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二十六章

文章目录


九头凤面有不甘,还是立刻退了下去,侍立在萧别离身侧。 

她方才跟叶开动手的时候,还狠辣得像只猎豹;可现在她看向萧别离,态度顿时变得十分恭谨,又好像变成了只温驯的绵羊。 

叶开抱臂倚在门口,笑着道:“萧老板真是善解人意,知道我叶开不舍得对姑娘家动手。” 

萧别离淡淡道:“叶少侠倒是个怜香惜玉的人,只可惜连她为你们泡的茶,你都不肯真的喝下去。” 

叶开道:“我倒也不是发现茶里有什么问题,我只不过是觉得这位九头凤有些别扭罢了。” 

萧别离道:“哦?” 

叶开道:“而且我最近刚跟朋友学了个教训。” 

萧别离道:“什么教训?” 

叶开道:“不该吃的东西不要乱吃,不该喝的东西不要乱喝。” 

萧别离拊掌笑道:“这的确是个好习惯。” 

叶开道:“无名居的舞女我本来都见过,这位却是头一次见,偏偏还让人忍不住要多看几眼。打量得多了,看出来的古怪也就多了。萧老板开了这么多年无名居,总不该让一个手上还涂着指甲的侍女来伺候茶水。” 

九头凤眼神一凛,垂首看着自己指尖鲜红的蔻丹。 

萧别离仿佛觉得很有趣,道:“说下去。” 

叶开悠悠道:“我虽然是无酒不欢,又干不来品茶这种细致活,可没见过猪肉,却总也见过猪跑,她这茶泡得实在太外行。像萧老板这么懂得享受的人,伺候的人却一点都不讲究,实在是有些奇怪。” 

叶开的师父李寻欢招待客人的时候,偶尔也会泡茶——他自己虽然是个酒鬼,可这世上毕竟并不是人人都只喝酒的。

每逢这个时候,叶开都跑得比兔子还快。要他耐下性子来煮水烹茶,还不如给他一千把勺子去磨成飞刀。无论水沸成蟹眼还是鱼眼,茶盏烫还是不烫过,茶是在茶瓯里泡过分注到盏里还是直接在茶盏中冲泡,喝到嘴里好像都差不多回事。

也许这区别本就不只在茶,更在于心。

萧别离侧头瞧了眼茶炉边桌上的茶瓯,叹口气道:“叶少侠果真心细如发。” 

叶开微笑道:“丁姑娘出身世家,他们家比我可讲究多了。她又颇懂医术药理,这种把戏当然也很难拿倒她。我拼命朝她使眼色,她要再不开窍,我不如抹脖子自杀算了。”

萧别离道:“丁姑娘天真烂漫心无城府,她倒不一定真的领会了你想的这么多,也许只是不愿意喝九头凤泡的茶而已。”

九头凤鼻子里轻哼了一声。 

刚刚她上茶的时候,那个小丫头一直在拿眼睛瞪她,仿佛要在她身上灼出个洞来。 

只可惜她对叶开这样的男人一丁点兴趣都没有。

叶开苦笑道:“萧老板就别拿我打趣了,女人心 海底针,我可猜不出这些弯弯绕绕的。” 

萧别离道:“女人的心思虽然不容易猜,可对男人的心思,你却仿佛知道的不少。” 

叶开道:“萧老板藏得太深,我也只不过是瞎猜罢了。哦对,我不该叫你萧老板了,我是不是该叫你一声……花教主?” 

他这句话一说完,萧别离看向叶开的眼神,像一把出鞘的利剑,骤然锋利起来。 

叶开却笑了,道:“看来我猜中了。十五年前斑衣教亡于冲宵塔,而在那之后不久,你就来到了边城。” 

萧别离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像是戴了一张冷冰冰的面具。 

叶开道:“像你这样的人,随便去哪里,都可以保证比在这里过得要好。这些年来你一直待在这地方,很可能是有个不得不留在这里的理由。” 

萧别离缓缓道:“冲宵塔的那场大火,就是我在边城的理由。” 

叶开道:“不知道你认不认得花白凤?” 

