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二十七章

文章目录


丁家是江南最负盛名的武林世家,丁家的剑法和医术,江湖上没听说过的人恐怕还没几个。 

丁灵琳就是丁家最小的女儿。 

这位丁姑娘也实在是真要命。 

她的大哥丁云鹤是位很有涵养的君子,但面对她的时候,总是一个头有三个大;浪子叶开是出了名的洒脱随性,却常常要被丁灵琳气破肚子。 

只不过她耍赖和烦人的功夫虽然天下无双,武功却不能算很好。 

她来边城第一次出手,手中的飞镖没有击中围攻她和叶开的暗探,却不偏不倚地射在了叶开的肩膀上。 

这其实不能全怪她。 

哪怕是天塌下来,丁家还有四个哥哥给她顶着。像这样一个女孩子,又有谁舍得逼着她吃苦,苛求她的武功呢? 

现在丁灵琳后悔了。 

她正拼命打马往万马堂的方向奔去,偶尔掠过的稀疏的灌木被甩在身后,“叮铃铃”的铃铛声散落在无边的黄沙里。 

后面并没有人追上来,她的心却忽然抽紧。因为她发现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路还没跑到一半,她扬鞭催马的手也没有停,座下的马却仿佛越来越慢了。 

马是好马。 萧别离是个很讲究的人,他虽然不能骑马,却一点都不影响他相马的眼光。 

这匹马现在却吃力地喘息着,似是很勉强地又跑了一段,忽然前腿一屈,跪倒在沙里。马背上的丁灵琳被狠狠地甩了下去,滚进了沙棘中,干利的枝条划破了她的衣衫。 

丁灵琳踉跄着爬起来,身上沾满了黄沙和血污,全身痛得要命。炙热的风吹在她身上,她却不禁打了个寒战。 

她的马没有再爬起来,连挣扎都已停顿。 

没有人,没有生命,天地之间好像就只剩了她自己,和单调死寂的黄沙。 

丁灵琳只觉得想大哭一场。 

她一辈子没受过这种罪,即使是千里迢迢追着叶开来边城的路上,纵然苦些累些,一想到能见到叶开,她心里也是甘愿的。 

可现在连叶开都不知道怎么样了。 

花白凤的不择手段和疯狂,萧别离令人看不透的另一面,叶开一反常态的严肃,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已经发生了太多事情,这些事情本该离她很遥远。 

她忽然想什么都不管了,等着萧别离的人来把她抓回去,这样她就又能见到叶开了,也好过她独自一人面对这一切。 

远处无名居的方向隐隐有尘土扬起,萧别离的人终于要追上来了。 

丁灵琳的心却变得很平静。 

对一个人来说,最可怕的东西往往来自于犹疑和未知,一旦害怕着的那个结局到来了,反而就没有那么恐惧了。 

一只手忽然拉住了丁灵琳的手腕,惊得她几乎要大喊出来。 

她猛地回过头,看到的却不是什么凶神恶煞的追兵,而是个戴着帷帽的紫衣女人。 

丁灵琳也是个美人,但即便是她,也不得不承认,轻纱下影影绰绰看到的这张脸,有着她无法企及的风韵,一个完全成熟的女人的风韵。 

丁灵琳吃惊地眨眨眼睛,道:“你是……” 

见丁灵琳回头,紫衣女人放开了拉着丁灵琳的手,嫣然一笑,道:“跟我走。” 

说罢她也不等回答,自顾自快步走向旁边的沙丘,好像算准了丁灵琳一定会跟上来。 

丁灵琳只能跟上去。 

穿紫衣的女人走得很快,她走路的姿势却依旧很美。等翻过了两座沙丘,离那条路已很远,她的步子才放慢下来。 

她忽然开口,声音也很温柔:“你是不是想知道我是谁?” 

丁灵琳按着自己还在作痛的胳膊,愣愣点头道:“你是谁?” 

紫衣女人脚步停下来,轻轻将帷帽上的轻纱撩上去,回首一笑,凝视着丁灵琳道:“我叫沈三娘。” 

丁灵琳也停住。她皱着眉头想了半天,忽然伸出手指着沈三娘道:“我记起来了,你是马空群的……” 

沈三娘微笑着接下去道:“我是马空群的女人。” 

丁灵琳本能地警惕道:“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又为什么要救我?” 

沈三娘的眼波忽然变得有些怅然,她猝然背过脸去,重新把轻纱放下来,边走边道:“如今我已经不能算是万马堂的人了,只不过是个无处可去的孤魂野鬼罢了。” 

她来万马堂,来到马空群身边,本就是为了白天羽报仇的。她自始至终都在欺骗马空群,马空群本该杀了她的。 

可马空群却放过了她。 

像马空群这样一个心狠手辣的人,难道对她竟是有几分真心的? 

连沈三娘自己都不知道,她究竟为什么要留下来,像一缕留恋尘世的魂魄,迟迟徘徊着不肯离去。 

她在心里叹了口气,对丁灵琳道:“我知道你是叶开的朋友,他替我隐秘过一个秘密,这次救你,就当是我还他的人情吧。” 

丁灵琳迟疑地跟着沈三娘,道:“谢谢你救我,可是我还得立刻回万马堂一趟,叶大哥……他现在有危险!” 

