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之未落

wb@米德加的云
草食动物,冷cp体质,间歇性回爬老坑;
古龙迷妹,愿先生保佑,赐予我无尽的粮食
悬疑推理刑侦轻度沉迷
丨挖坑如山倒,填坑如抽丝丨

© 桑之未落
Powered by LOFTER

当我犯懒时我在想些什么

当“想到一个有意思的梗/脑补了一个特别戳我的片段”的兴奋渐渐退去之后,接下来就是长久地陷入诸如“这种情况发生时角色会怎么做”“究竟要怎么样才能让这个情节的发生合情合理”“要编一个什么故事才能把这些情节统统串起来”“如何能在故事里体现角色不同于他人的特质”“我写它的时候最想让别人从中感受到什么”的泥沼……

这就是所谓的效率又低又不让自己好过吧。


评论(14)
热度(10)