“花白凤是我的表姐,”萧别离忽然慢慢自轮椅上站起来,双脚稳稳地踩在地上,掸了掸衣袖,道,“我姓花,叫花寒衣。而且,你并不是第一个知道我身份的人。”

叶开看着花寒衣的腿,仿佛有些惊讶,皱眉喃喃道:“我早该发现你是装的了。你说的第一个人是谁?”

花寒衣道:“你应该猜得出的。” 

叶开疑惑道:“难不成是丁麟?” 

花寒衣道:“看来他果然什么都没有告诉你。” 

叶开的面色一沉,道:“他早就知道你是谁了,是不是?”

花寒衣很了解叶开现在的感受,忽然得知自己被欺骗了的感受。 

人总是要在被欺骗和背叛过之后,才知道信任是多么的苍白无力。上一次他们错信中原武林,已经用血的代价教会了花寒衣这一点。

花寒衣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道:“你想不想听听他为什么没有告诉你?因为其实他早已经跟我合——” 

叶开忽然露出个灿烂的笑,打断道:“我一点都不想听。” 

花寒衣怔了怔,道:“为什么?” 

叶开微笑道:“他不告诉我,肯定有他的理由,我虽然也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不过我倒更愿意听他亲口对我说。” 

花寒衣冷笑道:“你对他倒是很放心。只可惜你没机会亲自问他这个问题了。” 

叶开叹口气,道:“我想你也不可能这么轻易让我走。” 

花寒衣道:“你为丁灵琳拖延的时间已经够多,只可惜要让你失望了。她搬不来救兵的。” 

叶开道:“你是什么意思?” 

在刚刚把丁灵琳送出门口的时候,他在丁灵琳的耳边飞快地说了句话。

这句话其实很简单:“回去找丁麟和路小佳。” 

只要丁灵琳及时回去找到了他们,一切就可有了转机。

可叶开忽然发现,这件事也许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花寒衣道:“你有没有很好奇,我既然想留下你们两个好好招待,为什么又让伙计给你们备了马?” 

叶开不笑了。因为他听见了外面马匹悲嘶的声音。 

他人就站在门口,他一转头,就看见不远处拴在木桩上的那匹马,已经口吐白沫,嘶鸣着倒在地上。它的腿徒劳地挣扎踢蹬,慢慢不动了。 

叶开勉强道:“不知道今天黄历上是不是写了不宜骑马?我今天已经是第二次看到自己的马倒下了。” 

花寒衣道:“我已用骨牌算过,算到这匹马是中了毒。” 

叶开叹道:“算命的要是只会忽悠人和鬼扯,我都可以去算命糊口了。你当然算得出,这毒本来就是是你下的。” 

花寒衣淡淡道:“因为我今天用不着这么多马。” 

叶开道:“你用不到的马都要毒死,魔教真是家大业大,比我可有钱多了。” 

花寒衣好像也很惋惜,道:“如今我已不是萧别离,无名居也用不着再开下去。它们好歹陪了我一场,就永远留在这里吧。” 

叶开点点头,道:“再见。” 

叶开好像迫不及待要跟花寒衣再见,他话一说完,扭头就朝门外蹿了出去。

他也真的很快就跟花寒衣再见了。

他蹿出去没多远,一条影子从他头顶掠过,转眼之间,花寒衣就挡在了他的面前。

叶开扯着嘴角笑了笑,道:“我发誓一定再也不叫你老瘸子了。”

他的飞刀已经扣在指间。

花寒衣嗤笑一声,一掌向他劈来。

叶开连续几个后翻,避开这一掌,人已翻出三丈。他再跃起时,手中刀光一闪,他的飞刀已出手!

例不虚发的飞刀!