沈三娘蹙眉道:“能威胁到叶开的,想必也不是什么小麻烦。可你就算急着回万马堂,也不能走刚刚那条路,否则一定会跟追你的人碰上的。你要是落在他们手里,叶开的处境一定会更被动。” 

她的话确实有几分道理。 

叶开也曾经说过,要压住阵脚,心里不能急。只可惜道理是一回事,做起来又是另一回事,遇到问题的时候,人往往很难冷静下来。 

沈三娘身后的铃铛声忽然停了。 

丁灵琳低头看着自己脚前的沙地,看了很久。 

沈三娘担忧道:“丁姑娘,你没事吧?” 

丁灵琳忽然抬起头,她的脸庞仿佛发着光:“我知道了,我要去马场!” 

沈三娘一怔,眉头也舒展开来,道:“没想到你竟然想得到这地方,我以为很少会有女孩子对马场感兴趣。” 

马场就是养马的场子。 

万马堂有马,但马却并不都是养在万马堂的。 

这个原因很简单——人要吃饭,马也要吃草,可万马堂在大漠里,大漠是长不了几棵草的。谁若是想在大漠里养马,谁一定会亏到连裤子都不剩。 

马空群的裤子好像还没有亏掉。 

因为万马堂的附近有片很大的绿洲,长满了青草。万马堂的马场,就建在这片草甸旁。 

更妙的是,马场并不在无名居到万马堂的路上。丁灵琳如果去马场,或许就能绕开萧别离的人,弄匹马赶回万马堂,把叶开的消息告诉丁麟。 

丁灵琳抬起下巴,觉得自己十分机灵:“我原本是不知道的,可之前有天晚上,叶大哥和丁大哥不知捅了什么蜂窝,搅得万马堂人仰马翻,半夜都灯火通明。我跟着他们跑出来的时候,就是去马场借——”她清了清嗓子,改口正色道,“买的马。” 

她不好意思地笑笑。 

沈三娘也笑了,她当然知道那天夜里叶开是去做什么的。沈三娘道:“所以你决定再去借一次?” 

丁灵琳粲然道:“丁大哥说了,如果没打算还的话,就不叫借。” 


万马堂的大门很气派。 

丁云鹤带丁灵琳来贺喜的时候,他站在漆得金光四射的大门外揉了揉眼睛,直皱起眉头。 

就算他什么都没有说,丁灵琳也知道他在想什么。 

马空群虽然在江湖上的地位如日中天,坐拥不尽的财富与产业,但有些格调和品味,短时间是学不来的。 

现在丁灵琳看着这罗汉金身般光芒万丈的大门和马尊,心里却觉得说不出的顺眼。 

她像只云雀一样飞身下马,疾步奔了过去,然后就呆立住。 

万马堂很静,只有迎风高悬的大旗在头顶猎猎作响。

没有人。

地上有丝暗红色的痕迹,不知道是血,还是别的什么。

以往在门口轮值的马师,此时竟也一个都不见踪影。好像在丁灵琳离开的那段时间里,有什么可怕的事情忽然降临在这里,攫去了所有的生机,让原本热闹的万马堂,片刻间变成了一座死城。 

恐惧和孤独寒风一样裹住了丁灵琳,她的身子抖得就像飘零的秋叶。

她大哥呢?丁麟和路小佳在不在?万马堂的宾客们都去了哪里?如果他们全部都不在……丁灵琳不敢想下去。

她生平第一次明白了,孤独是件多么可怕的事。 

丁灵琳走得很慢。前面不远处就是正厅,从大门到正厅这条路,也许是她走过的最漫长的一条路。 

厅里人声鼎沸。

她一进门口,就看见了丁麟。她的泪也要立刻落下来。 

丁麟穿得一向很随意,身边也从来没有侍从前呼后拥,但他在人群中的时候,别人却常常能很容易认得出他。 

他刚刚见过马芳铃,现在只想快些坐下来,好好喝杯酒。

丁灵琳却忽然奔了过来,几乎要把丁麟撞出个跟头。 

丁麟怔了怔,脸上刚露出个笑容,可看到她身上的血污后,他就立刻不笑了。 

路小佳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走过来,抢先开口道:“丁姑娘,你这是怎么了?” 

丁灵琳有些奇怪地看了这个路小佳一眼,仍跺着脚,对丁麟焦急道:“萧别离突然翻脸对叶大哥出手,叶大哥拦住他让我先走,要我回来这里找你们。” 

丁麟点点头,却没有看她,他的眼睛正瞧着南边的天空,那里忽然腾起的滚滚黑烟,将当空的太阳都罩了起来。 

正厅里的很多宾客已经脱口惊呼:“是藏锋阁!” 

上次的乌云蔽日想要的是丁麟的命,如今这朵蔽日的乌云,不知又是悬在了谁的头上? 

丁麟的脸上忽然露出种无法形容的表情,没有人知道他此刻正在想些什么。

他的身形刚一动,忽又停住。

正厅洞开的门口外,忽然海潮般涌入了一大群手持兵器、穿戴奇怪的人;藏锋阁的方向一条红色人影飞掠而来,轻飘飘地踩在了厅里的麾盖上。

风斜斜吹起他额前的头发,露出了一双鹰隼般锐利的眼睛。


——————————

放假放得这么久没写感觉都要断片儿了……回头看看前面那章电视剧画风的情节有些谜之尴尬。

说真的剧里演员老演些被吊打啊被SM什么的,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感觉真不容易。


评论(2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