃这会儿倒像有些心事重重。她的眼角都红通通的,仿佛刚刚哭过。

丁麟也没有问。

因为他知道,马芳铃很快就会自己告诉他的。

她抬起头来,道:“丁姑娘没事了?”

丁麟微笑道:“多谢马小姐仗义相助,丁姑娘已经救出来了。”

马芳铃勉强笑笑,道:“丁姑娘也是因为我才遇此横祸,我帮个忙也是理所应当。你的衣服我已经派人带来了,你现在就可以换回去。”

丁麟道:“马小姐还真是体贴人意。”

他的衣服已被整整齐齐地叠好,就放在旁边的几上。

马芳铃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丁麟只好拆掉头上的珠翠和发髻,把头发重新随便一挽,又走过去,换上自己的外袍。

他刚把外袍披上,有个人就从身后抱住了他,抱得很紧。

丁麟在心里叹了口气。

他终于知道马芳铃是为什么哭过了。

丁麟淡淡道:“马小姐认错人没关系,可女孩子家若是抱错了人,是会吃亏的。”

身后的马芳铃声音里带着哭腔:“带我走,求求你,带我走。”

丁麟苦笑道:“我以为你心里装的是傅红雪。”

马芳铃哑声道:“我爹告诉我,已经答应让我跟他成亲了,可他却拒绝了我,傅红雪他却……他拒绝了我!”

丁麟道:“天底下的男人那么多,马小姐若是能看开些,就会轻松许多了。”

马芳铃咬着嘴唇,道:“可是我把一切都给……我一早醒来亲手给他熬的鸡汤,他都喝了下去,他对我是有感情的。”

丁麟笑了笑,道:“他虽然心软,却不迟钝。”

马芳铃慢慢松开手,道:“你是什么意思?”

丁麟回过身,淡淡道:“他也许已经想通了,想通了你并不是真的喜欢他。”

马芳铃道:“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他,我甚至愿意抛下这里的一切跟他走!”

丁麟道:“哦?你愿意抛下你父亲,抛下万马堂,抛下你大小姐的日子,只要傅红雪愿意带你走?”

马芳铃道:“我愿意!我根本就不稀罕什么大小姐的生活,这种日子虽然过得安逸,可我连自己的感情都不能做主。只要他肯带我走,我愿意跟他粗茶淡饭,我愿意跟他风餐露宿!”

丁麟只是笑了笑。

一个从小就养尊处优的女孩子,是很难跟着傅红雪这种人一起生活的。

仇恨、寂寞和痛苦,离她这种人太遥远,遥远到她现在根本想象不出,那是什么样子的。

丁麟也忽然想起很多的往事。

久到他以为自己都已忘记了的往事。

过了很久,丁麟才慢慢道:“你若是真的爱一个人,就绝不会看人肆意侮辱轻贱他,就算是你自己也一样。”

马芳铃没有说话。

丁麟道:“傅红雪已经告诉了你他的选择。”

马芳铃终于垂下头,失魂落魄道:“他不肯带我走,他不肯放下仇恨……他要杀我爹。”

她忽然冲过来,又紧紧抱住丁麟,道:“我把一切都给你,求你杀了傅红雪。”

她抱得很用力,温软的身子就紧紧贴在丁麟的胸膛上。

很少有哪个男人能说出拒绝的话来。

丁麟却什么反应都没有,就像一块木头。

马芳铃的动作也僵硬下来。

她抬起头,丁麟正低头望着她。

这本是个很暧昧的姿势,可丁麟那双冷静的眼睛里,却只有怜悯和同情。

马芳铃倒退几步,终于放开了他。她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丁麟,道:“你也不肯?”

丁麟闻言目光微动,道:“还有谁也不肯?”

马芳铃神情古怪地笑了笑,道:“傅红雪也不肯,叶开也不肯,你也不肯。”

纵使时光流逝,世界掉转,马芳铃依然走上了这样一条路。丁麟心里五味杂陈,也不知道自己是该惋惜,还是该同情。

丁麟最终还是长叹一声,道:“也许只因为我们都不喜欢自欺欺人。”

他拉开门,道:“马小姐,告辞。”

门又关上。房间里只剩下马芳铃一个人。

她后退几步,在张椅子上坐下,有些怔忡地望着面前的桌子,仿佛是想要伏在桌上大哭一场,却又像是哭不出来。

过了很久,她像忽然想到了什么,一把抓起身旁的佩剑,开门奔了出去。



正午将至。

太阳高高悬在天上,宾客们已经三五一桌,聚在了万马堂的正厅。

丁麟走进来的时候,就发现傅红雪不在,叶开也不在。

路小佳正独自坐在张桌前剥花生。

丁麟正准备上前去问问,一条黄色的影子忽然冲了过来,几乎要撞到丁麟身上。

他已经看清了这个人是谁,也看清了这个人的表情。

丁灵琳用力甩了甩手,身上的铃铛也跟着叮铃铃作响。她脸上一脸焦躁,好像快要急哭出来。

叶开却没有跟在她身后。

丁麟只觉整个人好像被从头到脚浇了桶冷水,连指尖都似有些发凉。

他的声音里也有丝不易察觉的焦急:“丁姑娘,叶开呢?”

丁灵琳张了张口,还没有说什么,丁麟就看到藏锋阁方向,燃起了冲天的烟柱。


评论(1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