没有血溅出。

花寒衣也并没有如他所想的那样倒下。

花寒衣仍稳稳地站在那里,手指间还夹着柄形状古怪的刀。他将这把刀举到面前打量着,讥诮道:“看来李寻欢的徒弟,也不过如此。”

他手一松,“叮”地一声,这柄飞刀就落在了他面前的地上。

叶开的心也随着这柄飞刀沉沉坠了下去。

花寒衣展动身型,脚下步法一变,几步逼近叶开,又迎面击出一掌。

叶开再退。

几十招之后,花寒衣故意卖了处破绽,叶开一击未中,胸前空门大开。

花寒衣终于飞起一脚,当胸踢中叶开。

叶开整个人被踢飞出去几丈,重重摔在地上,肋间一阵剧痛,疼得蜷了起来。

在昏过去之前,叶开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花寒衣为什么一定要留下我和丁灵琳?”

他还没来得及去认真想,喉间忽然一阵腥甜,便侧头咳出一大口血来。

他最后看见的,是花寒衣居高临下,冷冷瞧着他的眼神。



叶开再醒来的时候,眼前是一片漆黑,脑袋昏昏沉沉,胸口的闷痛还在翻涌。

他努力眨了眨眼睛,却依然什么都看不见。

他想伸手去揉揉眼睛,一抬手,却发现动不了, 他的手腕像是被铁索箍住吊了起来, 只听见一阵细碎的铁链碰撞声,在黑暗中显得格外刺耳。

叶开觉得很不舒服。

他深呼吸了几口气,支棱起耳朵,凝神去听四周的声音。

他什么都没有听到,却闻到前方有丝艾叶的气息。

猝然间一簇火苗亮起,映进他的眸子。

叶开瞳孔骤缩,闭上眼睛。过了片刻,叶开才笑了笑,道:“花教主好兴致,在这儿玩火呢?”

他缓缓睁开眼睛,看到的果然是花寒衣表情淡漠的脸。

叶开道:“花教主这个样子,果然已经不是从前的萧别离了。”

花寒衣已换上了一身质地华丽考究的暗红色外袍,头发整齐地束起,用金冠攒在头顶,若不是那张脸还是熟悉的脸,叶开几乎都快认不出他了。

花寒衣缓缓道:“萧别离不过是个面具,我从来都只是花寒衣。”

那个面具他戴了十几年,如今一朝摘下,连他自己都有些恍如梦里。

花寒衣手里擎着个火折子,叶开借着这点微弱的火光打量了一圈,道:“花教主,这里黑漆漆怪不舒服的,咱们能不能换个敞亮地方?”

花寒衣道:“无名居上面实在太扎眼,只能暂且委屈下叶少侠,先待在这地室里了。”

叶开“哦”了一声,道:“没想到无名居地下还有这么个地方。”

他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道:“丁灵琳呢,她没在这里,你们难道没有找到她?”

花寒衣叹了口气,道:“我以前倒小看了这位丁姑娘,她骑出去的那匹马,应该连到万马堂的半路都到不了。可我派去追她的人,却连人和马的影子也没找到。”

叶开舒了口气,笑道:“她这人一向不靠谱,指不定打哪儿迷路了呢。”

他已经隐隐想到丁灵琳可能去了哪里了。

花寒衣道:“丁灵琳虽然没有接回来,不过你在这里也足够了。”

叶开道:“这种情况下不是通常都应该杀人灭口吗?花教主留着我,难道是想等上了秋膘再杀?”

花寒衣眼中有几分欣赏,道:“到这地步还能轻松得起来,我倒真没见过几个。另一个此刻应该正在万马堂,我留着你,当然是为了让他投鼠忌器。”

叶开强笑道:“没想到花教主还有忌惮的人。”

花寒衣淡淡道:“不管多厉害的人,只要能找到他的七寸,就不愁拿捏不住。”

叶开拽紧了腕上的铁链。

花寒衣瞧着他的神情,微微一笑,转身朝墙壁上的一道暗门走去。

走到门口的时候,花寒衣顿了顿脚步,道:“你不必觉得无聊,我也许很快就会回来找你。等到那时,就是你该派上用场的时候了。”

他熄掉了手中的火折子。

地室里重新陷入一片黑暗。


————————————

帅不过三秒系列:就算怼不过Boss,也要保持围笑


评论(30)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