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古龙同人】其叶菁菁[边城浪子原著/电视剧][原著叶开×新边城叶开]

第二十八章

诱导力场:

文章目录


正厅里的宾客都吃惊地看着这个不速之客。在场的有大半都住过他的店,喝过他的酒。

可现在他们却好像头一回瞧见这个人。

这人手提重剑,金冠束发,着一件华丽的锦袍,唇上留着整齐的胡子的地方,也已经剃得如初生婴儿皮肤般光洁。

而且他居然是站着的。

站着跟吃饭睡觉一样,一点都不稀奇。可一个常年坐在轮椅上的人腿脚这么灵光,就显得十分不同寻常了。

这个人当然就是花寒衣。

花寒衣一手扶着腰带,一手握剑,高高站在麾盖上。

每个人都在看着他,却几乎没有人知道他要做什么。

丁麟知道。

他的心里也在叹息。

花寒衣帝王般漫不经心地环视了一眼,扬声道:“看来今天人倒是聚得很齐,也省下我一个个去找了。”

人群中有人厉声道:“萧别离,这里是万马堂,不是你的无名居,哪轮得到你在这里放肆!”

“你们不妨叫我花寒衣,我这次不请自来,只不过是向各位讨一笔十五年前的旧债而已,”花寒衣把剑平举在身前,垂眼凝视着剑上的花纹,手指轻轻抚过剑脊,道,“萧别离这个名字我已经用腻了,今天不妨就拿来做各位的陪葬。” 

不少人脸色已变了。

十五年前,江湖上发生了件轰动一时的大事。

时至今日,十五年已匆匆过去,一提起那一年,在场有些岁数的人都能回忆起那件事。

白云庄庄主袁秋云与马空群曾颇有些交情,当年的事情,他也亲自参与过。他看了看把宾客们团团围住的人,又看着花寒衣,沉下面色道:“十五年前的旧债,你又自称姓花,莫不成你跟魔教有什么关系?”

花寒衣似笑非笑道:“袁老爷子好记性,我们全教那么多条人命葬送在冲宵塔,我还真怕你给忘了。”

这句话就像一滴落入滚油中的水,顷刻在人群中炸起。

丁麟忽然叹了口气,道:“花教主这些年着实煞费苦心,马空群大概怎么都想不到,他的万马堂,都快变成半个魔教的天下了。”

路小佳看着围住他们的魔教教众,眯着眼打量了半天,方觉得有些人的面孔仿佛有些熟悉。就在不久之前,他们好像还穿着万马堂马师的衣服,谁想摇身一变,却成了魔教的人。

路小佳好奇道:“之前见过一面的人,你都能认得出?”

丁麟微笑道:“通常是的。”

花寒衣淡淡道:“你若是花十几年的时间只做一件事,你也会做得周到一些的。”

丁麟道:“冤有头债有主,只是这里不少人跟当年的事情没有关系,平白被牵扯进来,会不会太冤枉了一点?”

花寒衣脸上浮起个笑容,看着丁麟的眼神却犹如针芒:“那就只能怨自己运气不好了。”

丁麟道:“有朋友的人,运气往往不会坏到哪里去。”

 丁灵琳恨恨地看着花寒衣,急声道:“我叶大哥呢!你把他弄到哪里去了!”

花寒衣下巴朝着浓烟滚滚的南边一扬,道:“傅红雪在藏锋阁,叶开却在无名居。”

他像是忽然想起什么,又道:“我听说叶开和傅红雪都是你的朋友?”

丁麟苦笑道:“他们的处境看来却好像都不太好。”

花寒衣道:“据说在大部分人心里,朋友也是分三六九等的,不知道你又能不能免俗?我倒是有点好奇,如果叶开和傅红雪同时出事,你会先去找哪个。”

丁麟笑了笑,道:“你这话倒让我想起了一个问题,一个很多女人都会问男人的问题。”

花寒衣道:“是什么问题?”

丁麟道:“很多女人都会问,我和你娘同时掉进水里,你会先救谁。”

每个女人都希望答案是先救自己,却忘了也许终有一天,自己也会成为别人的娘;她自己的孩子,也会被他的老婆问到这种问题。

花寒衣怔了怔,忽然大笑道:“你怎么选?”

丁麟微笑着看了路小佳一眼,道:“叶开既不是我老婆,傅红雪也不是我的娘,我若是选得不合他们的意,想必他们也不会气得给我一耳光。”

路小佳目光闪动,道:“他们最多戳你个透明窟窿。”

花寒衣道:“你难道忍心看着朋友出事?”

丁麟什么都没说,路小佳却动了。他一手持剑,双臂一展,就向南边的藏锋阁掠了过去。

傅红雪虽然不是丁麟的娘,却也算是路小佳的便宜兄弟。

他踩上墙头的时候,还不忘回身丢下一句话:“能者多劳,这个最烫手的山芋就丢给你了,我去替你瞧瞧傅红雪。”

丁麟笑着摇头道:“你倒是一点都不吃亏。”

路小佳刚要走,忽然又顿了顿,道:“你和叶开要是被这假瘸子杀了,逢年过节,我路小佳可不给你们上坟。”

他微微一笑,就自墙上消失了。

花寒衣带来的人转头想追,却听得“噗噗”破空几声,被什么东西重重打在背后大穴,手中兵刃落地,人也跌在地上爬不起来。

六颗珍珠落在地上,圆白莹亮,四处滚动。

丁灵琳吃惊地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她的发髻上本有根饰着珍珠的簪子,现在却已经不见了。

簪子在丁麟的手里。

用十八颗珍珠攒成的簪花上,不多不少,恰好少了六颗。

丁灵琳缩了缩脖子,喃喃道:“这是……这是桂宝斋的老师傅亲手镶的,据说用锤子敲都不会掉,看来也只是说说的。”

丁麟有些害羞地笑了笑,道:“幸好桂宝斋的老师傅不会像我这么暴殄天物,拿珍珠当弹子玩。”

花寒衣冷冷地看着他们,扬了扬手,围住正厅的教众们就呼喝着冲了上来,跟宾客们战作一团。

丁麟神色一凛,低声道:“丁姑娘,到你大哥身边去。”说罢便把她往丁云鹤那边一推,自己却像朵云般腾起,轻飘飘地落在另一个麾盖上。

花寒衣看着纹丝未动的麾盖,道:“都说叶开是个浪子,他对朋友却不错。他在我那里连杯茶都不肯喝,急匆匆就要赶回万马堂看傅红雪,可你倒袖手旁观,沉得住气。”

他的话说得很尖刻。

像他这样的人,对很多事情的看法难免会刻薄很多。

丁麟却不以为意道:“我沉得住气,只不过因为你来了。”

花寒衣道:“哦?”

丁麟道:“马空群老谋深算,原本我还担心傅红雪会吃他的亏,现在看来倒不必了。你这个做舅舅的都来了,我又何必多此一举?”

花寒衣道:“你打听出来的事情倒不少。不错,花白凤确实是我的堂姐,可她多年前就为一个男人叛出了魔教,她根本就不配姓花。就算她和傅红雪死在马空群手里,我都不会掉一滴眼泪。”

花白凤和傅红雪也确实很令他失望。

丁麟没有放过他面上任何一个表情,慢慢道:“我相信。”

他面色一缓,忽然又微笑道:“不过你太骄傲。”

花寒衣的眸色沉了下来。

丁麟道:“你纵然瞧不上这个叛教的姐姐,却更恨马空群。哪怕傅红雪跟魔教只有一丁点关系,你也绝不会眼看着他栽在马空群手里。”

花寒衣既然能优哉游哉地来跟其他人算账,傅红雪就一定已没有危险了。

花寒衣道:“你又猜不猜得出,叶开现在怎么样了?”

丁麟沉默。

花寒衣悠悠道:“如果现在恰好有人也在无名居放了一把火,树叶的叶,就要变成填炉的柴了,你回不回去?”

丁麟像是在看着他,却又没有在看着他。丁麟的视线越过花寒衣,出神地望向了很远之外的无名居。

这中间隔了万马堂的高墙,隔了层层叠叠的沙丘,隔了飞扬着的风沙。他什么都看不到。

不知道叶开还在不在?

丁麟的心里忽然一阵灼痛。

他脸上却好像戴了副面具,什么表情都没有:“肉已在俎上,我若是走了,这里也许就要变成第二个冲宵塔了。”

花寒衣的屠刀已经举起,他又怎么能走?

花寒衣漠然地看着下面厮杀成一团的人群,露出几分嘲弄之色,道:“人命贱如蝼蚁,谁又能真的不死?”

丁麟道:“说别人命贱的人,却往往把自己的性命看得很金贵。”

花寒衣忽然转头看他,道:“你似乎心情不好?”

丁麟道:“我不可以心情不好?”他边说着,指间边疾射出一粒珍珠,“波”地一声击在一柄砍向袁青枫后背的刀上,刀身应声而断。

袁青枫举剑格开对着面门而来的一刀,才及回头感激地看了丁麟一眼。

花寒衣嗤笑道:“就因为我拿你的朋友要挟你?”

又一颗珍珠飞出,这次击中的确是袁秋云刺向魔教教众的剑。

长剑“叮”地脱手,袁秋云不禁怒骂道:“毛头小子,连自己站在哪一边的都不知道了吗!”

丁麟淡淡道:“袁老爷子出手这么狠辣,我可不敢乱攀交情。”

袁秋云匆忙拾起剑,一肚子气没处发,又抬剑护住自己,加进战局。

丁麟捻着手里的簪子,才慢慢回答花寒衣道:“能和我一起吃花生的人不多,死一个就少一个。所以我花生帮有个规矩,就是不准别人动我的朋友。”

花寒衣道:“你要愿意的话,我也可以吃花生。”

丁麟道:“好。”

花寒衣奇怪道:“好是什么意思?”

丁麟道:“好的意思就是,你随便吃什么都可以,跟我一点狗屁关系都没有。”

花寒衣脸色冷下来,道:“你是非要和我作对了?”

丁麟捻着簪子的手忽然停下。他把簪子随随便便往自己衣襟上一别,抬头看着花寒衣,道:“我欠你一个人情。你若是立刻带你的人离开,我不会拦你。”

他已经完全冷静下来。

他的语气很平淡,很随意,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样。花寒衣却知道,像他这样的人,话一旦说出口,就绝不止是随便说说。

花寒衣道:“我若是非要大开杀戒呢?”

丁麟没有说话,他的手中也没有刀。

但他身上却有种比刀锋还要冷厉的锐气。

日正当空,初秋的阳光依旧炙烈,花寒衣却忽然感到周身泛起一阵凉意。


——————————

本章小标题:

丁灵琳簪子的一千种丢法/老婆和娘同时掉水里你先救谁?在线等,挺急的/纵火狂魔花寒衣/口不对心路小佳/FFF团团长VS花生帮扛把子


评论(15)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